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同體同心,救世同行 (尊者)

訪問第六百九十八位尊者-長宣(一千年前)

同體同心,救世同行

二O一八年九月二日

長宣的父親每一日除了照顧母親之外,他的心思都投注在工作上。父親繼承家業,在城鎮裡經營一間布行,他是個老實人,一分一毫都不敢貪奪,因此父親所賣的布匹都是貨真價實,視貨的客人一看就知道父親是個老實的商人,他們欣賞父親的人品,大家一個介紹一個,布行的生意越做越大,每日上門的客人絡繹不絕,忙得不可開交。

布行的生意興隆,讓家裡得以過著富裕的生活,母親身上所穿的衣服,都是世上絕無僅有的,即使是皇后的衣服布料,也沒有母親的好,因為那是父親用心為母親所挑選的,只要母親喜歡的布料,父親絕不對外販售,鎮上有多少婦女都羨慕著母親能有如此大的福報。然而,母親的身體一向虛弱,每一日都有丫鬟為她燉煮補藥,她必須經常躺在床上休養,才能有足夠的體力撐過每一天。有時,母親真的很想走到後院裡看看蝴蝶、花兒,還沒走到後院,母親已經倒在半路上,無法再繼續前進,家裡的僕人只好將母親背回房間裡休息,這一躺就得過一天的時間,才能有足夠的力量再坐起身來。

父親知道母親的身子虛弱,為了不傷害母親的身體,他不想讓母親懷孕,希望母親好好照顧自己就好。然而,母親的心中是多麼殷切盼望著,能和父親有個自己的孩子,有時聽見外頭的孩子天真玩耍的聲音,母親都會流露出渴望的神情,多麼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一個孩子。母親清楚知道,自己的身體一旦懷有身孕,孩子也可能無法在母胎裡健康的成長,自己的體力也無法支撐,即使心中有多麼的盼望,還是告訴自己就放棄吧!這一生大概就是沒有生孩子的命,來世再說吧!

母親一向親切和善,對待下屬更是慈悲為懷,因此能得身邊的僕人真心相待,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母親,一心為母親著想,只要能讓母親身子好轉的方法,他們都願意嘗試,忠心耿耿的陪伴在母親身邊。一日,一位丫鬟興高采烈的回到家中,她跑進母親的房內,母親見她一臉喜悅的模樣便問這丫鬟「紅彩呀,今日發生了什麼好事,讓你這麼歡樂?」,紅彩為了鬥母親開心,她嬉鬧的說著「夫人您猜猜!」,母親怎麼也猜不到,這紅彩究竟遇上了什麼好事,讓她如此高興?紅彩迫不及待的從口袋中取出了一串佛珠,放在母親的手掌上,她告訴母親「這是紅彩今日到寺院裡為夫人求來的,聽說每日持著這念珠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身體就能日漸好轉」。這佛珠在母親手上產生了溫熱感,母親看著佛珠,眼眶不自覺的泛出淚水,母親心中感恩佛的慈悲,感恩佛為母親的生命帶來一線曙光。從那日起,母親時時刻刻都持著念珠淨心念佛,她心無雜念的念佛,也不多想自己的身體如何,就是將佛號僅持在心中,以最誠敬之心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名號。

不到半年的時間,母親的身子已經好轉許多,現在她已經能夠走到後花園去賞花,即使回到房間裡,也不用躺上一整天,就能夠有足夠的體力繼續活動。母親心中對阿彌陀佛是無限的感恩,她布施大筆的金錢到寺院裡,成為寺院中的大施主。母親的身子還無法親自到寺院一趟,但母親的名字早已眾所皆知,因其每個月布施的都是一筆鉅款,寺院從古至今還未遇見有如此大心量之信眾,母親可說是第一人。

母親把沒有生孩子的遺憾,深藏在自己的心底處。她跪於佛前,求佛相助,母親誠心的告訴佛「穆娘知道佛法對世人的重要,在穆娘的身上已清楚的見證,若能讓穆娘有個孩子,穆娘必定栽培這孩子為佛法奉獻一生,以報答佛恩」。母親將這心願告訴佛之後,心中似乎舒坦許多,將一切都交給佛,不管最後是否懷上孩子,母親都不多想了,心中深信佛的慈悲,必定為母親安排一切,母親心中常懷感恩之心。

時間一過又是三個月,母親的身體進步得非常快速,體內彷彿有一股能量正在醞釀,每一天都讓母親身體的活力增加一點,很快的時間內,母親的身子越來越好,現在她已經能出門到外頭也不受影響。母親剛踏出家門,就立刻往佛寺的方向而去,多麼盼望能親自到寺院裡答謝佛恩,也希望自己能在寺院裡長期服務。母親見到寺院裡的師父,便和師父分享這些日子來念佛的心得,師父讚歎母親的真誠「眾生有感,佛必有應,只要母親發心為佛法付出,積功累德,便可得佛菩薩來幫助你」。師父告訴母親,肚子裡的孩兒過去與您有緣,過去共同的志願便是度化眾生,如今當母親又再度的發起大願,因願力而生之力,得以讓腹中的孩子來出世你的孩兒。母親不敢相信師父口中所說的,自己已經懷有身孕了?她跪在佛前叩謝佛恩,再次許下諾言,今生必定會好好栽培這孩子,讓他也能像這些師父一樣,為佛法貢獻心力。

長宣與生俱來的強大能量,在母胎裡迅速成長,不到十個月便急著滑出產道,一生出來就是白白胖胖的男娃,父母二人看得好歡喜,心中盼望已久的孩子終於抱在自己懷裡,到此刻母親都還無法相信這一切都是真實的。母親身體恢復後,便趕緊和父親抱著長宣到寺院裡見師父,雖然長宣還未進到寺院出家修行,師父已經為長宣取好了法名,這一生長宣注定要出家修行,完成母親的大願救度眾生。

長宣從小接受佛法的教化,母親頻繁的帶著長宣進到寺院裡聽經聞法,長宣只要聽過一次,就能將這些經典烙印在腦海中,需要運用時,便可自然而然的運用而出。長宣身上與生俱來的能量,除了幫助長宣快速成長之外,母親更在長宣五歲時,意外的發現這能量具有療病的功效,只要病患靠近長宣,他身上的病痛就能立刻被緩解,若是病患願意真誠的信佛、念佛,他的疾病將可以痊癒。

長宣醫病的能力,很快的便傳遍了整個村落,不到一日的時間,屋外已經大排長龍。每一日,長宣都必須先聚集所有的病患,先為他們解說一段經法,讓他們瞭解人生的真理,再開始為所有在場的病患醫病。有病患從小就患有眼疾,長宣坐在病患面前,請病患一同默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心越誠者自然越能受益,長宣的雙眼看著病患的患處,這股柔和的能量自然的療癒他們的患處,病患的雙眼從原本的刺痛不適,漸漸得到舒緩,最後得見眼前一片光明,他們讚歎此種不可思議的功效,對南無阿彌陀佛更是深信不疑。

長宣在七歲時進到寺院裡修行,長宣明白自己今生度眾的使命,心中亦具有救世的悲心,很快的時間便剃髮出家,法名為長弘。長弘在寺院裡精進修行,長弘的能力很快的,便超越在寺院裡修行數年的師兄們,師兄們對長弘的能力讚歎有加,小小的年紀就能有大師兄的風範和能力,確實令人讚歎,長弘謙卑不敢當,更積極的為大眾服務,長弘不敢有任何一點傲慢之心,只知道每一日都在為眾生而努力,一旦長弘有自己,覺得自己厲害或能力好,阻斷眾生解脫之門的人就是長弘自己。

長弘在師父用心的教導下,於二十歲時開始講經說法,幫助世人破除一切的煩惱與障礙,帶著世人清楚看見這個如夢幻泡影般的虛假人生,為世人破迷開悟。而長弘身上與生俱來的能量,也隨著長弘的修行而不斷增加,醫病的能力更勝以往。二十五歲時,長弘便離開寺院行遍各處為人說法和醫病,長弘也在這一世尋回自己的法身,運用法身在世間超度眾靈。

承蒙蘇佛的慈悲與願力,我們一群人才能有此機緣,在此刻再度回到娑婆超度眾靈。蘇佛的法身在宇宙中所留下的每一足印,都代表著蘇佛帶著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在宇宙中流傳,無一時刻是停止的,這些所有被超度過的星球,追隨著蘇佛救世之心,將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繼續廣傳各處,即使只是一顆小塵埃,這些星球眾靈也都為他介紹南無阿彌陀佛,讓這塵埃也能念佛得到往生西方的機會。

正法需要所有人、所有眾靈一同努力護持,每一個人都有一分責任維護此正法,還有難以數盡的眾靈仍在苦海之中,他們都正等待著被救度的因緣,我們都可以是創造因緣的那一個人,期盼著所有人一同為佛法而努力,如同蘇佛找回自性法身,將虛空中所有眾靈視為一體,心無分別,悲憫一切眾生之苦,世界將會越來越美麗,現在就等待所有人發心救度,長弘也願意助一臂之力,只要為了眾生,長弘都會竭盡心力的一同參與,尋找所有有志一同的修行者加入,感恩慈悲,阿彌陀佛。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菁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