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生道,  突破空間、時間

訪問牛靈強尼《人為牛》

 

 

雖然我很有錢,可是我的心變得很恐慌,從那日起,我就未能踏出醫院……

怎知我的靈識進入牛身,低下頭看時,自己已成為一隻不折不扣的牛…….

 

 

 

 

訪問澳洲古邦吉牛靈 強尼

養牛賠上了自己和女兒

 

二O二O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我是一位個性單純的澳洲人,名為強尼。經常朋友或妻子跟我交代一件事情,我只會直直做去,不會拐彎抹角增加太多的想法,我總認為這樣比較不會讓事情變得複雜,徒增許多不必要的困擾與節外生枝。

因為這樣的個性,我所結交的朋友大多個性雷同,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吧?牧場是我生活的重心,也是主要的收入來源,牛隻的飼養只是其中一種畜生。牛是一種非常有靈性的動物,尤其是那對雙眼。

蒂娜是打從出生就被我買來的一頭小牛,蒂娜也是女兒的最愛。每回那對水汪汪的雙眼對女兒行注目禮時,女兒就會遞上鮮嫩的牧草,耐心地等候在一旁,讓蒂娜可以好好地、慢慢地飽餐一頓。飯後原野上的散步與奔跑,更是女兒與蒂娜共享的歡樂時光。每回蒂娜在原野上來回奔跑與追逐,其他的大牛就會發出「哞——哞——哞——」的叫聲,彷彿父母在告誡孩子「小心喔!可別摔跤了」,反倒是我與妻子對女兒的放任,隨順其心。孩子的童年時間有限,總希望與大自然的擁抱,能讓女兒有個充實的童年。

時間飛快地過去,蒂娜因為受到女兒的倍加寵愛,體格長得特別好,身上的皮毛也愈發透亮。蒂娜有著一身黃色的皮膚,上等的皮毛,是上等皮件的首選。整個牧場所飼養的牛隻都屬於肉牛,供應上等餐廳所需肉品用量。為了能夠提供上等質量的肉品,我花了加倍的時間照顧這些畜生,除了保持皮膚的乾淨,減少蟲類的叮咬外,食物的配方也非牧草啃啃了事,該補充的維他命與營養素一點也不敢馬虎。

強尼做事一向是內外兼顧,除了供應上等的牛肉肉質,更可提供高質量的皮革,一隻牛,從頭到腳,從皮膚到內臟,乃至於骨頭,無一丁點兒浪費。

為了能夠賺取更多的錢與確實掌握供應鏈上的源頭品質,我開始加入屠宰場的投資事業,屠宰的過程會影響肉質的好壞,包括在宰殺的過程中,如何照顧這些牲畜的情緒反應,因為充滿恐懼的心理,容易讓肉質產生酸性。我們嘗試改變屠宰場恐怖的環境,放些輕鬆的音樂,讓牛隻們沉溺在音樂的環境中,驟然死去。我們嘗試各種不同的方法屠宰,之後再做品質的測試,以便找到控制肉質最好的方法。

蒂娜已長成可以供應市場肉品的年齡,這一天是遲早需要面對的,我告訴女兒這個殘酷的事實,女兒無論如何是無法接受她心愛的蒂娜要被大卸八塊,讓人一口一口地吃下肚裡。女兒大聲地哭鬧、喊叫,卻沒有讓我改變既有的想法與計畫。蒂娜隨著年齡的增長,食量變得很大,動作也不似年幼時的靈敏快速。我心裡惦量著,如果不早點處理,肉質變老後,沒人要喔!這天夜裡,連同其他牛隻,我將蒂娜一同放上待宰的牛車上,並央求司機連夜出發。

隔天清晨天未大亮,女兒早早起床衝進往常蒂娜住的牛棚,只見牛欄裡空空如也,女兒知道事情不妙,四下尋找我的足跡,最後在馬棚裡發現我正在梳理馬毛。女兒滿臉怒氣地質問我:「蒂娜在哪裡?為什麼不見蹤跡?在哪裡?蒂娜在哪裡?」幾近瘋狂的音聲不斷地質問。我相信這不過是一個過渡時期,女兒應該過一陣子就回復正常生活,蒂娜也會慢慢從記憶中消失。

誰知道童年的記憶總是令人印象深刻,約莫一週的時間,女兒不發一語,以沉默不說話表達自己的抗議。這週內,我也發現女兒晚上睡眠時,發出的鼾聲如同蒂娜當時的鼾聲一般,我開始有點緊張,我安慰自己這不過是個過渡時期,時間很快會過去的。距離蒂娜離開牧場有一年的時間了,女兒的精神狀況卻愈來愈差,白天沉睡不醒,晚上有時四處遊走,睡眠時的打呼聲不但沒有改善,哞哞的牛叫聲卻是非常明顯。我與妻子都默默捏著冷汗。

我的牧場經營規模愈來愈大,養的畜生除了千頭牛外,還有百餘頭的羊與馬匹。我的牛隻全部屬於肉牛,肉牛的品質為上上等,全國高級餐廳的用肉,非我牧場的牛莫屬。我很得意自己對事業經營有成,唯一的憾事是女兒身體健康的狀況每況愈下,且皮膚開始產生嚴重的潰爛狀況,常常讓女兒痛不欲生,不斷地哀號,在九歲那年熬不過更多的怪病折磨,離開人世。

在我四十五歲那年,雙腿開始日漸沉重,因為檢查也查不出所以然,我也就不太在意這件事,總是告訴自己,可能是過往這幾年過度的工作,疲勞,日積月累下來的肌肉疲勞,不用太擔心。日子一天天過,記得在我五十歲生日的那天,妻子為我準備慶生宴,我打算按照往常的習慣先去屠宰場巡視一番,再回牧場。

我喜歡獨自行動。當我把車子停好在屠宰場的門口時,聽到機器故障的警鈴聲響起,我快速地往工廠裡面走去,找到班長後緊隨其後,往發出機器音聲的方向連走帶跑地走去。在這個區域全部是肉品切割區,恐意外對員工造成傷害,因此我特別緊張。到達機器的前方,發現是因為員工的操作錯誤,一大塊帶骨的後腿牛肉卡住切割機的刀具。我繞著機器走一圈,鬼使神差地將自己的左手伸出放入機器內,試圖拉出那塊卡住的肉,右手卻自己去按下刀具啟動的按鍵,就這樣自己活生生地右手將左手給切掉。當下哀號暈倒,等我醒過來時,已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我心情沮喪,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心中的問號不斷,卻找不到答案。躺在病床上,我不斷地回想整個過程,思緒不斷往前推,我看到蒂娜站在我的面前,淚流滿面;我看到女兒哀號的悲慘狀況,我的心盪到谷底;我看到過往飼養的畜生,斷頭、斷腳、抽筋、剝皮一幕幕在我的眼前,血淋淋的畫面很恐怖,讓我心生恐懼,忐忑不安。雖然我很有錢,可是我的心變得很恐慌。從那日起,我就未能踏出醫院。每天晚上蒂娜都來到我的床前,無論我如何揮舞企圖趕走牠,牠卻總是站在那裡流淚不已,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怎知我的靈識進入牛身,低下頭看時,自己已成為一隻不折不扣的牛。

百餘年來,死了又生,生了又死,無法脫離牛身。這次我被販賣到古邦吉,很幸運能夠在佛堂的附近,在一片強烈金光的照耀下,脫離牛身,重回人身。強尼很幸運能來到此地,能有機會在此法性土上聽經聞法,了解做人的道理。強尼懺悔過往所造殺業,害人害己。強尼勸大家茹素,千萬別為了自己利益,害人物命,因果背不完。

感恩阿彌陀佛!感恩蘇佛!如能再得人身,強尼希望也能盡一己之力推廣佛法,救救澳洲人。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海品主筆寫下

 

牌位:澳洲古邦吉周邊牛、馬、羊、駱駝等畜生如恆河沙,願出離者請出離,代表:強尼

強尼的女兒名為珊曼莎,從空間中出離,請至法性土聽經。
入香光大佛寺西方法性土

 

 

One Comment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