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生道,  突破空間、時間

訪問牛靈羅曼蒂《愚》

 

 

這頭牛就是我,我不是一頭好惹的牛,誰吃了我的肉,他必定要生病,因為我連肉裡都充滿怒氣…….

 

 

 

 

 

訪問古邦吉大地上牛靈代表 羅曼蒂

 

二O二O年十二月三日

羅曼蒂:

「羅曼蒂」這名字真熟悉!可笑,我都快忘記這是我的名字。用了一個假名活在這世間,有時候我也很納悶「我到底是誰?」

我曾經是個可愛的女孩,長大後,變成美麗的女人。小時候,我有著和一般女孩一樣的夢想,就是將來長大後要嫁給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多麼美好的夢想,我心中夢寐以求!

我出生在一個樸實的家庭,家中靠著畜牧業為生,廣大的草地上,養了滿滿的牛,是父親從年輕開始經營的事業,是家中主要的經濟收入。父親生了我們五個姊妹,從小在牧場中跑跑跳跳調皮的我,還會騎在牛背上玩樂,甚至還撿過牛糞來吃。什麼好玩的我們全都玩過,但我們都沒有想要繼承父親養牛的事業。我排行老大,最常跟著父親在牧場裡工作,父親原以為我長大後會想要繼續養牛;沒想到我一點意願都沒有,我只想嫁一個愛我的白馬王子,什麼事都不用做。

家裡原本生活過得很安穩,卻在我十三歲那年開始出現變化。父親在我十三歲那年,第一次動手打了母親,我的父親不會喝酒,他是在意識清醒的情況下對母親動手,而且手勁很強,才打了母親一巴掌,母親的嘴角就立刻流出鮮血。我趕快跑到母親身邊保護母親,卻被父親用椅子砸在背上,我轉身看了父親一眼,父親那對凶猛的眼神,我一生都難以忘卻,完全是一頭牛的樣子。從那天開始,父親的性情開始變得越來越暴躁,就連嗜好、興趣也都改變了,眼前的父親越來越不像我的父親,他到底是誰?我怎麼好像不認識他?

父親與母親每天都為了生活瑣事而爭吵,這是以前很少會發生的事。每一次的衝突,父親一定會對母親動手,我也一定會跳出來保護母親,最後連同母親一起被父親打。好幾次,父親將刀子架在我的脖子上,說要將我殺死,在那當下,我為了保護母親,什麼都不害怕。看著父親凶狠的臉,那真的不是我的父親,可是眼前站著的,又真的是我的父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在我十五歲那年,我最不想遇見的意外還是發生了。那天,我出門去幫母親買菜,路上有事耽擱比較晚回到家。當我一打開家門,我嚇傻了,手上的菜瞬間全都掉在地上,看到眼前的景象,我嚇得說不出話來。家中的家具變得亂七八糟,桌子還斷了一支桌腳,棉被裡的棉花灑滿地,到處血跡斑斑,父親和母親就躺在我的面前,兩個人身上全都是血,已經奄奄一息。當我回神過來時,我趕快跑過去抱住母親,母親的身體已經變得冰冷,我又哭著爬到父親身邊,父親也已經完全斷氣。我一手抱著父親,一手抱著母親,痛哭失聲,嘴裡不斷喊著:「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以為四個妹妹不在家,沒想到她們是躲在樓上完全不敢出聲,當我打開房門時,她們嚇得尖叫、哭喊,妹妹們已經完全被嚇壞了。

十五歲,父母走了,我擔起照顧妹妹們的責任,整個家由我一肩扛起。看著家門口的大草原,父親養的牛還是照樣在吃草,但父親已經不在了,想起父親生前疼我的樣子,我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我很猶豫,到底還要不要繼續養牛?我知道父親生前希望我能繼承他的事業;但父親就是因為養了這些牛而性情大變,難道我還要走父親的路嗎?

原本我已經打算把牛全都賣了,卻被我交往一個月的男友阻止。這位男友是在父母親過世前一個月認識的,他很疼我,尤其父母親走後,更是對我疼愛有加,是我生命中的依靠,幫助我走出喪父、喪母的悲慟。我很依賴他,我將滿滿的愛投入在他身上,我不能沒有他,他說什麼,我都聽。我知道他一向很懂得精打細算,父母走了之後,他搬到我家住,很多事情他都幫我接手處理,我感覺有了他陪在我身邊,我什麼都可以不用怕,什麼都可以靠他,我愈來愈不能沒有他。

不到一年的時間,我的肚子裡懷了男友的孩子,他對我說,如果我能將父親留給我的財產過戶給他,他就願意娶我,一輩子疼我。我很信賴他,他要什麼,我當然都給,於是我很快就將所有的財產都轉移到他的名下,然後嫁給了他,正式成為他的妻子。

婚後的前三天,我們兩個就像甜蜜的新婚夫妻一樣,非常恩愛,但到了第四天,就開始爭吵了。他開始不像婚前那樣的體貼、溫柔,而且好像有什麼事情隱瞞著我,總是偷偷摸摸地做一些事,怕我知道。我心裡愈來愈不安,開始用各種方法想要知道他在做什麼,但卻什麼都沒有發現。一天,我在一個平常自己不會出門的時間,突然心血來潮,想出門買些東西。當我走在街上,撞見我的老公身邊牽著一位懷孕的婦女,而且叫著他「老公」時,我瞬間覺得眼前一片黑暗,很快便暈倒在地。

當我醒過來時,我已經躺在家中的床上,但是他已經不在我的身邊。我立刻下床,赤著腳跑出家門,他的車不在門外,已經走了。我氣,我真的好氣,他為什麼要騙我?我又氣又慌張,穿上一件薄外套就出門準備去找他,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找到他!就算他躲到天邊海角,我也一定要抓到他!」

我所有的財產都在他手上,我什麼都沒有了,我就像個瘋婆子一樣,每天出門找老公。有時候我的行為很瘋狂,就像發瘋一樣,我心裡很苦,是失去愛人的苦,失去一切的苦。

一個月後,我找到老公了,一定是神的幫助,讓我偶然遇見他,但我並沒有打草驚蛇,我悄悄地跟著他,想知道他到底住在哪裡。當他回到家中,下了車,關上車門後,我叫住他的名字,在他還來不及轉頭看我之前,我已經一刀插進他的背部,穿透心臟,他立刻倒地身亡。我抬頭看了他住的豪華別墅一眼,冷笑了一聲,自言自語地說著:「我得不到的,你也別想得到!」我不是在作夢,我清楚知道我在做什麼,是他該死!他就是那個罪該萬死的人!

殺死他之後,我開始到處逃,到處躲,肚子裡的孩子在逃亡過程中流掉了,心中雖然有些不捨;但這孩子是他的,我覺得流掉也好,沒有什麼好留戀。我躲過好多地方,哪裡可以躲,我就往哪裡去,為了保護自己,我換了一個名字過生活。我變得不相信人,所有出現在我身邊的人,沒有一個可以被我相信,一個男人換過一個,每一個都不超過三個月,只要三個月一到,我立刻換人。為了生存,我也開始學會騙錢、詐欺,用騙人的手段來賺取金錢。夜裡,我經常睡不著覺,當父母的身影浮現在腦海中時,我就大哭一場。我問自己:「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這真的不是我要的人生,但是我回不去了,我沒有辦法走回頭路,我的人生也不可能重新來過,我只能這樣繼續走下去。

年歲一年一年地增長,我的狀況一年比一年糟,當我成了黑幫老大的女人,卻又被他發現我與其他男人有一腿時,我的性命不保,他最不容許有人背叛他,所有背叛他的人都得死。我就死在他的床上,然後被棄屍在荒郊野外之中,過完了短短三十六年的人生。

死後,我同樣沒有好下場,地獄是我該去的地方,我再也逃不過法網。我在獄中受盡苦刑,所有生前所造下的罪業,一條一條地在地獄中被寫出來,然後被行刑。離開地獄後,我墮入畜生道中,成了一頭母牛,我的眼神裡充滿著淫欲,淫欲之中又帶有強烈的瞋恨。這頭牛就是我,我不是一頭好惹的牛,誰吃了我的肉,他必定要生病,因為我連肉裡都充滿怒氣。

今天你們訪問我,我就將我的人生說出來,現在心裡好過一些。你們的光以及每天播放的佛號,其實都一直在感化著我,當我靜靜地吃草,靜靜地聽著佛號時,我身上的怒氣其實也被帶走不少。我現在沒有以前那麼氣了,謝謝你們訪問我,謝謝你們救了我。

訪問內容由佛弟子釋法菁主筆所收訊息

 

牌位:古邦吉大地上所有牛靈等動物靈難計數,代表:羅曼蒂(求恢復、淨化、心平)

入香光大佛寺西方法性土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