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古道友尊者《悲心見眾苦》

 

訪問第八百五十五位尊者-古道友(六百五十年前)

 

二O一八年七月二十五日

訪問主筆:釋法菁

父親將家裡裝飾得相當華麗,他尤其喜愛各種古董花器,有大有小,有精緻的花樣,有簡單樸素的色調,有高雅風格,也有古典風味,各式各樣的花器就擺放在家中各處,還有很多小型的花瓶隨處可見,這些都是父親的寶貝,一生四處蒐集這些花瓶、容器,滿足他的嗜好。

我出生後,經常在半夜裡大聲哭泣、哀號,耳朵裡總聽見吵雜的聲音,似乎有好多人不斷在講話,將我吵得無法睡眠,只好大聲哭泣。

家裡就只有父母親與我三人居住,但我卻覺得家裡十分熱鬧。牙牙學語之時,父母經常看到我對著空氣說話,甚至還會比手畫腳,擔心我是不是中邪,於是請了道士到家裡替我收驚。

道士對父母說,我能看見鬼,所以我這些怪異的行為,都是在和鬼對話,和鬼玩,就連夜半裡的哭鬧,也是被鬼吵得睡不著覺,才會出現這樣的行為。父母親聽得目瞪口呆,趕快請問道士該如何處理。道士給了母親許多符咒,貼在家中門上,具有驅鬼的功效,再用符水給我喝,但我才剛喝下,就立刻吐了出來,一口也沒喝進去。

經過道士作法後,家裡確實安靜許多,父母沒有再看見我怪異的行為,一切恢復正常的模樣。然而,不到數週的時間,我又出現同樣的行為,道士說這又是另一批鬼來了,父母趕緊再花一筆錢,讓道士替我做驅鬼儀式。

八歲那年,一位僧人來到家裡托缽,他一看到我,便知道我全身都被鬼纏著,於是走到我身邊教我念佛,就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當時我從未聽過這句佛號,跟著念,才念了一句,立刻感受到這句佛號安定的力量。

數月後,僧人再來家中托缽,他一看到我,便說:「甚好,已淨化許多,現在感覺如何?」我很自然的開口說:「佛力不可思議。」僧人告訴我:「人死後若沒有往生西方,還會在六道中繼續輪迴,就連這些古董、花瓶,也都是他們去投生而成,唯有念彌陀聖號,才能得到解脫。」

我愈來愈能感受到這句佛號的殊勝,念得愈來愈有味道,愈來愈法喜,每天綿綿密密的念著。

念佛後,我也經常到寺院裡聽經,使我對佛法更加了解,明白唯有學佛、念佛,才能真正幫助人們解脫。

看著村裡的人們,每個人都在衰老,每個人都在面對疾病、老化及死亡的來臨。我也看見好多無處可去的靈,他們沒有能力可以解脫,更是苦不堪言。

為了幫助人道和靈界眾生都能解脫,十五歲這年,我告別父母獨自上山修行。

深山裡這座寺院的清淨,幫助我將心安定下來,一心專念「南無 阿彌陀佛」聖號,誓願生生世世都要弘揚佛法。

當我再次下山,已經是十五年後了,當我再次回到世俗之中,村裡已出現巨大的變化,原本熟識的鄉親父老各各都變了模樣,我清楚見到眾靈附在他們體內多處,使得他們動作變得緩慢,身形和面容變得衰老,身上更是一堆疾病。

我教導村民學習佛法,時時稱念這句「南無 阿彌陀佛」聖號,更教導村民「正念」的重要,幫助他們念佛轉念,一心向善、向好。

這一生我四處宣揚佛法,尤其經常去到許多偏遠地區,這些地區道路崎嶇難行,他們多半都是一些較為貧困的人家,為了讓這些人們也都有解脫生死的機會,即使所行之路艱困,我也願意前往,只為了幫助他們能早日解脫離苦。

蘇佛的「法身超度」真實不可思議,即使以往有許多高僧大德擁有「法身」,卻也無法像蘇佛運用得如此靈活。宇宙中的眾靈紛紛受到佛號及佛光的淨化,原本許多排斥佛法的星球,在幾次的度化下,一一歸依彌陀,他們將這句「南無 阿彌陀佛」聖號念得至心懇切,明白解脫離苦的重要。只要願意信佛者,信心堅定者,都有機會蒙受佛力加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今日我來到這顆貧瘠的星球,這星球裡頭的星人所剩不多,許多都化成煙霧、氣體消失在星球之中,因為星球已經到了即將隕落的時候了,在這一刻有幸還能遇上蘇佛的法身超度,得以蒙受佛光注照,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些星人對蘇佛感恩至極,他們對著蘇佛恭敬頂禮,感恩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