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地獄獄卒,  下度地獄

訪問獄卒—宋千海《發揮》

訪問主筆:釋法璽

二O二二年十月三十日

獄卒 宋千海:

我的心中有無限的感恩,我知道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能夠得靈性解脫,這也是我心中一直盼求的事情。今日自己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內心真的相當激動與感恩,感謝蘇佛慈悲發心。宋千海代表所有獄卒,及有緣眾生,叩謝佛恩,叩謝蘇佛,南無阿彌陀佛。

我是宋千海,過去我曾經是一位大地主,我非常的有錢,曾經我以為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我辦不到的事情,因為我很有錢,我什麼都能做到。但是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還有有錢做不到的事,而且有這麼多,我開始意識到有錢並不是萬能的,我的心裡也跟著慌了,我不知道怎麼去改變自己的生命,因為我是個除了有錢,其他什麼能力都沒有的人。我的心變得很空虛,我迷失了自己,我的內心變得非常沮喪,甚至我難過到想要了結自己的生命。因為我找不到生命的意義,我已經不知道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這是我真實的生命經歷。我在當時陷入了很深的人生低谷,我爬不起來,自己也沒有力量再站起來,我很痛苦,感覺人生都變得黑暗了,我找不到人生活著的希望。所有世間人想要的,我都已經得到了,我有錢,我過著最好的人生享受,我有所有人拼命努力想得到的所有物質,我什麼都有了,但我的內心絲毫感受不到快樂。

為此,我非常感傷,一度我以為自己已經失去了人生希望,多次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繼續活下去。在每一次的重生經歷,都讓我更加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到底什麼是人活著的意義?」我想每個人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答案。當時我在思考這個問題時,我也很努力在尋找解答,我曾經有過許多不同的答案,但是最後我卻選擇了我從來沒有想過的解答,那便是放下一切。

當我自己已經呈現全滿的狀態時,我是沒有辦法再接收新的改變機會的,因此我決定放下我所有已經擁有的物質。我毅然決然地清空所有的一切,我將家中的每一件寶物販賣換成財富,還有土地也一一賣出,最後我將我所有的財物都分配到各處,幫助需要的人。過程我並不知道自己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但我就是盡全力地去執行。最終我發現自己清空了這些事物之後,我的心真的騰出了許多空間,甚至我發現了我的心真正感受到快樂,這是我以前守著財富時所沒有過的。

我第一次發現到,原來幫助人會使人快樂。以前我只有看著別人的苦,但我並不會想要出手幫忙,現在我真的幫忙別人了,這讓我感到好開心。原來幫助人,還有被人需要,這是一件令人能夠打從心底滿足的快樂。

從我開始幫助人之後,我便持續地做,我努力做好事,也把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全都用來幫助別人。我對於這個決定從來沒有後悔,反而會覺得自己怎麼沒有早一點知道這個幫助人的方法,這樣我也不會傻傻守著財富,而且過得相當痛苦。

我很感恩自己可以有能力幫助他人,這除了讓我感到快樂,也幫助我重新找回自己生命的意義。每個人的出身並沒有辦法選擇,而且許多人都和我以前一樣,生活在其中,卻不知道自己的人生需要改變。沒有覺知到自己生命意義的人,最後生活也會過得索然無味,渾然不知自己的生命原來可以有更多的價值。

當我開始學會將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發揮在幫助別人上,我感覺到自己的生命有了很大的用處,而不是像從前那樣,只有自己享受其中。能和大家同享,看著大家都能一起變好,這樣的快樂才是真正真實的。

我想用我的真實經歷告訴大家,這個世間沒有什麼是能夠永久擁有的,也沒有任何一物可以帶走。內在的充實與成長會是生命最重要需要去做的事,而不是還活在外在的世界裡,最終生命結束,將會什麼也不曾擁有。

無論現在在世間,你是有錢人,還是沒錢的人,這些外在的世界在生命之中,都只是無關緊要的事情,這只能代表著你在世間裡的生活環境,但卻不能改變你的內在,提升你的靈性。不要再做這一生帶不走的事情,要好好檢視自己,這一生真的活得有值了嗎?自己還能怎樣發揮?

要看清楚生命最重要的事情,最後過完一生,自己才能真正滿足,不是徒留下後悔。我的人生經歷教會我許多,這也讓我更為重視自己的生命意義。我在死後依然努力精進自己,雖然那時候的我還不懂什麼是佛法,但我知道人要學會看好,我什麼事情都學習看好,並且學習不去計較,我也努力調改自己的內性,希望自己能成為更好的人。

我離開人世以後,來到陰間,閻王給了我一個服務的機會,我很努力在其中做事服務。直到最近幾年,我有幸聽聞蘇佛講經,在蘇佛所講的道理之中,真的讓我頓時開悟,我很感恩蘇佛的慈悲指引,幫助我清醒許多,在修行的改變上也多了許多的體悟。我會繼續精進努力,期盼改變成為更好的自己,將來能如願幫助更多的眾生,同阿彌陀佛及蘇佛一起救世度眾。

今日非常感恩蘇佛慈悲大願,才讓我等有這個機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宋千海代表所有獄卒,及有緣眾生,叩謝佛恩,叩謝蘇佛,南無阿彌陀佛。

宋千海  合十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