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疫情,  突破空間、時間

訪問疫情魔眾—魔震染(魔沙的魔子)《魔王的笑容》

尋找魔王之瘟疫魔眾 魔震染(魔沙的魔子)

——魔王的笑容

訪問 主筆:釋海澤

二O二一年八月十二日

我們是來找我們的魔王——魔沙。他那一天匆匆地出門只說了一句,「我要去香光大佛寺一趟」。之後就不見他回來。我們本來想再等個幾天,也許魔王就回來了,可是沒有想到已經好一段日子,還是沒有他的消息,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情。之後我們才聽到其他的魔王通知我們,我們的魔王已經被香光大佛寺的蘇佛降伏,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我們聽到時,心中非常地難過。

我們魔子魔孫中,跟著魔沙魔王有的已經是一兩千年,有的是幾百年的時間了,如今卻是一句話都沒有交代就離開,有些捨不得。我們也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才好。雖然說魔心是不談感情的,因為我們有許多魔眾在世的時候,是被感情給害死,所以感情是大家都不敢去觸動的部分,加上從來也沒有跟魔王分開這麼久……魔王有一次要辦事,也是這樣離開好一段日子,那時候我們知道他還是會回來,所以我們的心態跟平常沒有什麼兩樣。

這一次,當那一位魔王告訴我們魔沙魔王永遠不會回來的消息之後,我們的心中什麼樣的滋味及看法都有。有的魔眾說還要再推出一個新魔王;有的魔眾說我們要去佛寺找魔王;有的說要歸順到其他魔王之下。所以到後來大家的結論就是隨各自心中的看法去做,要去歸順就離開這裡,要來佛寺找魔王就過來,還有一部分自己推派一位出來當魔王。所以這就是沒有魔王之後的魔子魔孫的下場!

我們聽說魔王被安排在佛寺的西方法性土,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可能之後會脫離魔界。所以今日前來找魔王的這些魔子魔孫們,也是想跟隨魔王,看他怎麼過日子,我們跟著怎麼過日子。可是我們又沒有勇氣跟蘇佛表白我們的來意,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所以在這邊盤旋好幾天。這段期間,當然有聽到蘇佛講經,也有看到其他疫情魔王帶著魔子魔孫前來,想要攻擊蘇佛,都一一地被蘇佛給降伏。我們看到這些場面之後,決定再往前靠近一下蘇佛,最後還是被蘇佛給發現了,幫我們寫了一張牌位。我們就在前來的這些魔眾當中,推舉一位大家覺得比較像魔沙魔王角色的魔子,就是我——魔震染。

既然被發現了,等於是達成我們心中的願望,要去找我們的魔王。之後,蘇佛敲了大磬,我們被一股吸引力吸到空間中,一個非常光明的地方,想必這裡就是西方法性土。我進來之後,就見到我們的魔王在等著我們,對我們展露出微笑。原來在法性土可看到、聽見佛寺所發生的情況,魔王早就知道我們來找他,所以等著我們進來。我們從來也沒看過魔王笑過,原來他笑起來也是挺和氣的!本來我們還以為會看到魔王喝斥我們,「怎麼沒堅守崗位,前來找我?太不爭氣了」!沒有想到魔王卻是笑臉迎人。這個改變也真的是很大,不過也樂於接受、看到魔王這樣的改變。

佛地跟魔界真的是不一樣!這裡的佛光很親切,很舒服、溫暖,是在我們魔界中不可能有的,所以也造就了許多不同的心吧?我們之前是魔心,所以這樣看來,之後可能會轉成佛心囉!不曉得之後的日子會變成什麼樣,那就再看看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