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開示,  佛菩薩祖師大德開示

訪問韋馱菩薩《眾生跟隨》

訪問韋馱菩薩

眾生跟隨

二O二O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韋馱身形高大,站立於蘇佛身邊,二六時中不敢懈怠地守護著蘇佛,深恐稍有不慎,蘇佛法體受到侵擾。蘇佛不論身在何處,身邊總有許多的眾生跟隨,有的遠遠跟著,有的靠得非常地近。大多無有侵犯之意,乃因蘇佛身上的金光吸引著各式各樣的眾生,有蜎飛蠕動、幽靈、動物靈、植物靈、袋鼠等。其中幽靈佔很大的一部分,年紀從嬰靈、小孩、年輕、壯年、老年、男女老幼、念佛人,甚至天人、修羅、宇宙中外太空人、修行人、神靈等,真的是在十法界眾生都有。

在靈性的空間中,蘇佛所到之處,即有佛號與佛光,當時的空間即被打開,因此有不同的朝代、年分、身分盲聾瘖瘂、甚至於魚、蝦、豬、鴨、貓、狗等各種動物,都是靈性眾生層層圍繞著蘇佛。這些眾生形成一個動態的流動。有的跟隨蘇佛的無數化身而去;有的一直跟在蘇佛本尊的身邊;有的離開之後又回來;有的先是跟著而後離開,之後又回到蘇佛身邊;有的看到眼前的佛光,尤其是法會時,跟著佛號聲而進入佛光,許許多多的情形。他們都是未進入蘇佛之身,有的遠遠跟著,有的在最近的距離,也就是在護法們的守護之下的最近距離跟著,甚至於有許多蜎飛蠕動,各種小蟲、飛蛾、青蛙等。每一種生靈跟隨的速度不同,有的是殘障,斷手斷腳,跟不上蘇佛的法身,於是跟在肉身身邊。但若是蘇佛高速快速地開車時,許多眾生跟不上蘇佛的速度,而停下來留在原地,等到蘇佛回程時再繼續跟;有的則會回頭回到佛寺,等蘇佛回來再跟隨。各式各樣的情形都有。

自從有了空中的五張牌位,韋馱等護法時常會勸導眾生可以念佛進入牌位之中,直入西方法性土,有機會進入西方極樂世界。有的眾生福報大,聽了解釋勸導之後,即跟著大家一起進入牌位中,終於解脫此世靈魂之身,得入善道。仍有許多帶著恐懼不安的眾生,不敢離開蘇佛身邊,因為在蘇佛身邊可以得到安心,這是他們許久以來沒有過的安心感。也有的喜歡聽蘇佛講經,而不願離開等等情形都有,此處只略述其中一二,尚未詳述。許多將軍士兵帶著軍隊,亦是跟在蘇佛身邊,他們轉而投效蘇佛,聽候指令;也有的母親帶著嬰靈,跟在蘇佛身邊,因為孩子自從見到蘇佛的佛光之後,不再哭鬧害怕,於是他們就一直跟著,直到見到許多嬰靈被蘇佛超度進入牌位,才跟著一起進入。這一些不過是韋馱舉出一些跟在蘇佛身邊眾生的情形。

如今蘇佛之身有金剛罩護體,體外眾生無法進入,體內眾生可以出來,尚在請出中。那麼在之前,甚至更早之前,蘇佛幫大家超度請眾時,即使也有護法保護,但眾生無孔不入,可以縮到非常地小,甚至無形的進入蘇佛之體,便可想而知進入蘇佛體內的眾生之多!但是,進入之後,許多便被蘇佛的慈悲、智慧給降伏,況且在蘇佛體內一樣可以聽經聞法,大多數成為善意聽話的眾生,未造成干擾;只是也有一些眾生心中憤恨難平,惡意侵入,所以蘇佛敏銳之身有感,而有痠痛、抽筋等症狀。之前左腿受傷之事,即是長年累月累積太多眾生的結果。不論如何,蘇佛之身從過去到現在,因為代眾生苦,已經使得無量無邊的眾生得救,往生西方、人天善道,更何況還要加上許多蘇佛隨緣超度的眾生,那更是多得難以計數。

靈性的世界就是一個宇宙,大可大到法界虛空的無限大,小可以小到比一個毛孔還小,各式各樣的眾生都有。這些情形在蘇佛身上,在四眾弟子身上,都可以得見。不同的是,蘇佛身上及超度的,是和大家有緣,代眾生苦的眾生,而四眾弟子所遇到的是自己的冤親債主及附體眾生。蘇佛三十年來如此的心不變,度眾之心及範圍隨著年歲而愈來愈廣,功夫愈來愈深,得救的眾生已經無法計量,真的是救世度眾的最佳楷模。能夠降伏如此多的魔眾,全憑真功夫,不是沒有原因的。

四眾弟子跟著蘇佛學習改過,真該努力認真地修行,將蘇佛的功夫真正地學習起來,才不辜負阿彌陀佛及蘇佛的教導,延續淨土,讓更多的眾生得救離苦生西才是。

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澤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