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永寧法師《成長基石》

  二O一九年四月八日

永寧法師:

佛寺越來越多人來共修,彼此之間或許摩擦,或許在看法、想法上面有異處。都需要以一個包容的心來對待,佛寺的成立是接引更多的眾生,眾生根器皆不同,所見只要為善,讓每一個佛寺的人皆能夠發揮自己的長處。來到佛寺的人於佛寺中皆有不同的角色扮演,不該輕忽自己的能力,相處的過程中無有高低的起伏,大家都是來修行,都是來幫助眾生成佛的。心中對於任何人有看法和想法也都是不需要的。大家皆於改個性的過程當中,每一個的悟性不同,千萬不可以自己眼光內的標準去衡量別人的個性,甚至衡量別人的修行。以慈悲之心看待,便是耐心的等候。如果連別人一點小錯誤都看待的很嚴重,或是很大的話,那自己的心也就跟隨身邊每一個人在起伏。慣性看別人這件事,便是自己修行當中最大的錯誤。佛度人不見世間過,若不是有過又何來墮入娑婆世界當中。如果看到別人,是反觀自己,以不同的心境,反倒是感恩,感恩身邊的境界諸多來考,心的平和為修行中最大的要事。修行就是跳脫世塵間的繁雜,又何來將這些繁雜又染於一身,使自己無從清明呢!眼不見、耳不聞、身不觸便是前行之力。修行極深、也極淺,抓住自己性情中沒辦法抓住的部分稱之為調伏。滿足、滿懷感恩著當下,當下無事是好事,處處修行便得淨。無為、無作、無他、無我。將無放於心中,常樂我淨便是修行最好的境界。調伏諸多人體的根器便是最好的修行。修行看前不看後,看遠不看近。越是前行越達廣明的彼岸,過程的絆腳是成長的基石。香光大佛寺的修行是最有福報的修行,佛之開示,蘇佛的帶領,珍惜把握每個當下,珍惜找回自己。南無阿彌陀佛。

                  訊息內容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