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之『家親眷屬』,  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

送往西方極樂世界──馮錫奎居士(馮美蘭居士的父親)

送往西方極樂世界

往生馮錫奎居士──馮美蘭居士的父親

訪問 主筆:釋法菁

二O二二年九月十六日

馮錫奎居士:

我一直在等,等看看我的兒女會不會來見我。每一次這裡的法師問我要不要去,我就會拉長脖子,望一望,看看有沒有家人來,一次又一次都等不到。到了這一次,法師又問我要不要去西方,我點點頭,就去吧!或許等不到了。

在蘇佛這裡,聽經一段時間,我清醒很多,但就是還有一點世俗的感情沒放下,畢竟活在世間也有幾十年的時間。這幾十年已經讓我對世間有了感情,特別是對我的家人,一時說要放下,好像沒那麼容易;但現在來到西方極樂世界,我才發現,沒有放下的人很傻,因為那都是假的。

我很謝謝蘇佛牽我來到西方,看看西方,又看看自己曾經生活過的世間,我嘆了一口氣,唉,作人真的很苦!一個一個家庭,每個人都是生老病死,包括我自己以前也是一樣。最後這條靈離開了身體,又去輪迴了,去了哪裡,最愛的家人也不知道,就像我的兒女他們也不知道我去哪裡,這一世的關係就這樣結束,很短暫。

我不是一個有智慧的人,也沒有因緣讓我學習真正的佛法。我就是一個平凡人,過平凡的生活,日子一天一天地過,直到陽壽盡了,就得離開了。

說人生值不值得,現在我的兒女知道超度我,那值得了;如果沒有超度我,我又繼續輪迴受苦,那真的一點都不值得,一生的付出,就像將石頭丟入大海一樣,沉了,看不見了,沒價值。

謝謝我的孩子,還知道把我這個爸爸救起來。我希望我的孩子都能學佛,但是我知道我的孩子都很有個性,不容易被改變,年紀也有了,要學佛可能也晚了,至少要懂得念阿彌陀佛吧!不要每天過世俗的生活,看爸爸改變,你們也要學著改變,改個性,好好念佛!

馮錫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