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賈伯斯 Steve Jobs

賈伯斯《前行的力量》

享受如空氣般的自在感。呼吸之間的順暢,全身沒有負擔。真正淨化到每一個細胞都透亮、甚至無暇。

訪問賈伯斯

前行的力量

二O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賈伯斯:

一把扇子刷的打開,畫上的是春夏秋冬、不同的市街景緻,雞吃稻穀、牛僮騎在牛背上、姑娘們交頭接耳的樣子、農夫日落而息的歸家背影。扇子上記錄了城市村落的生活,生活所表演的是簡單又平凡。雖然沒有便利但人心都很純樸,沒有彼此你爭我奪的心機,人和人之間都是信任的,多數的人不會計較你我他,宗教在生活中更是不可或缺,用最虔誠的心希望天空可以做美,給大家好的生活。空間中真實的紀錄過去一幕幕的生活,告訴著我們其實人可以很簡單,生活也可以很踏實。不踏實的生活是自己的心在作祟,也是個性在造作。個性卻是造業的根本。貪瞋癡慢疑只要有一項強烈而起,這造業的事端便難以挽回,只有受報的當下看自己是不是願意清醒。抓住身體,在自己眼裡看的是千金重、萬金重,所以感受特別深。如果有一天將這身體訓練的輕如羽毛,甚至如同空氣般有形但也無形,存在又似乎不存在。如此般的境界會是一種最高的享受。享受如空氣般的自在感。呼吸之間的順暢,全身沒有負擔。真正淨化到每一個細胞都透亮、甚至無暇。到那個時候不會有自己緊抓的任何一樣事物。就算是過與不及也都不用多加在意。沒有執著等身,順如流水。修行中的行就在眼前,於經典義理中落實於當下。當下可能就是悟觸之時、可能就是開悟之時、也可能是法身所現之時。慈悲有多深,所走的路就越寬、越遠、越廣。停留不滯的當下可能是望向遠方的目標、也可能是看後方的回憶。直直向前的動力就是前方正在等待被度起的眾生。苦不是苦,透不是透,就是無形。定於其中,不定於妄中。了白於心中。

 

賈伯斯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