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長高法師

訪問長高法師《飛蛾情》

訪問長高法師

飛蛾情

訪問主筆:釋法菁

二O二三年五月十日

每一位蒙蘇佛救拔的眾靈,皆能發心幫助眾生,一句六字洪名,便能拯救眾生離苦。

在今日的蘇佛法身超度下,好多飛蛾從空間中得度。每一隻飛蛾都有靈,一隻飛蛾,一條靈,他們全都蒙蘇佛法身超度救拔,幫助他們從空間中出離。

蘇佛法身超度大地,今天浮現在長高面前的主角是飛蛾,這些飛蛾的數量,多到無法用數字來計算。放眼望去,全是飛蛾,有大有小,有各種不同的色彩,滿滿無邊際全都是。此些飛蛾於今日的因緣下,全都出來求超度,每一隻飛蛾存在空間中的時間不同,有的長,有的短,很多都已經歷經好幾世,依然還是一隻飛蛾,沒有機會從飛蛾空間出離。

長高看見一對形影不離的飛蛾,在佛光注照下,他們還是相依在一起,看見飛蛾身中的靈魂,原來是一對恩愛的男女。長高問雄蛾:「你們是什麼時候的人?」雄蛾回答:「我們出生在戰國時代。」戰國時代距今大約兩千多年,也就是這對飛蛾已經在一起兩千多年,至今依然還是一對飛蛾。長高驚訝的問雄蛾:「你們一世又一世投生成不同的飛蛾,怎麼有辦法都在一起?」雄蛾回答:「這我們也很驚訝,應該是因為我們對彼此的念力非常強,不論對方去到哪裡,都一定要和他在一起,永不分離。或許就是這樣強烈的心念,使得我們彼此間有一股極大的吸力,讓我們可以在一起這麼久,歷經兩千多年的時間,都沒有分開過。」長高看見他們每一次成為飛蛾的樣子都不一樣,真的每一次都是成對在一起,從未分開過。

長高看了感嘆搖頭,問這對飛蛾:「你們還要在一起多久?要繼續當飛蛾嗎?」雄蛾沒有說話,雌蛾也沒有說話。佛光一照下,他們全都抬頭看著佛光,長高看見他們都流下眼淚,這時長高再問:「你們現在是什麼樣的感覺?」雄蛾回答:「再愛也是如此,但輪迴的苦,真的已經受夠了。我們為了愛毀掉了解脫輪迴的機會,成了飛蛾兩千多年,現在總算被佛光照醒。」雌蛾也說:「如果知道會當飛蛾,當初我寧願放他走,捨下這段感情,也不要讓彼此受苦這麼久。」

這對飛蛾徹底的清醒,於佛光注照下出離飛蛾空間,恢復原本的模樣,彼此恭敬頂禮後,隨著佛光進入光中。

長高看著其他隻飛蛾,每一隻都有他們的故事,但不論過去如何,現在他們都已經得救了,不用繼續再當飛蛾。他們全都感恩蘇佛,沒有蘇佛,就沒有解脫的機會。

南無阿彌陀佛。

長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