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法身超度

訪問永寧法師《堆疊空間》

訪問永寧法師

堆疊空間

訪問主筆:釋法菁

二O二三年三月二十二日

一棟高樓大廈,瞬間變成一棟矮建築,接著變成一座墳墓場,再來又變成一片荒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空間,存在空間中的空間。

一片大地從形成至今,或許已經經過數百萬年、千萬年,甚至上億年都有。這麼多年的時間裡,大地已經有無數空間存在,雖然景物已經無存,但空間依舊還在。

觀看蘇佛法身超度,所經過的每一個地方,都有無數層空間,剛剛所說的那片大地。在現今空間已經是一棟高樓大廈,當蘇佛法身帶來佛光,佛光一照,所有的空間全都顯現出來,就連在房舍裡的老婆婆,也還在房舍外走來走去,種花、種菜,那是他住的矮房子,在高樓大廈興建之前,就是他的家。

又在老婆婆的矮房子前,這裡曾經是大片的墓地,好多墳墓都在這裡,雖然墓地被重新整頓過,但這些墳墓裡的幽靈很多都還未離開,依然還在空間之中,但他們是在原本墓地的空間,與老婆婆所住的空間,和現在高樓大廈的空間,又有所不同。

墓地之前,此地曾經也是一片荒野,曾經有好多動物在這裡生活著,很多動物靈還未離去,牠們依然還在草地上走來走去,過著原本未被打擾過的生活。

在荒野之前,這裡曾經是一片大海,從大地上可以撿到大海裡的貝殼,很清楚的知道這片大地的過去,就是在大海之中。雖然大地已經浮出海面,但大海的空間依舊還在,有好多海中的生物依然能夠在這層空間中看見,牠們都還在原本大海的空間中生活著,優游自在的游來游去,好像這裡還是一片大海一樣,但其實空間已經不同。

所以當蘇佛法身超度這片大地時,同一時間,不同空間的眾生全都一同得到救度,不論是哪一層空間,佛光皆能注照,幫助空間裡的眾生出離,不再受困於空間之中。

那位住在矮房舍裡的老婆婆,她眷戀著自己的家,不曉得死後還在空間之中,以為還在過著原本的生活,似乎也還未清楚知道自己已經離開人間多年了。當佛光注照,照在老婆婆身上,她很驚訝的看著佛光,聽著「南無阿彌陀佛」聖號,聽著聽著,才慢慢清醒過來,看見空間層層變化,也重新看見自己從生到死的經過,才驚覺自己已經離開人間多年。她難過的跟著念佛,最後也隨著佛光出離空間。

每一層空間裡都有無數眾靈存在,剛剛所說的荒野空間,荒野裡有動物,也有花草樹木、蜎飛蠕動、塵沙塵土等眾,所以當蘇佛帶來金光超度這層空間時,所有在空間裡的眾靈皆能得度。因此蘇佛超度層層空間,每一層空間裡皆有無數眾靈跟著出離,相當壯觀。

一片大地是如此,兩片大地也是如此,又超度的不只是大地,還包括其他各個不同的空間,有高山、大海、雲端等,不論什麼樣的空間,在佛光注照下,只要有緣得度的眾靈,皆能蒙蘇佛慈悲救拔。這麼多年存在空間中的眾靈,在這次蘇佛證得法身後,終於有機會被救拔出離。

我佛慈悲,蘇佛慈悲,每一天都有眾靈得度,幫助眾生解脫離苦。

南無阿彌陀佛。

永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