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淨下空老法師,  名門高僧

訪問於西方法性土的淨空老法師《給黃居士的一封信》

訪問於西方法性土的淨空老法師

給黃居士的一封信

訪問 主筆:釋海澤

二O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黃居士,阿彌陀佛,我是淨空老法師。這一段日子,你對蘇居士蘇佛的發心護持,淨空知道了,我在香光大佛寺的西方法性土上看得清楚。

這是一個讓大家能聽到淨土彌陀開示及說法的好機會,因為蘇居士蘇佛講的經如此殊勝,要應機者才有辦法聽得進,不應機者不知也不覺。這一些對於一個修行者要找回自性,對於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多麼的重要啊!同時,所謂應機者、當機者都是有緣者,法緣殊勝者;不應機者、非當機者,是法緣未具足者。這種情況是非常自然,一點也勉強不來。

你聽了蘇居士蘇佛的講經説法,認為這才是佛法,所以發大心護持蘇居士蘇佛,經由香光大佛寺四眾弟子們,大家齊心合力地整理上課的影像及影音檔案,然後交由你去處理,製作成播經機,入大陸流通。如果是有緣者,這些法寶自然會送到他們手上,看進眼裡,聽進去耳朵中,至於能夠聽入多少,相信多少,攝受多少,這個部分就是各自的法緣進展。但是如果沒有最初的發心者出錢出力來護持,讓大家能夠見到聽到的話,也沒有後續的法緣進展可言。

所以,淨空對於黃居士的大發心感到非常的讚歎,尤其是你還年輕!我對你並不陌生,十多年前的你,就已經發心流通淨空的法寳進入大陸。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大陸地廣人多,各式各樣的人都有,聽經聞法也一樣,每個人聞法的心態不相同,需求不同。當然,有人聽得歡喜,聽得入心,聞法有所受益,自然會發心護持或供養。而這些法寶流通的程序、流向都是須要謹慎處理。所以在這十年之中,你也累積了不少這方面的經驗。

從剛開始的摸索、溝通、協調,到能把一件事情給做好,這需要有慈悲心,也要有智慧去處理;否則處理得了一時,之後還是會有一些問題發生,還是要收尾。所以在剛開始如果能夠做到謹慎周密,那是再好不過,不過也不要有壓力,隨緣隨力去做。重要的是你的這個發心已經啟動了大陸這個區塊人們聽法的機會,而聽的法是蘇月娥蘇居士講經說法的內容。這個內容,有別於以往以法師對於經文及祖師大德所寫下的著作或論藏或是對經典的注解做解釋,乃是由目前正住於澳洲香光大佛寺的阿彌陀佛,以及老師夏蓮居老居士,於三時繫念法會時所做的開示,經由蘇居士上課時在做一個整體的解釋,內容精要,字字句句都是目前修行者的問題,都是要幫助大家能夠洗滌塵垢,淨化染濁,尋回自性。並且有法師們對魔眾、獄卒等眾所做的訪問,篇篇精彩。

在這裡,除了可以見證淨空靈性不死以外,可以見證阿彌陀佛真的在此地,以及老師夏蓮居老居士護法,護持此地。這些是不爭的事實,但是對於聽聞者而言,字字句句都覺得如此不可思議,不敢相信,所以要做法寶的流通,確實是有必要。

黃居士,這些年的時間在淨宗所累積的經驗,積功累德之下,增長也拓展了你的智慧,所以能夠更進一步地聽出蘇居士蘇佛在講經時所要告訴大家的事。這也是佛力的加持,讓你有機會聽到蘇居士蘇佛的講經,一切都在法緣的進展之中。淨空相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讓有志者能夠接觸到大法,發大心,此些有志者正是這個時候法脈擴展時所需要的人才,而你能夠扛下這個責任,那是再好不過了。

在求法的路上,以居士的身分來說,有居士該克服的問題以及方便性。比方蘇居士蘇佛這一次下凡應世,到了如今將近八十歲的高齡,仍舊是以居士身分在護持香光大佛寺的四眾弟子,尤其是法師們食衣住行,點點滴滴,都靠蘇居士蘇佛在打理。這些事目前確實也只有他扛起來,還沒有出現另一位可以代替得了蘇居士蘇佛的角色。這是一個見性者能力的極大發揮,愈是發揮,愈能夠看得出來、感受到佛法的浩瀚,深廣無邊際。

黃居士,同理,你也是以居士身護法,這是一個重要的角色。蘇居士蘇佛不是一個普通的人物,一般凡夫看不出他的功夫,眼開者、靈界眾生對他非常的敬重。他以見性者的身分,兩肩扛起香光大佛寺的弘法及護法的責任,相當的辛苦,也相當的有毅力啊!

因為正住香光大佛寺者是阿彌陀佛,法界藏身啊!弘法及護法的這條路沒有盡頭,也沒有止時,兩者並行在這條路上,一切都是為了弘揚佛法,正法永存,為了幫助修行者見性,為了幫助大家認識阿彌陀佛及西方極樂世界,而能真心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更重要的是自己這一世能夠如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這個部分沒有完成,那麼之前所做的努力也不會白費功,只是可惜了此世能夠遇到阿彌陀佛,遇到蘇居士蘇佛的應世,若沒有見性,沒有回到西方極樂世界,那真的太可惜啦!這也是這五十多回的訪問裡面,淨空一直在勸導大家聽淨空的話,前來佛寺請法,求法,回去之後能夠在淨土的修行上更上一層樓,而能見性自在來回西方,如願往生。

有的人雖然這一世自己學佛,拜佛、念佛、誦經,臨終並沒有進入西方極樂世界,而是進了輪迴或者是亡者的空間中。若家人通知佛寺,依阿彌陀佛的指示,知道亡者的靈如今在何處,而蘇居士蘇佛的法身能牽亡者的靈魂離開那個空間,把亡者的靈牽回到佛寺的西方法性土上,這樣的話,亡者這一世就沒有白來了,只要到了西方法性土就可以安心。然後,能依亡者的意願,蘇居士蘇佛將以法身的力量,將亡者送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樣就是幫助亡者圓滿如願地進入西方佛國土,這真的是眾生太大太大的福報啦!

黃居士,相信阿彌陀佛會加持你的,龍天護法也會看顧你,一切如果順利進行,那麼法緣的拓展就能夠繼續下去。要能積極地去做而結果隨緣,這是給自己做這件事情時的一個好的、健康的態度。淨空也想知道播經機大陸方面的反應如何,可以給這裡做個參考,但是絕對沒有妨礙到蘇居士蘇佛自性的發揮及講經說法時的自在。

大陸那邊目前的護法就要讓黃居士多費心了。至於送給北京淨宗學會夏法聖居士的信,及天目山齊素萍齊居士的信,這兩位都是淨宗的弘法大德,在大陸也有各自的弘法範圍,有跟隨者及受教者。淨空的信既然寫了,會希望他們能收到。淨土的弘法絕對不是只靠一位兩位能夠做得起來,於要靠大家共同的努力。理念相同者,可以互相合作;不相同者,也要互相地恭敬對方,尤其是不要毀謗對方,免得自己造下身語意三業,而受苦果。

所以黃居士,相信你的發心能幫助淨土的弘法,若有問題,隨時可以提出,做個探討或者決定。我相信廣大的眾生及受益者對於黃居士的發心護持,心中的感恩絕對不在話下。

黃居士,努力吧!香光大佛寺還有很大的發展及讓眾生學習的空間。好了,淨空的話就說到此。

南無阿彌陀佛。

釋淨空合十

於澳洲香光大佛寺西方法性土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