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四大天王,  上度等覺

訪問四大天王——北方多聞天王 李信《善法珍惜》

送往西方極樂世界 北方多聞天王 李信

善法珍惜

訪問 主筆:釋法璽

二O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北方多聞天王李信:

感謝慈悲的南無阿彌陀佛,今日吾能來到此地,真是甚感殊榮。在此殊勝莊嚴的西方淨土,吾等能看見無盡的金光,二六時中不斷地照耀整片虛空,還有難以計數的虛空眾神都趕到這裡,大家都希望一同參與盛會。這必須要感謝蘇佛慈悲之心,發大心願,今日才能有如此莊嚴道場,無盡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吾乃四大天王中的多聞天王,多年以來,吾一直為佛教的護法神之一,過去我深受佛法教義影響,自己一片真心,便發願要護持佛法,護持所有善知識。

我在中國的名字叫做李信,曾經我也到過印度,還有許多不同的國家,我都有不一樣的名字,而這些名字對我而言沒有不同,只是應不同的緣,而有不同的相。

曾經我在中國有一段生命故事。那時我出生在一戶貧窮的人家中,家中連三餐溫飽都有困難。還記得那時候我有一位非常有智慧的祖母,她總是不愛說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但只要仔細一看,她的嘴裡都是在念佛,一字一句,字字分明。從我有記憶以來,祖母就是一位虔誠的佛教信徒,但是祖母從來不會開口念出聲,祖母都是默默地做,包括行善。祖母都是自己私下做善事,從外表上看,祖母就和一般老人家沒有不同。

我們一家雖然過得生活並不富裕,但我們每個人的心都非常富足,因為我們一家都有安定的力量存在,從小父母親就教導我心定的方法。我們家經常沒有米糧,即使有米時,也只是碗裡的幾粒飯粒,再配上大量的水,這樣便度過一餐。父親總告訴我:「孩子,你要看清楚這幾粒飯粒,它們都有無限的緣分,今日才會出現在你的碗裡。現在你要用它們來果腹,你要認真看清楚它們,只要吃下這一碗米湯,我們就能夠飽食,不會飢餓,這都是這幾粒飯粒給予我們的恩惠。」當我這樣想了之後,我便能感受到無限的滿足,還有喜悅,一點都不會覺得自己正過著貧困的生活。

父親又教會我看自己身邊所擁有的,以及別人所擁有的,這些都是因緣之間的不同,若是自己知道要造善因,便會得到善果。每一個人,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那都是過往曾經所造下的因,這是輪迴間的特點,卻也是之中的虛幻相,唯有自己能夠心中有定,便能突破。

我不曾埋怨過,面對諸事都要心存感恩,能有感恩之心,便能面對諸事。世間所有事情都有一體兩面,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複雜,當自己選擇了其中一面,那麼就不會有另一面的影響。因此,大家皆要學習看見事情的好,練習想好、看好,那便一切都會是好的。

我在當時體悟了許多人生道理,還有祖母教會我的佛法智慧,此些都讓我的心中堅定自己要努力散布善法,讓更多人知道佛法浩瀚。

我在那一世,是一位精進的修行者。後來我投生到了印度,一個非常富貴的人家,我的名字叫做卡尼杜那。我是父親的獨子,雖然家族中還有其他的男丁,但我是最受寵的一位。我從小非常聰慧,過目不忘。我非常熱衷於佛教經典,而且我能夠將佛法教義融會貫通,四處說法給人民聽。

我的父親非常支持我所做的每件事,因此當我喜歡四處說法給人民聽,父親就成了我最大的擁護者,經常幫助我安排說法的場地,還有會為前來聽法的人民準備茶點。這一世我將所有的財富都用在護持佛法宣揚。最後在臨終之時,我看到了我所要前往的國度,北方天王天,我成為了多聞天王,繼續盡力護持佛教善法宣揚。

我始終感恩佛的無量智慧,無量慈悲,幫助眾生破迷開悟,以及度眾無邊之大願力。今日能有幸參與澳洲香光大佛寺的莊嚴淨土,我的心中亦是充滿感恩之心。在前來參與之前,我已護持此地多年的時間,善法的弘傳實屬不易。尤其現在世間大亂,四處皆有魔邪擾亂,邪師說法,盼眾生能有定與智慧,當要辨別真正大法,莫信非法,當克制欲望,當要有定。

感恩蘇佛慈悲,大心量,有無數的眾生得受超度,亦有無盡的眾生得受大法法義薰陶。這真是千載難逢之機,是蘇佛願心感召南無阿彌陀佛親臨,眾等當要珍惜把握。

無論是每週四的拜佛時間,或是每日早課,每週三場法會,還有蘇佛每週四日的講演經法,這些都有無數的法緣在於其中,此是大家應當要知道珍惜的。

各自當要精進,莫失此刻良機。吾等今日得蒙蘇佛慈悲相助,以及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吾等皆是感恩叩首,感恩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即便吾等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吾等同樣會繼續護持大法,盼大法能救度更多眾生,幫助無量無邊的眾生破迷開悟。

南無阿彌陀佛。

北方多聞天王李信合十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