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訪問常仁法師《古與今之眾靈》

訪問常仁法師

古與今之眾靈

訪問主筆:釋法菁

二O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古今世代的不同,人心也跟著變化著。

常仁日日跟著阿嬤超度,超度的空間穿插著古代和現代都有,也就是空間裡有過去古代的眾靈,也有現代的靈,同樣都已經失去了人身,也同樣都在空間之中,但在超度的過程中,明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不同。

環境的變化,帶動人心的改變。現代人類和過去人類相比,心境上顯得複雜許多,在超度之時,他們不見得會立刻相信我們,因為他們在世之時已經習慣懷疑、多想,死後也還有同樣的習氣,所以會懷疑我們所帶來的金光是假的。常仁沒有多理會他們的想法,先救起願意求救的其他眾靈,在他們看了一遍又一遍之後,慢慢願意嘗試,先是用測試的方式,等到確定我們是真的有能力救他們,他們才願意勇敢的向我們求救。

在這個過程中,常仁也納悶了,為什麼這些眾靈不信佛?問了其中一條靈,他是一位阿伯,死後進入了石頭空間裡,成了一顆大地上的灰色石頭。阿伯說:「佛到處都有,我在世的時候也聽過很多人念佛,但是也聽過很多念佛的人會騙人,所以我沒有辦法相信到底哪個才是真的佛。」阿伯說的是現代社會普遍的現象,社會的亂象讓人心也亂了,只能用猜測、懷疑的方式來保護自己,所以他們不容易相信,有別於古代人的單純。

除此之外,在超度過程中,常仁還看見另外一個現象,是現代人死後,很多都進入了「虛幻」的空間裡,這是過去古代人比較沒有的。這些虛幻的空間都是人類的大腦所意想出來的空間,隨著科技媒體的發展,電腦遊戲、電玩的發明等等,帶著大家的腦袋進入了虛幻世界中。死後很多人的靈就進到裡頭,進入一個他們假想的虛幻世界,那也是一個空間,如果沒有人去救他們,大概沒有機會可以出離。當常仁看見他們時,很驚訝,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虛幻空間存在。

原來一個世代的環境影響人類如此巨大,古與今的眾靈明顯有別。不論如何,都只有念佛能得解脫,不論環境如何變化,都不應該執著,應當放下才是。

常仁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