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法身超度

訪問永寧法師《佛號難以伏住思惟?》

訪問永寧法師

佛號難以伏住思惟?

訪問主筆:釋法菁

二O二二年十一月七日

佛號難以伏住思惟?人類的頭腦總是思惟不斷,想這個,想那個,一早起床睜開眼,開始想著等一下要買什麼早點,進到辦公室後要先做哪一件事等等,全都是思惟,一日下來,有多少思惟在腦袋裡,早已數不盡。

為什麼人類的大腦這麼容易思惟?最先要談的就是「業力」。永寧看見業力具有一股「吸力」,它可以將人類的大腦吸入思惟空間裡,相當輕易。同樣是人類,這個人思惟較多,那個人思惟較少,因為業力不相同。父母容易思惟、煩惱,孩子也學會思惟、煩惱,但為什麼會出世在容易思惟、煩惱的家庭裡?同樣是業力在裡頭牽扯著。

一件事情在眼前,受到業力干擾的頭部,很自然且快速地陷入思惟,其中有好多批冤親債主在控制著大腦,讓大腦快速地進入思惟狀態,慣性的將一件事情想了再想,反覆的想,最後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做出決定後還是繼續想。不只在事情抉擇上,當頭部受到業力干擾,在冤親債主的控制下,不論看見什麼,聽見什麼,全都能進入腦袋裡思惟,即使聽來的事情與自己無關,他們也能想。所以業力對頭部思惟影響相當巨大。

當業力干擾了頭部,讓頭部思惟不斷,在每一個思惟當下,又會招感外靈附體,且數量相當龐大,而這些外靈又會影響思惟。所以思惟使身體附體,附體又會使思惟變得更多、更混亂、更複雜。所以從一個人的頭部、臉部、眼神,及整個人的狀態,就能知道他思惟有多少,思惟多的人,他的臉絕對不清淨。

如此多的思惟,使佛號難以伏住,念了幾句佛號,又落入思惟當中。有覺性者還會再次提起佛號,缺乏覺性者,可能就任由思惟牽著走,完全忘了自己剛剛還在念佛,即使如此,還是要繼續學習。或如蘇佛教導大家擇法,運用背經等方式,幫助自己淨化頭部,才能讓頭部清淨,減少附體。平時也能多拜佛,與冤親化解,少受控制。

永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