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淨下空老法師,  名門高僧

訪問於西方法性土的淨空老法師《心的消息(一)》

訪問於西方法性土的淨空老法師

心的消息(一)

訪問 主筆:釋海澤

二O二二年十月十八日

今日阿彌陀佛給淨空出的題目叫做「心的消息」。看到這個題目,還真的是讓人會心一笑,這個笑是敬佩的笑。佛每一次出的題目,真的是出到你的心坎裡。

我想每一位多少都有屬於自己的「心的消息」,大家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尤其是你在等待消息的來臨,不論這個消息是來自何方、某人、某件事,或者正在進行中、還是被你期待中的事,都可以是「心的消息」。心的範圍太廣了,幾乎離不開我們生活中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而且還可以把它擴展到六道、四聖、法界、虛空,甚至於是銀河系。如果要再說明白清楚一點的話,可以說,來自某某某的心的消息,來自人們心的消息,來自地獄心的消息,來自幽靈鬼道心的消息,來自各類生靈心的消息,或者是來自天道心的消息,來自修羅心的消息,來自魔界心的消息,來自四聖法界心的消息,來自十法界心的消息,來自虛空心的消息,來自銀河系心的消息。

剛剛舉了這麼多心的消息,讓淨空想到一件事,在香光大佛寺的蘇居士蘇佛,專門在讀取心的消息,印證心的消息,所以他對不論來自何方的心的消息都非常清楚啊!當然就能夠知道他們的問題,了解他們的問題,然後智取,怎麼去幫助他們解決他們的問題。我舉個例子好了,我記得香光大佛寺之前為香光室的時候,大約十年前有了吧?我曾經收到來自蘇居士的資料,那是訪問一到二十八層天的天人們,他們升天的原因,及過去十幾世的輪迴過程,還包括四聖法界──阿羅漢法界、辟支佛法界、菩薩法界、佛法界們,他們修行過程的相關資料。內容其實非常豐富,非常引人好奇,但是因為淨空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資料,而且這麼完整,一至二十八層天、四聖法界,一界也不漏。其實,裡面的內文我看了,淨空看到的時候心裡頭一震;沒有想到蘇居士有這樣的功夫可以訪問到天人跟四聖法界,而且是把空間給打開,這對淨空來講,確實心裡頭感受非常不一樣,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受。

這件事,我也從來沒有跟任何人提過,這個時候說了也很好,因為這確實是一份非常寶貴的資料,淨空絕對不能──(老法師忽然止住不言)。我之前還在說我不會吝法的,結果沒有想到現在說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哎喲!才知道當時自己是吝法了,罪過罪過!當時這個心真的被遮住了。說真的,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內文,就像看故事一樣,篇篇都非常精彩,篇篇你都可以知道是真實的,不是人為可以編造出來的。淨空心裡頭雖然震驚,但是外表當然還事要故作鎮定。這個情形,其實如果是上了年紀的人,有修行的修行者,或是有功夫的人,都應該能知道當時淨空的心有些……,這樣的心怎麼了,這個念頭可能是造業。總之,怎麼到了現在這個時候事情說出來,才發現自己吝法了?

從那個時候起,我就開始對蘇居士有不同的看法了,因為這樣的訪問不是一般修行人可以得知的。雖然你可以看得到在書本的編輯、順暢度或字句中有可以再改進的地方,但是對於內文基本的架構完全無損,可以知道這是一個非常真實的、在人力有限的情況下所發出來的一份紀錄的訪問。這樣訪問下來,你就可以知道天人們跟四聖他們「心的消息」了。

之後香光室陸陸續續發出了幾份資料給我,其中有來自西方極樂世界的祖師大德們,包括我們淨土宗一到十三代的祖師,還有華嚴初祖杜順和尚、賢首國師、清涼大師,及其他許多位大家耳熟能詳的祖師大德們,包括弘一大師也在裡頭。當時的蘇居士還不叫做蘇佛,這一些祖師大德們到香光室,幫蘇居士請出他身上的附體眾生。這些附體眾生不是蘇居士自己招感來的,而是代眾生苦,來自四眾弟子及幾位和蘇居士有往來的居士身上的眾生或過世的家親眷屬求蘇居士超度他們至西方極樂世界。每一次請出來的附體眾生都有名有姓,來自於何方,又為什麼要來這裡附體在蘇居士身上,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不是人們可以虛構、虛擬得出來的内文。這又讓淨空心中一陣的震撼。

最震撼的莫過於竟然是由西方極樂世界這些大家心中恭敬景仰的祖師大德們下來凡間,到香光室幫蘇居士身上請出附體眾生。這樣的情景實在也未免太令人難以相信了吧?但是內文所提到的,看起來又是如此真實,以淨空的資歷來看,對於手上的這些資料是真是假,是虛是偽,多少都可以看出個端倪,淨空心裡明白,這樣的資料不是虛擬得出來的呀!誰敢做這樣的虛擬,把西方極樂世界的祖師大德給請下來請眾,這可是犯了妄語的大戒!可是每一次的來稿又是如此真實,淨空表面上並沒有做任何的回覆,老實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回覆啊!

蘇居士平常的表現非常優異,所謂的優異,當然有異於一般居士的表現,不管在佛法的認知及學習,甚至於是跟周圍的這些同參道友之間的互動,都看得出來是個學佛人該有的樣子。他能夠發出這些資料,確實有幾分可能,但是老實講,淨空心中卻是難以相信,那就再看看吧!其實在看的當下,淨空也沉浸在裡頭了,為什麼呢?因為讓我感覺跟祖師大德們這麼的接近啊!從一祖的慧遠大師、二祖的善導大師、三祖的承遠大師、四祖的法照大師、五祖的少康大師、六祖的永明延壽大師、七祖的省常大師、八祖的蓮池大師、九祖的澫益大師、十祖的截流大師、十一祖的省庵大師、十二祖的徹悟大師,到十三祖的印光大師,這可不得了啊!

這從遠在一千多年前的慧遠大師開始,竟然每一位大師都來過香光室幫蘇居士身上請出附體眾生!這個消息傳出去,誰會相信?可是說真的,在讀這些内文的時候,每一篇都有祖師大德說所說的一些法語,真的是讓人沉醉在其中啊,時間把它拉進了!好像祖師大德就在身旁,在教導你,卻也不像教導;好像跟你是同參道友一般,卻是一個老師的身分。所以這一份資料淨空留著,偶爾也拿出來翻一下,好像時光倒流一般,但是老實講,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這個經驗淨空從來沒有對外說過,要感恩阿彌陀佛,今天讓淨空有機會在這裡吐露了這個放在心上的一個你不願意掀開來卻又是如此重要的一部分。淨空把這件事情放著,而且還沒有對外透露,這樣子淨空怎麼見性啊?見性是要明明白白,心中無物啊!假設這件事情,淨空看過就算了,沒放在心上,那叫做不入識,那我的功夫到家了,那行,這件事情不放心上,那你說要見性還有可能;可是這件事情就是這麼清楚地擱在那裡,你說心中有物,如何見性?這時候的淨空也不禁自己笑自己,唉,真是不知道自己是幾斤幾兩重,淨空被寵壞了,所以看不到這件事情的真相,沒有去面對。後面的還不只如此呢,更精彩在後頭啊,這只是個開端。

這一切的變化都從十年前開始。從十年前蘇居士蘇佛在這個地方,現在的澳洲香光大佛寺,那個時候還是香光室在澳洲的共修地,開始是憨山大師來這裡請眾,之後起了一連串的變化,包括四眾弟子身上的冤親債主現前及許多名人現前,許多因此被送到西方極樂世界了。而二十八層天及四聖法界的訪問,一直到西方極樂世界祖師大德下來幫蘇居士請眾,這些附體的內容可是非常非常豐富,來自六道、四聖、仙界、神界的眾靈、聖者,四眾弟子的冤親債主,還有淨宗跟蘇居士有認識來往的人身上,過世的家親眷屬,也都來求超度,他們的目的都是為了要請蘇居士幫他們,超度他們到西方極樂世界。

哎呀,這是重點,剛剛淨空忘了提,二十八層天、四聖法界為什麼要接受這些訪問?每一位下來接受訪問的目的都是因為訪問之後,蘇居士可以把他們送到西方極樂世界,這又是不可思議的地方啊!西方極樂世界彷彿就在眼前,天人連同四眾弟子當場同聲念佛,一起送往西方極樂世界,好像有的把名字寫下來,在三時繫念法會時一起送上西方,也有一段過程是這樣,我記得是如此。總之,重要的是原來那個時候的蘇居士就已經是具備了可以把眾生送往西方極樂世界的能力啦。

這樣說起來,還真的是淨空的失策,這個時候阿彌陀佛提醒了淨空,從十年前憨山大師開始來香光室請眾了之後,這十年來,已經送了多少知名人士、不知名人士也好,四聖法界的聖者也好,六道的眾生也好,法界、虛空的眾生也好,銀河系的眾生也好,無量無邊的眾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那個時候就有這樣能力的話,不中斷地超度眾生到現在,您說,這樣的超度功夫累積到現在,能夠法身超度,千百億、千百億、千百億化身的超度能力就不足為奇了。

這樣的請眾方式最特別的是請出來的眾生他們說的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跟對方是什麼樣的關係?他當時是怎麼對我的?有的是有請求來的,有的是被害者來討債後來附體到蘇居士身上,主要是因為大家都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中間所訪問的不勝枚舉,有來自民間的仙界、神界、宮廟、佛寺裡面的護法等等,很多主動到香光大佛寺來,請求超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近期的地獄十殿閻王的訪問,那也是精彩啊!陰間十殿閻羅王的世界對於大家來講,心裡還是有畏懼,畢竟有誰會想要去地獄。但是沒有想到蘇居士蘇佛可以訪問地獄第一殿閻羅王、第二殿、第三殿、第四殿、第五殿、第六殿、第七殿、第八殿、第九殿、第十殿的閻羅王。每一殿的閻羅王都訪問到,訪問什麼呀?訪問他們為什麼會去當閻羅王,在那邊那一殿所發生的事情,還有最後還會請他們說幾句勸告世人的話。我拿到這本書時,雖然還不到愛不釋手,但是也真的是難以相信。這不會是虛擬出來的内文,誰敢去虛擬十殿閻羅王他們的生平啊,這不是跟地獄吃不完兜著走嘛,這以後不下地獄才怪!這樣的内文沒有人敢虛擬啊,任何大膽的眾生都不敢,可是這一本訪問地獄十殿閻羅王的內文就這麼真實地,明明白白地呈現在我的眼前。我心中就想:這時候蘇居士的功夫,原來不只可以往上到天界、四聖法界,也可以到三惡途地獄中,這事太令人難以相信。

淨空看在眼裡,看過這樣的幾次訪問內容,心裡也比較鎮定了。這過程中其實你能說我不相信嗎?我如果不相信的話,怎麼會把梵師經由蘇居士這兒送到西方極樂世界的這個消息在螢光幕前跟大家透露呢?當時我第一手收到這份佛語時,上了錄影棚,馬上就給大家公布了,當時淨空的心情是非常歡喜,梵師畢竟跟隨在我身邊多年,他現在能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也為她感到開心,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把這個好消息跟大家公布。雖然之後引起了的一些波動,但此時淨空還真的覺得慶幸那個時候有提出來跟大家報告,否則我又是罪上加一筆。當時的錄影資料現在不曉得還在不在,可能被拿下來了,但是當時若見到者,可能也度了此些人吧?

之後又陸陸續續出了很多篇的訪稿,我知道蘇居士他恭敬淨空,畢竟還當淨空是師父,所以才會把這些資料送到我手上,也算是跟我做一個報告。當然,他也希望從我這邊得到一些指示,但是在淨空沒有直接的指示也沒有做回應的情況下,他自己心中也應該有底了,老實講,當時我也收到了一些來自各方的壓力。畢竟這些資料這麼珍貴,必須要讓更多的人知道,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的好,知道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的殊勝,讓大家知道沒有念六字洪名,進不了西方極樂世界,讓大家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真實地存在。連一到二十八層天的天人、四聖法界的聖者,甚至於地獄閻羅王,都因為蘇居士能夠帶他們回去西方極樂世界而接受訪問的,否則這些資料從哪兒來呀?一般人可以請得到十殿閻羅王接受訪問嗎?

這是弘揚凈土的另外一種方法,而且是非常珍貴的資料,可以當法寶流通,是應該當法寶流通。只能怪當時的淨空心地狹小,心量不夠大,眼光不夠長遠,這叫做自我保護,叫做私心。哎呀,阿彌陀佛真的是太高明了,原來淨空在這一個地方,這些問題是這麼嚴重,自己老實講,還沒有發現地這麼透澈,經過剛才到現在的這些披露、坦承,才發現自己的問題這麼大呀,這也難怪佛法一直要大家發露懺悔,才能夠洗除心垢。老實說,以淨空在世間的身分,大家對於淨空的恭敬,有什麼樣的機會可以讓淨空做一個如此徹底深沉的反省及回顧?沒有啊!也只有我佛阿彌陀佛有這樣的智慧,點出淨空心中的問題呀,淨空又感恩,又慚愧!

再來,其實資料有很多,到後頭有一些還來不及看,或者沒有去打開來看,不過大部分我應該都看了,只要寄到我手上,只要我有拿到手的都看了。雖然我知道之後這一些資料也都被整理出去了,所謂整理出去就是拿走處理掉,我也沒有阻止。如果那個時候我一念覺,一念明,再把這些資料重看一次,或許結果又不同。不過也難講,當時淨空身上已有附體,也有魔眾進來,所以那個時候不一定能夠自主,所作所為也無法用常理來解釋,當然外表上看出來跟平常一樣。目前附體的問題,甚至於魔眾控制人心的問題,太普遍了!

其實在剛剛所敘述的這些過程中,淨空的自我保護啊,私心啊,懷疑的當下,就已經招感附體或冤親眾生,甚至於是魔眾在旁邊偷笑了,「哈哈哈,這麽真實的消息,釋淨空啊釋淨空,你竟然用這樣否認的態度來看,那太好了,正合我們魔眾的意。」所謂的佛與魔不兩立,這樣的佛法你無法接受,那來個魔法如何?讓你不相信之下更不相信,原本還有幾分接受的,都被稀釋掉了,讓你聽到旁人的話語,本來可以不收的,多少也收進了幾分。這一些都是汙染啊,實在是不能不謹慎。現在淨空回顧起來,還真的是心驚膽顫的,當時怎麼會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危機中呢?不過也可以給修行人做個警戒。

這其中可以提到的一點,是其實淨空在世的近幾年一直到過世的這段日子裡,曾經蒙蘇居士蘇佛相救。「那時我還活著,他怎麼救我?」這個救不是救我的身體,而是救我的魂魄。淨空的魂曾經有幾回進了地獄受罪,這是真實的情況,當然這不是光榮的事情,但是這個時候說出來,是讓大家做個借鏡,也明白有這樣的事實。就是淨空在世時做了一些事,包括把蘇居士擋在淨宗體系外的這件事情,而進了地獄受刑,受刑前要先審問,如果你的罪名成立,那就是入獄受刑。「我的人還在人間,我怎麼去地獄受刑?」我剛剛提到了,是我的魂進入地獄受刑。

當時蘇居士竟然有能力訪問十殿閻羅王,他當然有能力可以進入地獄,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所以他也曾經把淨空的魂從地獄救上來,請到西方法性土。那個時候香光室已經有阿彌陀佛送給蘇居士的這一塊淨土,也就是西方法性土,才有現在這些受超度的眾生們有地方可以去聽經聞法,自動地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也是蘇居士他自己積功累德,才能夠得到阿彌陀佛的恩賜,一切不是憑空得來的,這一路上他戰戰兢兢。

淨空這時候回頭去看,有幾次他把淨空的魂從地獄救上來,送到西方法性土。在當時淨空的魂在西方法性土這件事,在人間除了蘇居士,以及當時的香光大佛寺四眾弟子們知道以外,沒有一個人知道。就算知道了,大家可能也會以為荒唐,怎麽會有這種事,蘇居士自己也知道沒有人會相信。在這時淨空看到了香光大佛寺的運作。但是魂歸魂,體歸體,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點,學佛的人不能不知啊,淨空的魂知道。他把我的魂給送回體,這樣子才是正確的,身體需要有三魂七魄存在,才有完整的靈性。淨空的魂回體之後,這個身體其實主靈已經難以作主了,這個身體不是那麼單純,是由眾生,包括冤親債主們及主靈共同存在。

出家人修行就是為了淨化身心靈。佛法知道要從心上下功夫,要淨化你的心;也知道要六根清淨,六根就是指我們身上的眼耳鼻舌身意;但是對於靈性的部分,也就是魂魄的部分,成了一個空缺。這也就是這一次蘇居士蘇佛下來人間,示現見性成就佛道,要告訴大家的事情。就是因為這一部分的空缺,大家忽略到魂魄,忽略到冤親債主、附體、魔眾這些在身體所產生的影響,所以臨終那一刻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這一件事情被干擾阻斷了,無法繼續念佛,所以到不了西方。

這件事情從以前到現在,淨空只知道一個片段,所知道的部分,就是冤親債主可能會在臨終的時候出來障礙你往生西方,所以大家要有定功,佛號平日就要把它念得熟,滾瓜爛熟,任何境都沒有辦法動搖你。並且提醒大家,平常心中所念的那尊佛臨終來接才能去啊。這些是淨空知道的,所以告訴了大家。但是除了這一些事情以外,前期作業很重要。請出冤親債主、附體,甚至於體內魔眾干擾,這個叫請眾,跟他們化解,還有做超度,請出來之後要把他們送往西方極樂世界,這樣才能減少臨終前的干擾。這個就是蘇居士蘇佛這裡在做的事情啊!這跟一般民間的鸞堂、乩童請眾是大大的不同啊!

(此時一陣陣咳嗽,沒辦法講話)老法師就說:請鬼神眾讓我好好地把話講完了,不能干擾了。這事非常重要,你們不干擾,聽了也是對你們有好處,畢竟現在淨空說的話都是真實語。你們在這裡看了許多事,真實看到了,卻還沒有去西方,那淨空說這幾句話,你們如果聽進去一句,也許就願意去西方了。(之後就不咳嗽了,他們的心比較平了)這些靈界的眾生們,包括淨空自己,其實在這裡善根是顯露出來的,只是要需要引導,他們都很容易接受,這也就是為什麼靈界比人道好度的原因。

這件事說起來慚愧,我自己當時也是人道之一,難度啊!都沒有被阿彌陀佛度起來。自己傲慢自大,障礙自己,以為懂得多,所以看到這些東西,就想說怎麼可能?原來是自己功夫不到家,還不到那個境界,對於真實顯前的事懷疑,唉,到後來還不是自己要扛這個因果?大家相信你說的話,結果這麼珍貴的事實披露在你的眼前,你居然沒有接受,這個因果你不擔,誰來擔呢?淨空沒話說,這些話、這些事沒有說過,大家也不知道淨空有這一面,難怪淨空會下地獄呀!現在這些鬼道眾生也比較平了,應該要平的,你們在這個佛地,比其他鬼道眾生幸運太多了,可以去西方啊!

說到民間的鸞堂、乩童請眾,他們是由仙神附體,將人們體內眾生或冤親債主請出來之後,頂多讓他們吃一頓,收到一些銀錢,然後就請他們離開,成為到處飄浮的鬼魂。而香光大佛寺的請眾,是蘇居士蘇佛依照淨空所說的五年不看電視,不看報紙,精進拜佛、念佛、誦經老實修行,以淨土修行方法而眼開見性,自己自性本能的顯現,才能有能力超度眾生,超度請眾出來的眾生,念佛進入西方極樂世界或天道、人道,而且才有法身能請眾,能打開空間。這不是搞神通,是自己本能具足,能力自然的顯現,和乩童搞神通完全不同,完全不能混為一談,天差地別啊!大家被淨空誤導了。

是淨空當時沒能接受蘇居士的能力,沒能及時阻止搞神通的說法,才造成這麼大的誤解,是淨空的錯。淨空在這裡做澄清及呼籲,請大家要改正觀念:蘇居士蘇佛所顯的是自己的自性本能,這是佛法中淨空常說的科技中的科技,雖然難以相信,但卻是事實。大家應該是要讚歎,而不是再拒絕,再毀謗,吃虧的是自己啊!佛菩薩示現於人間,是要趕快親近學習,能夠幫助自己早日見性生西,這非常重要,非常重要啊!這不也是大家修行念佛的目的嗎?怎麼現在蘇居士蘇佛做到了,淨空卻拒之於門外?淨空糊塗了!大糊塗啊!大家要趕快回頭,別再被淨空當時的錯誤繼續誤導下去,這樣淨空難以脫罪啊!

剛剛提到當時蘇居士蘇佛救了淨空在地獄的魂,安置在西方法性土,當淨空的魂安定了之後,於是請問佛,佛開示須要把魂送回體,送回體之後,淨空無法作主,因為這身體的眾生太多了,再加上淨空本身的魂也不夠真實,所謂的不夠真實,就是還有私心,不夠真心,怎麼能把自己搞得不夠真心啊?所以就算魂送回體之後,因為身上的附體眾生這麼多,你所見所聞就像石沉大海,自己被眾生給淹沒了。在這過程中,蘇居士他是多麼的懇切,希望淨空能夠站出來,把一切事情說明白,阿彌陀佛已經來到人間,希望淨空能解開對蘇居士的這些禁令,讓阿彌陀佛能救大家。

而且蘇居士確實是有功夫,已經見性的人的功夫,你們大家所知道的見性是怎麼一回事?平常淨空也有在教,蘇居士蘇佛都已經具備了。當然,你身上有什麼樣的問題,他眼睛開了,也看得見,若說要治病,可是真的有能力可以幫大家治病,再加上隨時可以請問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隨時應允回答,告訴你怎麽樣去做,這麼好的事情去哪裡找?打著燈籠都找不著。這麼做,最重要的是把冤親債主請出來,大家身上的許多病痛也能夠做最即時的處理,不要讓大家這麼痛苦。更重要的就是能夠把身上請出來的這些眾生送往西方極樂世界,在沒送去西方之前,先送到西方法性土聽經,知道西方的好,知道有西方極樂世界的存在,也就是讓這些眾生到西方法性土上聽經,願意發心要去西方,自己念佛自然就轉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是非常合理的事情。

所以說,蘇居士是跟阿彌陀佛一同幫大家治病,這是很合理的。再者,許多的幽靈,鬼道、虛空法界、銀河系眾生也都來香光大佛寺求超度,這也很合理啊,阿彌陀佛就在這兒啦。平常所謂的臨終至誠懇切一念、十念念佛,見佛,蒙佛接引入西方極樂世界,這件事情,要見到佛,要先念到佛出現,來到你眼前,見到佛了,然後你跟著佛一同去西方。如今阿彌陀佛就在香光大佛寺,就在這兒啊,隨時佛就在眼前接引著大眾,只要你念佛,時間到了,佛就接入西方了。這麼便宜的事情去哪裡找啊?有時候你自己喊破喉嚨,沒有至心懇切,佛也不會到你眼前的。所以這個地方能夠送眾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這也不足為奇呀,要相信啊!

在這個世界上,人們所知所見所聞太有限了,因為這個心太狹隘了,你心有多廣,就能夠攝受多少。尤其是修行者淨化之後,這個心更應該是通徹、明亮,看得清楚事實真相。當你沒有看清楚的時候,偏偏這件事情又是如此的重要,那你就造作罪過了。這個業淨空扛下來了,因為就發生在淨空的身上,是自己的修行不足,功夫不到家,怪不得任何人。

剛剛所說的這些心的消息,還有更特別的事,是關於疫情。疫情這件事情籠罩全球每個國家,大家都被疫情搞得人心紛亂,國家許多政策也無法執行,國與國之間多了許多防備,怕被傳染。最重要的,它能夠奪取人命,人們因為受到了這樣的果報,心生恐懼,所以做了許多的防範,不論是疫苗,或者是戴口罩,等等。全球大家警備,但是大家不知道,這剛開始最重要的起因乃是在靈界啊!淨空的身體當時雖然在人間,但是這個靈性,這個魂在之後也被蘇居士,已經是蘇佛了,給請出來,看清楚這一切,可是我的魂回體後沒說,因為身體已經不是我能作主了。身體能不能作主,這是一個大問題,這個部分是大家所不知道的一個部分,容我之後有機會再說。

總之,疫情這件事情最根本要從靈界著手,蘇居士他默默地在做,請出了引起疫情的許多魔眾,還有病毒,這不可思議,他們都屬於靈界,而且做了許多訪問,這些訪問非常真實,做成訪問稿在香光大佛寺。只有國家領導人有辦法做大範圍的超度,請阿彌陀佛出面,才有辦法挽救這場疫情,蘇居士蘇佛一直在網路上做這樣的呼籲,但卻沒有人相信,也沒有人來請佛出來。如果有領導人來這兒請阿彌陀佛出來,也不用讓這麼多人受罪死亡了。現在疫情看起來普遍受到了控制,而蘇居士蘇佛在佛寺默默在做的這個請眾,請疫情魔,請疫情的病毒,並做超度,這對於疫情的緩解實在是功不可沒啊!

他一再地呼籲大家,但是沒有人聽,沒有一個國家領袖來找佛,慚愧啊,包括淨空在内,都沒有給他正面的回應,他卻一樣繼續默默地在做,救了多少條人命,不可數不可數。這些資料,這裡都有。這些疫情魔眾們於訪問時,每一位所透露出來的「心的消息」這個訊息非常真實懇切,有興趣的大可以來這裡搜尋一些資料。這絕對不是虛擬出來的消息,淨空此時看得更清楚,更明白。

老實講,現在疫情看起來是得到控制,但是人心的這個部分需要佛法的教育,需要阿彌陀佛浮出檯面來幫助大家,只有阿彌陀佛的威神力、功德力有辦法鎮住、伏住疫情,避免繼續再擴展下去。唉!淨空說出這些話實在是太晚啦,怎麼沒有想到在生前把這些話給說清楚,說明白,好歹也可以救一些人命啊!還好,我佛慈悲,讓淨空這時候可以説出來,也好,看能夠再多救幾條人命,就算幾條。這時候的這個人命可不只這個身體的這條性命啊,還有法身慧命,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能夠把這一條靈的法身慧命給救起來。

好了,感恩我佛慈悲,淨空今天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是真實語,沒有任何一句是妄語,希望大家能夠相信。今天說的就到此為止。

南無阿彌陀佛。

釋淨空合十

於澳洲香光大佛寺西方法性土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