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地獄獄卒,  下度地獄

訪問獄卒──伊卡洛《捨己為眾》

訪問主筆:釋法菁

二O二二年十月十五日

從來沒見過這麼美麗的地方,原來這裡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我伊卡洛和另外五十九位獄卒全都讚歎,感恩阿彌陀佛,感恩蘇佛,讓我們有機會來到此聖地。

大家好,我是伊卡洛,出生在印度。我所居住的這個村落裡,多數人都有神通,那是與生俱來的,不需要刻意地學習,自然就能感應許多不為人知之事。但村裡的人相當低調,從不將此事外揚,所以村落以外的人,都不曉得我們這個村子有這個特色。

雖然大家有神通,但並不會隨意地亂用,只有在需要用的時候用,平常時候都不會使用這個能力,就像一個平常人一樣,過著平常的生活。

在村子裡,每一個出生的嬰兒,他的父母一定都會用神通看看這個孩子的過去和未來,結果村子裡出現了很多被丟棄或直接被殺死的嬰兒。因為他們的父母看見他們的過去和未來都是不好的,在家家戶戶都沒錢生活的情況下,寧願丟下這些孩子,也不要辛苦賺錢來養活他們。

那我呢?我也是被丟棄的那一位。

在我出生的那一刻,我的父母看見我的過去和未來竟然都是一片黑暗。他們不明白這個黑暗代表著什麼,但這片黑暗令他們感到害怕,擔心我會帶來厄運。父母二人經過討論後,便決定將我丟掉。

父母將我直接丟在後山,那裡常常有野獸出現,將我丟在那裡,很快就會被這些野獸給吃掉,省得他們處理我的屍體。

果然,父母親將我放在草叢堆裡不久後,就有野獸靠近我,想將我吃掉。我沒有能力反抗,周邊的草將我全身用得不舒服,不停地大聲哭嚎,就在野獸要將我叼起的那一刻,我快速地被一股力量帶走,速度非常快,連野獸都來不及反應。

我被帶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四周圍都是寧靜的,沒有任何的聲音。雖然我才剛出生,但我已經能感應到周邊的磁場,不論誰站在我的身邊,都已經能稍稍知道這個人是好人或是壞人。此時的我,旁邊正站著一個人,我知道這個人就是剛剛把我帶走的人,他身上的磁場讓我感到害怕,因為我已經感應到,他不是一個好人。

他每天給我喝的、吃的都不是食物,而是他自己自製的藥物。我已經知道他有法術,所以這些藥水、藥物都是被他施法過的,能讓我有飽足感,還能達到他所要的目的。

我能感覺到我的腦袋不斷被他控制著,他似乎能操作我的思惟,讓我的頭部自然地產生許多負面的想法,讓我在成長過程中,都活在黑暗裡。

雖然他控制我,但我努力不讓自己完全被他控制,這並不容易做到,但我盡全力地這麼做,因為我不想要成為他的傀儡。

其實我能有這樣的覺知保護自己,並不完全是我自己的本意,而是在我的心裡,還有個聲音不斷在對我說話,這個聲音讓我感受到他是慈祥的,是想保護我的。所以每當這個人在控制我時,他都會在我心裡和我對話,教我該怎麼做,才能不被他完全控制。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動心,只要我的心不動,他就無法左右擺弄我。

五歲時的我,大概已經能明白所有的事情。這個將我帶回來的人是一名巫師,他想利用我純淨的身體來做法害人,甚至破壞整個天地。我想他大概已經知道我有神通的能力,所以我的身體特別能提供他所需要的元素。

除了這名巫師在干擾著我的身體,我也感受到我的身邊滿滿全都是嬰靈,全都是在村子裡被殺害的嬰靈。當時還無法明白他們為什麼全都跟著我。

每一次這位巫師開始設壇要作法時,就會要我坐在正中央,他正利用我的身體在作法。心中的聲音在這時候會提醒我:「正念,心不動。」我不斷用我正念的力量在抵擋他對我身體的利用,並不是為了我自己的身體,而是我不想要他傷害任何人。

八歲時,我開始能聽見鬼神對我說話的聲音,我才聽見這些嬰靈用他們的語言在對我說話,原來這麼多嬰靈都跟著我,就是希望我能救救他們。當我看見這些嬰靈被傷害的模樣,心中相當不忍,於是起了想救他們的心念。當我這一善念從心中發起,我的力量變大了,更能抵抗巫師對我的控制。這時我明白了,當我的心愈善,我就有愈大的抵抗力,可以不被巫術所操控。

為了救嬰靈和所有的村民,我一定要從巫師手中脫逃,這名巫師已經發現我的動機,他開始加強對我的控制,要讓我無法逃脫,並且永遠成為他的傀儡。

為了抵抗這位巫師,我的身體受了很大的傷害,但我毫無畏懼,因為我不斷看見嬰靈們可憐的模樣,所以就算再痛苦,我也要強忍著。

十一歲那年,我終於逃脫了,但我的魂魄被這名巫師給扣走,只剩下一魂在我的體內,其他全都被他用符咒封印在法器中。

被巫師扣走魂魄對我的身體必然產生影響,尤其他不斷對著封印我魂魄的法器念咒,使我每天都會頭疼得在地上打滾,但我還是強忍著,因為我要救這些嬰靈和村民。

我的專注力其實難以集中,但我用極強的念力與堅定的心念,幫助自己集中精神,為的就是要到處尋找方法來拯救這些嬰靈。

我的神通讓我感應到有一股力量可以救他們,於是我依循著自己的感覺開始尋找,最後讓我找到了一群僧人,他們正在念佛。

這群僧人念佛的音聲幫助我的身心恢復平靜。等到他們念完佛後,我將嬰靈的事情告訴他們,他們慈悲地示意我,要我為他們超度,但我沒有能力超度他們。最後我在佛前發願,願意加入佛門救度眾生,請求佛菩薩慈悲救救這些可憐的嬰靈。

在我堅定的願力下,這群嬰靈在僧人的超度後,全都得救了,我的心終於安了下來。

在寺院裡,我精進地修行,為的是要幫助眾生,包括村子裡的村民們。修行過程中,我遇到重重的阻礙,最大的阻礙,就是我的精神無法集中,不斷地昏沉,難以專注在佛事上。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因為我的心是堅定的,我還有眾生要度,還有村民要救,所以就算再大的困難,我也要突破。

就在我堅定的毅力及真心的發願下,感得佛菩薩的加持,魂魄從法器中掙脫而出,破解了法器上的符咒,全都回到我的體內。

魂魄回體時,我立刻有感,運用神通看見了這整個過程,立刻跪地感恩佛菩薩救我,於是我發起更堅定的心,一定要救度眾生。

從小到大心中不斷和我對話的慈祥音聲,在我修行一段時間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我不斷地尋找,卻怎麼找也找不到。最後,在一位師兄的幫助下,我才明白,那個音聲其實是我自己的音聲,是我生世以來的善念在和我對話,就是這個善念才能幫助我擺脫惡勢力,回到佛門中。

修行將近十年的時間,我回到村子裡度眾,也到處說法解救眾生,讓村子裡的人全都感到驚訝。除此說法,我也運用與生俱來的能力,加上佛力的加持,超度空間眾靈。

我的心念是善的,不論我能幫助眾生多少,都盡量幫助。一路走來,多半是順遂的,但我也清楚看到和感覺到,有很多被我幫助過的眾靈並沒有離開,他們緊緊跟隨著我,進入我的體內。我並沒有驅趕他們,在不傷害我的前提下,我就讓他們繼續待著,而後繼續超度眾生。

六十七歲這年,我的身體開始失去活力,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大概快要不行了,但我還是盡我所能地行善助人。

七十歲這年,我離開了人間,在我臨走前,我向佛菩薩發願,讓我到地獄裡繼續救度眾生。佛菩薩滿我的願,真的讓我到了地獄裡。閻羅王清楚知道所有發生的一切事,安排了獄卒的職位給我,讓我有機會能在地獄裡度眾。

我運用各種機會對地獄眾生說法,幫助他們了解因果,並心生懺悔。

大約四五年前,我看見蘇佛的法身在地獄裡度眾,看到的那一刻,我的心好感動,也好激動,難以想像有人類能做到如此。之後,我開始能聽見蘇佛講經,聽得心中法喜,並分享我所聽到的給這些地獄眾生聽。

就在不久前,我排上了送往西方的名單,心中萬分地感恩與歡喜,也發願將來還要再來人間救拔眾生離苦。

南無阿彌陀佛。

伊卡洛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