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地獄獄卒,  下度地獄

訪問獄卒——黃思雀《尋找生命出口》

訪問主筆:釋法璽

二O二二年十月二日

獄卒 黃思雀:

什麼樣的生命才能恆常久遠地存在?答案是靈性的世界,這是我一直都想要尋找的答案,到底如何才能找到生命的出口,得到靈性的解脫?

我是黃思雀,我從小生長在平凡的世界裡,但我卻有著不平凡的心,我會想要追求真理,甚至我會想要找到解脫的方式。我的身邊所有人都覺得我的想法太不切實際,但我的心告訴我自己,這是真實存在的事。我很感恩今日有蘇佛慈悲,幫助我們達到靈性究竟的解脫,黃思雀代表所有獄卒及有緣眾生,叩謝佛恩,叩謝蘇佛,南無阿彌陀佛。

我從小生長在平凡的家庭之中,家裡有爸爸,有媽媽,還有一個小我十三歲的妹妹。我的家庭很平常,平日裡不會有太多的變化,我知道這個家總有一天還是會分離的,並沒有辦法永久。

因此,我總是在尋找,尋找一個改變的機會。當時候我還不知道解脫的任何方式,我只知道我想要突破這樣的命運束縛。也因為自己有這樣的心念,我在生命之間並不會有太多的執著與迷戀,我知道這些都是短暫就會消逝的,我想找到的是永久的可能。

我並不知道人生前行的目標在哪裡,但我想試著去嚐試,我想要突破自己。許多人習慣安於現狀,但我不會,我會想要改變,甚至我能有覺性發現這些生命中的困境,我會想要改變與突破。

這一生中,我很努力地尋找真理,即便我人處在世間紅塵裡,我仍不忘持續尋找真理,我不迷失方向,因為我知道只有真理才是真正真實的。從出生到整個成長過程,我與大多數人的人生沒有差別,從牙牙學語,到長大懂事,這過程中我體悟著人生的各項變化。我也敏銳地觀察到在我周遭的人們,從每一個人的生活可以看見不同的命運,看似這些命運引導著我們,卻都不知道要突破命運。

我在小時候曾經許過願,長大後我想要找到生命的出口。當時候許多人笑我是痴人說夢話,我不理會其他人對我的恥笑音聲,我只知道我一定要完成這個願,我不想要自己的生命淪落在這樣變化多端的命運之中,我想知道解脫的方法。

我的心一直都在尋找,所以當我在陰間聽見蘇佛講經之際,我便知道這一切都是真實的。蘇佛所講的道理真正是真理,能幫助所有眾生解脫生命。我很感恩今日能有蘇佛的慈悲發心,才能幫助無盡的眾生,能有機會解脫。

我在生前,從不放棄希望,因為我相信只要我不迷惑在世中,終有一天我一定能夠找見答案。我和一般的女子一樣,我有結婚,但婚事是家裡人為我安排的,我沒有辦法反對。婚後我也告訴我的丈夫我的想法,丈夫沒有反對,但唯一條件是要我為他生兒育女。我在經過再三考慮之後,答應丈夫的要求。婚後一年我生下我們的第一個孩子,後來又接連生了三個小孩。原本丈夫想用孩子綁住我的心志,但我很清醒,我知道這些都只是逢場作戲,孩子的教養我會盡力,但我也告訴孩子們,教他們經營自己的人生,還有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我對我的家庭沒有牽掛,即便在與丈夫的夫妻生活中,確實身體會有快感,但我不會讓自己的身體去迷戀這種快感,我很清楚這些都只是短暫的,且並不是真實。

等到小孩長大後,我就決定離開家裡,獨自踏上尋找真理的路,我雖不知道前行方向,但我相信只要我足夠清醒,最終便會找到的。我曾經到過許多古寺,但實際參與其中後,卻還是不能找到真理。我開始進入短暫的迷失,我懷疑自己,我的思緒中出現了非常多的不確定性,但最終我還是選擇要堅持下去。

因為尋找真理,我走過許多地方,我探查了非常多不同的風土民情,我很感嘆生命的多樣變化,最終卻皆只是夢幻泡影。在走過許多古寺之後,我最終還是選擇相信佛法,我獨自努力修行,期望能從佛法中找到真理。

佛法是非常殊勝的法門,我相信佛法能帶領所有的生命解脫。所以當我聽見蘇佛講的道理,我相信這是能解脫的法門,也是所有眾生皆應該要努力前行的解脫之道,真的很感恩蘇佛。我在自己的一生中,最終還是沒能找到解脫之法。我的生命最後是死於一場意外,我為了救出河裡一位溺水的小孩,好不容易將小孩救上岸了,但我自己卻因為失力而再度墜入水中,我被河水沖走,我失去了性命。

自己的一生,除了尋找真理,似乎沒有任何成就,但我的靈性始終都是清醒的,我來到了陰間與閻王對答,非常清楚。我對於自己意外死亡並沒有任何的牽掛。閻王審理我生生世世的案件,最終閻王給了我這個服務的機會,我很感謝閻王的慈悲。

能在陰間聽見蘇佛宣揚的大法,這真是我最大的福報因緣,這是真實的法音,我非常珍惜!今日自己能踏上解脫之道,我真的萬分感恩,我等這一天等了非常久的日子。感恩南無阿彌陀佛,感恩蘇佛,黃思雀代表所有獄卒,及有緣眾生,叩謝佛恩,叩謝蘇佛,南無阿彌陀佛。我會努力修行,期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幫助眾生。

真理,真實存在,這一條解脫之道真正真實。我也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這世界都是虛幻的,大家不要忘了要踏上解脫之路,突破這變化無常的命運,自主生命。

南無阿彌陀佛。

黃思雀  合十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