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法身超度

訪問永寧法師《修行必要》

訪問永寧法師

修行必要

訪問主筆:釋法菁

二O二二年九月十二日

修行,必要嗎?

很多人可能會疑惑,為什麼需要修行?

永寧看見,現代的年輕人愈來愈無法明白,為什麼需要修行。尤其在這個到處充滿資訊和高科技的世代,不論取用什麼都很方便,享受什麼也方便,更讓年輕人無法理解,為什麼需要修行。

當問這個問題時,永寧先是覺得慚愧。慚愧的原因在於,正因為現代的修行人沒有做出好的表率,才會使得愈來愈多的人不明白修行的意義何在。

若是修行只是讓腦部裡多了一些知識,多了一些有別於自己過去所的學領域的知識,那就太可惜。雖然看似博學多聞,又看似相當專業,但這些是否真正有用於修行?於蓋棺時便能下定論。但就目前看來,似乎依舊難逃輪迴。

修行絕非是再讓這個身體迷茫於世間,而是幫助它清醒、淨化,而後能讓靈性得到解脫。當無法明白輪迴有多麼痛苦時,便難以完全清楚知道修行的意義。太多繁雜的思惟,太多複雜的資訊,覆蓋著人類的大腦,使得身體無法感受到內在的靈性,而難以知道內在靈性無法解脫的痛苦。

世間再多的享受,再令人讚嘆的美好生活,終究難逃一死。年輕人若能有遠見,別再迷茫於眼前當下,看清楚人生的生與死,看明白輪迴線上所停留的每一站,生命可以活出不一樣的價值,有別於身邊周遭的人,是活出真正跳躍生死、擺脫輪迴的精采人生。

南無阿彌陀佛。

永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