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地獄獄卒,  下度地獄

訪問獄卒──曹日德《最珍貴的身體》

訪問主筆:釋法心

二O二二年七月二十二日

我常常會想著自己死去的那天會去哪裡。我從小就是一個悲觀的人,因為出生的時候就患有先天性小兒麻痺,我沒辦法當一個正常的人。小時候對著生日蛋糕許願時,三個願望,我都會說出來,但其實那些都不是我真正的願望,我真正的願望就是希望和其他人一樣過著正常人般的生活。從小說心中沒有怨恨是騙人的,好多時候我會躲起來一個人哭泣,會怪老天爺沒有給我一個正常的雙腳,讓我這一生都無法跟別人有一樣的條件生活,別人兩條腿,我則是兩條腿,加兩個拐杖。

當我離開人間的那一刻,眼前一片黑暗,我來到了地府,見到了閻羅王,才發現原來自己小兒麻痺是過去把人家的腿給打斷,當時我一點都不留情面,發狠的眼神,連我自己看了都很害怕。

被我打斷腿的冤親債主還趴在閻王殿前,站都站不起來,雙腳血肉模糊。當我看到這位冤親債主,又看到過去傷害人的畫面時,忍不住放聲大哭。問自己這一生受報有什麼好怨的,一切都要怪自己,怪自己的無知。在閻羅王面前,我徹底地跟冤親債主懺悔,並希望自己有機會可以償還過去所造下的罪業。

閻王被我的真誠心所感動,給我擔任獄卒,讓我可以消業障,在盡心盡力之下,有機會受到蘇佛的牽引到西方極樂世界。

西方是一個與我以前生活完全不同的世界,一到西方時,我全身就變得柔軟,心也好平,蓮花香氣清香四溢,讓我全身都放鬆下來。在人間所經歷的好像也都忘了,雖然如此,我還是講出自己的經歷、因果給大家作為借鏡,以報佛恩。感恩佛及蘇佛。

我叫曹日德,出生在一個不凡的家庭當中,我是曹家的第二個兒子,我的大哥姓張,因為媽媽家中沒有男丁,所以結婚前就已經講好,出生的第一個兒子姓張,來傳承張家。當我準備出生時,爸爸很高興,因為我是出生後第一個姓曹的孩子。但我卻在一出媽媽產道後腳就是捲曲的,特別小,不像是正常的腳,醫生斷定我是先天性小兒麻痺,要完全治癒的機會不多,頂多可以用輔助工具練習走路。爸媽聽到這個消息後都很傷心。

在我後面媽媽又生了一個弟弟、一個妹妹。而我因為身體先天性的殘缺,爸媽想盡辦法鼓勵我,給我買最好的輔助工具來取代我先天性的不足。

爸媽都是有一定社會地位的人,所以培養孩子也特別有一套,所有的兄弟姊妹從小就訓練英文,除了英文之外,哥哥專攻管理,弟弟專攻機械,妹妹則是會計。爸爸培養孩子們,為了將來可以替他接管公司。

當我看到哥哥、弟弟、妹妹愈來愈有能力時,我心中相當的自卑。爸媽雖然也給我請了英文家教,讓我所學的不會輸給兄弟姊妹們,但我還是無法對自己有自信。

家人們要我知道我並不是家人的羞恥,所以不管是什麼場合,家族聚會,還是公司聚會,都會帶我出席,就是要讓我知道我也是一個重要的人。

我知道爸媽的用心,但好多時候我都忍不住想壞。

爸媽為了要讓我知道我不是最苦的,幫我報名上了特殊學校,學校裡都是一些身體有殘缺的孩子,爸媽要我去看,去體會。

第一天我上學時,爸媽兩個一起送我去,一到學校門口,我就看到一個沒有雙腳的男童,由他的媽媽背著,再讓他坐到輪椅上,把他推往教室。

爸媽也把我推到教室,一進到教室,我畏畏縮縮的,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離開爸媽自己行動。爸媽要離開前,拍拍我的肩膀,說下課就會來接我了。我頭微微抬起,用餘光看四周圍,有些孩子缺手,也些孩子缺腳,有些孩子眼睛看不到。

我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老師來後先自我介紹說:「我叫做黃美鶯,美得像樹上的黃鶯。」台下的孩子們都顯得很緊張,沒有人答覆老師,老師自己卻笑得很開心。老師捲捲頭髮,大概是四十幾歲,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就是開朗。

老師跟我們說:「同學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就是有這個身體,每一個人都可以把這個身體發揮到最大的用處,每一個人都是有用的人。雖然我們身體有些殘缺,但是老師相信你們每一個人都會找到自己最擅長、最喜歡做的事,去追求,去完成,給自己生命帶來最美的色彩。」

聽老師講完後,我心中疑惑,我真的可以像老師說的那樣,找到自己生命的色彩嗎?

老師又說:「你們是不是沒有把握自己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生?那老師要跟你們說,老師的先生是一名教授,從小就坐輪椅,但他相信自己,也感恩生命,所以他完成了當教授的夢想,更成立籃球隊來打籃球,還代表國家參加殘障組的競賽。老師希望你們每一個人也都可以有夢想,不管是什麼樣的夢想,老師都陪著你們一起完成。你們除了老師之外,還有彼此,你們都是最好的隊友。老師希望你們都能發揮生命的光芒。」老師在台上講得好激昂,我們似乎也對生命有了不一樣的希望。

那天下課爸媽來接我時,發現我的臉上不再像以前一樣充滿著愁容了。爸媽問我,我把今天老師所講的話講給爸媽聽,爸媽聽了很安慰。

在學校時,我們所學的課程,也跟外面的學校差不會很多,我的功課不錯,在學校表現也不錯。我愈來愈有信心後才知道自己除了腳部的問題之外,其他各方面的能力都是健全的。有信心後,我開始想像老師講的那樣,有夢想。

我思考了很久,我想和老師一樣,讓身體殘障者有生命的希望。在完成了學業後,我和爸媽討論了一下,成立了一個基金會,幫忙殘障者就業,如果是低收入者,就幫忙補給他生活上的需要。許多時候我會跟隨基金會的義工去居家拜訪,和那些殘障者聊聊天,帶給他們生命的希望,希望可以幫助他們走出來,也可以活得更開朗。

我愈做愈開心,不再為自己雙腳不便利而自卑,反而我覺得高興,因為這樣我才懂得他們的苦,也才能幫助他們。爸媽成為我最好的支持者。基金會成立愈來愈大,愈來愈多人加入,還有企業家幫忙一起資助。

爸媽離開世上前最擔心我,我告訴他們,我會過得很好,會幫助更多的人,這讓他們感到欣慰。

在幫助人的過程,我找到了生命的意義。五十歲那年,我意外在廁所跌倒,撞到頭,失去了生命,結束了五十年的人生。

來到閻王殿前因果在我眼前顯明,我懺悔。因緣巧合,我被派在截肢地獄中服務,看到地獄眾生們受報,每一個人身上都是不同的因果,在地獄中受苦哀號。我一直盼求他們也可以不要受苦。

終於在地獄聽到蘇佛講經,知道求解脫才是真正的離苦得樂,心中一直希望自己還有地獄眾生都有這樣的機會。終於等到今日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西方的殊勝難以言喻。

感謝佛的佛國土,讓眾靈們有歸處,感謝蘇佛,感謝閻羅王。

曹日德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