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之『家親眷屬』,  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

送往西方極樂世界──何燦基居士(何執牛居士的父親)

送往西方極樂世界

──何燦基居士 何執牛居士的父親

訪問 主筆:釋法菁

二O二二年三月十一日

何燦基居士:

人生,活得很盲目,我有很多的後悔,但是已經回不去了,只能繼續往前走。

這一生的家人,我們彼此間短暫的緣分,幾十年的相處,關係就這樣結束了。雖然我還有孩子和親人活在世間,但是我已經沒有了身體,只是一條靈,和以前大家認識我的樣子,已經有些不同。

在法性土上面聽經的這段日子,我算是清醒了很多,很感恩蘇佛把我救了起來;否則我現在還在受苦。我也要感恩我的兒子和媳婦,謝謝他們還有想到我們兩個老人,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脫苦。

我想要告訴我的孩子,人生真的很苦,沒有學佛或許不懂得苦;但學了佛,聽了經之後,才看見自己活得有多苦。我看見我的孩子也苦,大家都苦;但是還沒清醒,就像我以前一樣,我也不懂得苦。

現在,我和太太都很好,我們很久沒見面了,沒了身體,剩下這條靈魂之後,對彼此的感覺也變得不一樣了。現在到了西方,我們對彼此微笑,一起跪在佛前叩謝佛恩,叩謝蘇佛恩,沒有夫妻之間的感情,就只是曾經在世間有過一段夫妻緣分,相視而笑,感謝彼此曾經的陪伴。

現在回頭看人生,真的是一場夢。我希望我的後代子孫們,都能有機會從夢中醒來,一定要緊緊抓著佛,只有佛可以帶我們離苦。

南無阿彌陀佛。

何燦基頂禮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