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師大德,  佛菩薩祖師大德開示

訪問章嘉大師《考驗後》

訪問章嘉大師

考驗後

訪問主筆:釋海澤

二O二二年一月十二日

四眾弟子口中的李師公,一生行醫救世,以淨土為本,感化並救度許多人們及眾靈念佛生西,確實是一步一腳印地在經營淨土。這不是擁有大事業的人們可以做得起來的事,因為在這件事上需要有信己、信佛在前,而慈悲、智慧、心量為後盾,才有辦法盡其一身以弘法為己任。

章嘉所生長的時代背景與李大士相仿,看見眾生的苦難,所以將奉獻一生,在救眾、度眾上盡一己之力。這些事情需要在色身存於世間時才有用,佛力必然是加持正心、正願、正法的弘法者。能做多少?做到什麼程度?是否盡心盡力,或是蜻蜓點水?這一些不在於佛,而在於發心者心願心量有多少,佛便加持多少。也必須以真心為前提之下所發的願,才能得到佛力的加持。即使在實行的過程當中,佛力必然會幫忙排除各種干擾及魔眾的障礙。但在面對干擾及障礙的當下,也要看發願者是否能堅持到底,還是真心不退、願心不退。這一切,以目前的角色,牽一髮而動全身,即使目前身體老化不堪,依然具備一定的影響力,仍是受到大家尊敬。只要老師願意,依然可以發揮很大的影響力,這一點想必老師自己也知。

老師頭部內有許多的空間存在。這些空間內含藏著不同年分、朝代的眾生,其中也包括這一世從出生到現在,因為思惟、念頭、分別、起心動念所招感的冤親及附體眾生。原本各自存在於自己的空間中,如今空間被蘇佛打開,可以跟外面戶通訊息,形成眾生與眾生間及眾生與我們之間可以互相溝通,也才可以從這些訪問中得知眾生的心聲及彼此間的因果。這對於香光大佛寺來講,已是非常平常的事;但是對於外界而言,卻是難以置信!因為這不但是打開空間,而且是突破空間的限制,才有訪問的內容出現。這樣的影響層面是很深廣的!無論如何能夠幫助大家了解宇宙真相,並且早日尋回自性,是佛法教學最重要的事。

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比丘、比丘尼,比丘、比丘尼所展現出來的是佛法教育及結果。在目前社會時代之下,大家應該可以明顯感受周圍,雖然生活物質條件提高,但是高科技帶給身心更深的傷害,真的是需要佛法教育及實踐來幫助大家淨化,莫可讓世間的汙染阻礙了佛法的弘揚。這時候淨土宗本部所象徵的意義及帶動更顯得重要。

今日老師比較恢復了往常的樣子,這表示老師經過了這一階段魔性現前的考驗之後,願意面對及清醒。這是我們大家樂於見到的。今日身體已經能夠坐起來,並說出請倪居士過來,現在等著倪居士那邊的到來。

章嘉大師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