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南居士,  在家居士

訪問李炳南老居士《有願》

訪問李炳南老居士

有願

訪問 主筆:釋海澤

二O二二年一月十二日

佛法在人間,因為釋迦牟尼佛的傳法,才開始有了佛法法運的運轉。佛法是真理,是宇宙人生的真相,這不是只有地球才有,而是遍法界虛空界都依照這個真理在進行。其中又依所造因、所受果的不同,而有形形色色、無量無邊的因果在地球、十法界及宇宙法界中進行。

人們的認知,一般由自己的生活環境、遭遇,塑造成這一世的人生。在這一世,無限的靈性存在於有限的身體中,要讓靈性與身體如何發揮?或者只是來人生一遭,又進入輪迴之中?種種不同的人生都取決於心。每個眾生都有心,心可以是靈敏覺知,也可以是實體上的心,可以是靈魂的心,有多種角色、多種功能。聰明有智慧者,遇上佛法之後,為了修行淨化自己的身心,絕不會浪費一分一秒!

佛法可以無限制地被延展,但能夠自由地應用而不違反真理者,為見性者、為佛。他們可以承傳佛法,將佛法用來救度眾生,用於觀機應世,不限時、不限地、不限人、不限眾生、不限此界他方、不限何星際,全都融於此心一體中。此為蘇佛之所以法身可以遍法界虛空界救度眾生的原因。這樣的心量無邊、慈悲無盡、智慧難量,所以佛法在蘇佛的心中是一個源頭。蘇佛的此身示現見性的過程後,將佛法無限地展開,遍灑法界虛空界,無時無刻地以法身救眾生西,運用各種弘法的方式,將法緣延展開來。但畢竟生命有限,希望在蘇佛這一派的淨土法脈中,能夠找到承傳人,必須要經過各種琢磨及考驗,而後見性才有能力承接法身弘法的重擔。

也唯有法身才能夠突破時間、空間,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所以無邊無際的眾生,都是法身能救所救的對象。如今於蘇佛這裡所見的現在及未來觀如此。於淨宗體系,也希望能見到如此發展及弘法人才!要見性,弘法時才能發揮出佛法救世精神。

此時的我還能夠在這一方面盡心力。當淨土宗本部建蓋起來,能夠讓更多淨土人才及信眾進入,使有志修行及弘法之士能夠被得見。大家有個集中學習處,並有阿彌陀佛、夏蓮居老居士與見性者蘇佛作為善導師,又可以得到西方聖眾的各種協助,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學習及修行良機。

淨土宗本部在阿彌陀佛及蘇佛的帶領之下,才有辦法結合起各方的力量,接引有心學習的人士,從中培養及教育未來淨土的弘法人才。這樣的一件大事,老師必然要參與在其中。於一生弘法的生命末期,能夠遇上此大事,是應該把握良緣,切莫缺席!而是要盡心盡力,盡一己之力,盡其所能地付出,能做多少就做多少,這是炳南對於汝之期盼。

今日當三魂從蘇佛那裡回體之後,炳南找機會把這件事情告訴三魂。因為當時三魂是處於能量最高最優質、靈性最清楚的時候,聽了之後說:「其實我也一直在找弘法的人才及承傳者。不論如何,眼前看來,淨土宗本部確實是有能力有條件,承擔起這個重責。幸好我這時候還在世間,應該要盡力地幫助本部的成立,沒有推託及缺席的餘地,而且可用這六十年講經的聲譽,來呼籲淨土有志弘法人士的加入。這一切其實都是為了要救自己。救了自己才有辦法救眾生,沒有救自己之前要救眾生都是空談、虛妄,因為不夠紮實有力,不夠純淨純善。而且不論在建蓋或運作上,需要大家有力出力,有錢出錢。吾請求佛力加持,不要再走回頭路,不要再被魔眾控制,不要再有魔性,讓魔性起現前。在吾有生之年,把淨土宗本部帶起來。」炳南聽了之後點點頭,告訴吾:「希望你的這份心、這個願要持續,不能再有氣無力,要積極地去做。早一天和蘇佛聯繫上,就能夠早一天建蓋,發揮本部的功能。這個世界要救、地球要救、受苦眾生待救!」

吾明白,再一次一鼓作氣,發揮全身的力氣讓身體坐起來,並且口中發出請居士過來的聲音,只是尚未見到居士出現。看來老師是有心、有願要做這件事,炳南樂觀其成。

李炳南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