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地獄獄卒,  下度地獄

訪問獄卒——翁曉林《我曾於世間勤奮修行》(一訪)

訪問主筆:釋法璽

二O二一年十二月十二日

獄卒 翁曉林:

感謝蘇佛用心示法,蘇佛所講解的道理,句句滴透人心,是於生命之中重要的啟示,非常感謝蘇佛的教導,才讓我們有機會能夠清醒。今日自己得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萬分珍惜如此殊勝因緣,翁曉林代表今日往生之獄卒及所有眾生,叩謝佛恩,叩謝蘇佛,南無阿彌陀佛。

各位菩薩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翁曉林,過去曾於世上為一淨土學佛人,我的修行經歷不是一成功的例子,我會在今日的此篇訊息中說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幫助現在還在世的修行人,不要像我一樣,走上不正確的修行路途。

我在死後,有一段時間意志消沉,那段日子對我而言是非常黑暗的一段時間,我彷彿置身於一片黑暗之間,我看不見任何光明,也包括我自己的心,同樣也是心灰意冷的,因為我很清楚,我死了,而我所到的地方不是西方極樂世界,這個陰暗濕冷的空間,是陰間。那段日子我非常難過,也提不起精神,因為我無法接受自己一生精進的修行,為什麼到最後我會在這樣黑暗的陰間,而沒有到達西方極樂世界。

我大概意志消沉了五年之久,直到有一日才在一陣響亮的法音中漸漸甦醒過來,我聽到蘇佛講經的聲音。每一日如醍醐灌頂,在蘇佛的獅子吼中,我才恍然清醒過來,我怎麼還有時間在這裡意志消沉?

從那一日起,我開始找回自己已經迷失的心,我開始重拾自己,這也是我頭一回重新回頭檢視自己的生命,我在回首之際,才真正發現自己的錯誤,以及自己的失敗。

很感恩蘇佛的出現,拯救了我,若不是蘇佛出現,至今我都還沒有辦法清醒。我在清醒之後,開始四處幫助人,也與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最後閻羅王讓我有了一份官職,能在陰間幫助大家學佛,我很感恩閻羅王的幫助,也感恩自己在今日能夠有機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是翁曉林,住在大陸山西省,大約在十年前因為癌症病逝。我在出生之時,醫生診斷出我患有先天性疾病,在心臟瓣膜處出現發育不全,所以我的心臟跳動一直是不平穩的,家人為了照顧我,也特別上心。後來在我四歲那年,因為一場意外,讓我的身體生了一場大病,當時一直高燒不退,後又併發心肌發炎,那一次我差點就要失去性命,我的家人非常緊張,用盡各種方法,只想要讓我能夠順利活下來。

我的母親當時因緣聽見了老法師講經,內容剛好講到「業報因果」,這裡的內容深深觸動母親的心,於是母親將這則消息帶回到家中,家人聞之都高興不已,所有人便開始積極念佛,求佛為我消災解業,那次集了三十萬聲佛號,我順利活過來了,身體的危機也漸漸解除,家人們皆開始對佛法深信不疑,也開始了淨土修行。

我從四歲那次身體康復之後,我便開始學佛。因為年紀還小,許多道理都還聽不明白,但是我能學會念佛,因為我的命是佛為我化解業障得來的,所以從小我的家人便規定我一天必須要念滿一千聲佛號,直到我成長,我依然持續每日千聲佛號,有時能念滿萬聲佛號。

念佛,在我的生命中是相當重要的。

我從小開始修行,也聽過老法師非常多集的經卷,我依教奉行,老法師說可以做的,說不可以做的,我都非常認真修學。我相信老法師講經所講的都是對的,我也相信照著老法師所教導的修行,就是最正確的修行,我從未起過疑心。

我的家人們,從我四歲那年便積極學佛修行,大家每日皆會精進念佛,爺爺奶奶即便年歲已高,還是每日積極念佛,對佛生起很大的信心,相信佛會來化解我們生命中的苦難,只要我們相信佛,信佛、念佛,二六時中不中斷,我們就能蒙佛光接引,佛會來接引我們。

爺爺奶奶大約在我八歲的時候過世,離世的時候二老都是有生病的,最後身體器官衰竭,所有人都認為這是爺爺奶奶年歲已高,生病死亡是正常之事,卻沒人想到這些也同樣是業障所致,冤親來討。

現在回顧爺爺奶奶的情形,他們從我很小的時候就經常會吵嘴,有時兩人火氣大了點,還會鬧分開住,互相不講話。原本這些在生活中,大家都不認為有錯,但現在回頭看才知道,當時爺爺奶奶的心識已經無法受自己控制,雖然兩人容易吵嘴,但許多時候兩人所講出來的話,其實不是自己所想講的。

後來我發現爺爺奶奶的神識開始改變,容易會突然睡著,眼神也變得比較呆滯,活動力變慢,身體沉重,當我現在重新看見兩位老人家的狀況,我感到非常驚訝,原來當時大家所認為的自然老化,其中會有這麼多空間,都是我們所不明白的。

爺爺奶奶大約五十歲神識就被抓走,爺爺是因為淫慾方面,在夢中受女人誘惑,神識被牽引離身;奶奶則是因為個性太強,愛生氣,奶奶知道爺爺生性好色,便經常和爺爺吵架,奶奶也是在夢中,因為看見爺爺的床上有別的女人,一時生氣要過去打人,結果神識就被冤親現前鎖在自心中。

爺爺奶奶的神識逐漸因為冤親討債,及自己個性、習氣的原因,進入空間受到控制,爺爺奶奶的精神日漸不佳,到最後也出現神識不同與改變。這是大家都以為的自然老化,沒想到真實真相會是這麼可怕。

爺爺奶奶在六、七十歲的時候開始信佛,也積極念佛,因為念佛讓爺爺奶奶的面相上變得柔和許多,包括爺爺奶奶去世時的面相紅潤、莊嚴,大家便以為這是爺爺奶奶的修行得力,卻不知二老早已是在受苦,甚至過世後也未到達西方,進入輪迴受報。

爺爺奶奶生前,在認識佛法後,也經常與人介紹佛法,逢人就介紹佛法的好與善,但是內心沒改,一切皆還是脫離不了業力。

我的父母,同樣也是在我四歲那年開始學佛。父母親為了賺錢養家,非常精勤工作,會安排在工作之餘,精進修行,每日千聲佛號不斷,平時也都會聽老法師講經,也做佈施功德,常做諸多善事。但父親卻在一場意外裡突然過世,父親是橫死在路上的,死亡的時候也沒能留下全屍。父親的心很好,學佛以後也相當虔敬,經常熱心助人,但這場意外來得太突然,讓家裡人都無法接受這件事情。有許多學佛人來到家裡幫忙助念,大家還是相信父親會由南無阿彌陀佛接引,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現在回首,父親早在事發之前,身體已經受冤親干擾,甚至受到冤親控制,一連數日,父親的精神狀態都不好,但是沒有人發現父親的不同,而父親自己也不知道這樣的變化,未知自己已是踏上死亡之路。因已有大批眾生將父親團團圍繞,決定要取走父親的命。

這是業力未消除的原因,即便這一生父親是好人,但在過去父親未必會是一位好人,甚至也會有結怨、結仇的冤親,因此在業力未能化解之前,業力隨時皆會找上,如同父親橫死街頭一樣,因為過去父親同樣害人受萬馬奔騰踏過身體而亡,所以這一生父親才受此報。

自己現在能清楚看見過去的此些真實原因,其中因果真的可怖,所以修行要消除業力,真的非常重要。看見現在蘇佛如此大力,超度眾生,我能夠看得見超度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與過去自己結怨之冤親債主化解,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每個人都要把握這個機會,與自己過去的業力化解,還有要在此生求得解脫之機。

父親在我十八歲那年去世,留下母親一人,獨立扶養我長大。父親的死,對母親造成極大的影響,我知道從父親死後,母親的狀態就有了轉變,原本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但現在我看得清楚,在父親離世後,母親因為情執,進入了空間,即便母親非常虔敬念佛修行,還是免不了神識改變的狀態,母親開始出現失神,身體狀況也漸漸變差,大病、小病不斷。母親的一魂,是為了與父親的感情,而進入空間之中,難以清醒。

後來,母親雖然一心虔敬修行,但是免不了身體神識上的變化,即便母親不斷地精進,但在母親深層的內心中,依然放不下對父親的思念之情。母親老了許多,身體也變得不好,母親為了照顧我,還是要堅強地努力著,直到我的身體再次出現問題,母親再也無法承受這樣的壓力,母親的情緒近乎崩潰。

我被檢驗出胰臟癌,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醫生宣布我只剩下不到五年的性命,但如果狀況不佳,隨時都可能喪命,要做好心理準備。母親日夜求佛,更是精勤念佛,希望四歲那年的佛力加持可以再出現一次,我看著母親辛苦的模樣,我的心真的好難受。我誠心地請示佛,為什麼我要接受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劫難?但我一直聽不見佛回應了我什麼。

自從發現自己得了癌症,我的生活再度回到緊張與不安之中,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命什麼時候就會消失。母親為了救我,非常勤進地念佛、求佛,我也勤念佛,但此心已非清淨。我在一年後還是離開了人世,留下母親一人,我在走的那一天,母親哭得非常傷心,我雖然能聽得見聲音,但是我的身體已經做不出反應,在那一刻,我的心是恐慌的,因為害怕死亡,害怕與母親分離,但即便我有這些感受,還是改變不了死亡已經來臨的事實。

死亡的那一刻,我好害怕,我忘去了我每日都在念誦的佛號,也忘去了修行所學的道理,我只知道我還捨不得死,我想好好活著,但是這些都已成夢,是一場再也不可能實現的夢。

我在死後進入到鬼道之中,有五年的時間,我的心都是悲傷、難受的,直到我遇見蘇佛,蘇佛所講的經,讓我重新振作起來,我才終於清醒。

這一生,從出生到死亡,我只經歷了二十五年。四歲那年,生的那場大病,便要走了我一個魂魄,被冤親帶走,沒有再回體。四歲那年我雖然能活過來,但身上的業力還是存在,只是在等待下一個時機成熟,繼續向我討報。我從四歲開始精進念佛,一路成長,我也學了許多老法師所講的經,我可能不是一位非常精進的修行者,但是我每日念佛千聲,還有每日該做的功課我一項都沒落下,但最後我的業力還是依然找上。自己現在回首,細看當時候的一切,看當時候的自己,雖然我的身知道要修行,心也誠敬學佛,但我的內在還是沒有改變,我的業力並未化解。

因因果果,業報隨時會來,不能以當時的情形判定結果,因為有多少業力,是過去生世中所帶來,也是自己過去所欠下的。當我於此刻認真一看,許多事情已經清楚知道答案,現在的我沒有怨、沒有感受,因為知道這些都只是因果業報,輪迴中事。

很感恩蘇佛的講解,幫助我從中清醒,原本的我確實心中有怨,也有許多負面的感受,這些是我即便念佛千聲,也未能改變自己的心念。我的故事,希望能夠提醒現在還在世的念佛人,要注意自己的業力,還有心性上,還未改變的部分,不要像我一樣,一生已過,最終是在陰間黑暗之中,我期望大家都可以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很感恩今日的機會,翁曉林代表所有獄卒,及一切有緣之眾生,叩謝佛恩,叩謝蘇佛,南無阿彌陀佛。

翁曉林  合十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