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之『家親眷屬』,  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

送往西方極樂世界—高黃日妹居士(高藝庭居士之母親)

送往西方極樂世界

——高黃日妹居士 高藝庭居士(原名高芝蘭)之母親

訪問 主筆:釋法菁

二O二一年十月二十二日

高黃日妹居士:

我到了!到西方了!我好高興,看到這裡這麼漂亮,高興到哭出來!阿彌陀佛就在我的面前,我趕快跪下來磕頭,多謝阿彌陀佛,感恩阿彌陀佛!多謝蘇佛,感恩蘇佛!我這次總算是解脫了!

我是阿蘭的媽媽,我這個女兒很孝順,也很乖,這一世有緣,才讓我生了她,做她的媽媽。

我們這些老人,從來都不知道要念佛。活在世間,從當小姐開始,不是忙著工作,就是照顧家庭,一天過一天,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老了,一個一個生病住院,好像也很正常。到後來,接到電話說哪個朋友或親人過世了,心裡替他難過一下,去他的靈堂前上個香,過一陣子就忘了。

每一個人都是這樣過日子,沒有人想到自己死後要去哪裡,我也沒有想過,連我最親的女兒阿蘭,絕對都想不到我去當了一條蟲。

以前在田裡,看到蟲很正常,到處都有蟲,我們幾個愛玩的,喜歡抓蟲來玩,我也會跟著玩。那時候很快樂,生活也很單純,後來長大結婚了,開始為了家庭,每天忙忙碌碌,也沒時間去想以前的事。怎麼知道,在我死前要斷氣時,好多以前發生過的事都浮現出來。我看到我小時候抓蟲的樣子,玩得很開心,好像想要喊出聲音,叫身邊的人來看這條蟲,但是喊不出來,很快就斷氣了。

死後,我也不知道自己去作蟲,頭不清楚,每天在一片草原裡生活,好像也有去過別人家的菜園偷吃菜。我已經當了不只一次蟲,死了,又當蟲,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才被救了起來。

我一開始聽不懂蘇佛是在喊我,喊最後一聲時,我才聽出來是喊我的名字。因為我已經呆了,忘記自己的名字,趕快喊了一聲,想讓喊我的人知道我在這裡。接著,看到前面有光,就趕快往前走,後來就被蘇佛救了起來,把我帶到蓮花座上面聽經。

這段時間,我聽經聽得很開心,一開始聽不懂,慢慢一天比一天聽得更好,到這個禮拜,我就決定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想要永遠解脫。

阿蘭,有感情很苦,為了丈夫,為了孩子,這個要擔心,那個也要擔心,人生就是這樣,很苦!媽媽希望你把佛抓住,只有念佛,妳這一世才有辦法解脫;不然死後去哪裡輪迴,沒有人會知道,也沒有再一個蘇佛可以牽妳來西方。我捨不得妳再去輪迴。

現在媽媽在這裡很好,看到妳還在受苦,心裡很難過。但這也是妳這一生的緣分,媽媽也不能改變什麼,只希望妳把佛抓住,這是妳唯一的希望。妳自己好好保重,跟大家說,我和妳爸爸都已經到西方了,過得很好,讓大家都安心,阿彌陀佛!

高黃日妹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