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地獄獄卒,  下度地獄

訪問獄卒——張清泉《好心有好報》

訪問主筆:釋法璽

二O二一年十月十七日

獄卒 張清泉:

感恩蘇佛慈悲,幫助我們這些人,今日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都非常珍惜今日的機會,這一個日子,我們都等了很久,很感謝蘇佛的用心,才讓我們大家今日可以解脫,張清泉代表所有獄卒,及有緣眾生,叩謝佛恩,叩謝蘇佛,南無阿彌陀佛。

我是一位老實的種田人,從小就跟在父母身邊務農,也沒有學過什麼字,就是知道看天,和看人,知道做人的道理,過著很簡單、平凡的日子。

從我出生開始,命運就已經決定我一輩子的生活,但是我並不會放棄自己的人生。我知道我的人生是要看天吃飯的,只要每一年農作物可以豐收,那我的生活就能過得去;但要是那一年,天公作弄,影響的就會是整年的生活。這是從父母那一代就開始的命運,但我還是很知足,也學會感恩,雖然務農的工作很辛苦,時常太陽烈焰當頭的時候,我們還是要在農田裡工作,全身的汗讓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每一天回家,換下衣服,衣服上都是厚厚的一層鹽,現代的孩子可能不知道這種甘苦的生活,過著生活便利的孩子,以後會沒能力面對困難,這也是社會的一種擔憂。

我過世差不多二十多年,我在死的時候,家裡的人幫我買了不錯的棺材,也替我辦了一場風風光光的後事,要讓我在人生的最後,可以有面子地走完,但現在知道這些都是多花錢,其實這些我根本都享用不到,我死了以後,靈魂早就不知道去了哪裡,是後來我被人帶到陰間,我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這些人間後代替我做的一切,我根本沒有機會知道,因為我正在面對我死了以後的空間,還好我最後是在閻羅王這裡做獄卒,不是受苦、受罪。

這一輩子,我做人老實,腳踏實地,不會占別人的便宜,我可以自己吃虧,也不願意別人因為我損失,這是我做人的原則。我很懂得感恩,從小父母就教我:「做人要懂得感恩,以後就會有本。」我很相信這句話,就像我們務農的工作,是要看天的意思,除了自己努力,我也相信人要做好,心要好,這樣子命運也不會虧待自己,自然命運會有安排。「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這句話也真正正確,所有的事情,都是要靠自己打拼努力,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勞而獲的,只有自己認真,凡事都要靠自己,那這樣自己的努力,加上平常時候做好,就會有好運氣,這樣的人生就會好走,少走很多冤枉路。

這世間,有很多人想要選擇又快、又好的路,但是其實這樣的心態都是不對的,因為自己不但沒有努力,還想要得到這些好的事情,那這樣就是貪,還有不知足。就像輸贏,這些人都想要贏面,但是這世間有誰會願意輸?有這種想法,想要求快,還有求好的人,內心裡都不踏實,人生也容易走偏,因為自己的心不正,會被邪魔控制,做出很多不對的事情。

在我們農村長大的孩子,我都會教導他們,做人要老實,腳踏實地,還有做人要知足,不要一山看過一山,心裡不能有貪吃的蛇。我也會告訴這些孩子,心裡要知道感恩,要飲水思源,尤其要知道感恩父母,孝順是人生最基本的,如果連這些基本都做不到,要說人生會有多成功,我都不相信。

在我的心裡,人生就像是一齣戲,戲棚上演的,和戲棚下看的,自己心裡都要清楚,不能迷在其中,人生不能迷,一旦迷了,頭腦就會變成是無知,很可惜!我知道這個人生,非常寶貴,我也一直都很珍惜,但我知道人生無常,並不是自己想要不死,就可以永遠不死,所以我對性命一直都很看得開,對性命和生活都是保持平常心,可以簡單過就好。

我一世人,有存了一些錢,這些錢我知道我用不到了,因為我平常的生活已經足夠,我把這些多餘的,用我能力賺的錢,一點一滴全都存起來,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用這些來幫助人。原本我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感覺這些是我多出來的,可以拿出來幫助別人。把錢存在那裡,錢就是死的,如果可以用這些錢,幫助別人的生命,幫助別人的生活,那樣這些錢就是活的,因為可以救別人的生命,幫助別人的命運。每個人雖然不能選擇自己來到這世上的命運,但是如果有貴人,有好的緣分相助,再加上自己的認真努力,那就可以改變命運。當我有這個想法,我就決定要把我這些多出來的錢,拿去做有意義的事情。

這原本只是一個無心之舉,因為我不曾想過我這點錢可以有多少影響,我在我七十歲的時候,將我這些存了幾十年的錢,全部捐給一間學校,希望讓這些孩子可以多一些學習的機會,受更好的教育。我這輩子沒有機會讀書,但我相信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希望用我這些錢,幫助這些孩子可以學習多一些,將來做對這個社會有幫助的事情,讓這個社會有好的影響,這是我盼望的。

我做完這件事情以後,兩年後我離開了世間。我離開的時候,走得很好,算是沒有任何病痛離開,大家都說我走得很平順。雖然我死的時候沒有太多痛苦,但在我死了以後,我也是進入一片黑暗之中,我有一段時間都是不清醒的,直到我被帶到閻羅王那裡,閻羅王的問話,才讓我清醒過來,我也才剛剛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原本我還以為自己是在做一場夢,夢裡自己一直都在黑暗之中,沒有辦法醒過來,在這片黑暗之中,陰陰涼涼的,我找不到出處,也不知道自己該往何處去,那種感覺是無助的。但還好我的心性老實,我相信不久後這片黑暗自然會解開,就像我以前也是經常天還沒亮就要出門種田,那時候的天空也是一片黑暗,與我所在的黑暗空間相像。

到了閻羅王面前,閻羅王看了我一生的功過,原本計算之後,我是要去當畜牲,要當一隻豬,因為以前我都會殺豬敬天,家裡也養了許多豬,菜園種的菜,如果不能給人吃的,我都會倒給豬吃,想不到最後的報應,我要去當一隻豬,這個因果是我想不到的。但是後來,閻羅王看到我做了一樁功德,就是我將我所有存的錢,捐給學校,幫助孩子就學,原本這不是一件特別大的功德,因為我所有的錢也不是大的數目,但是我的一片真誠,還有無心,使得這樁功德最後救了我自己,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得到這樣的好報。但如果人生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無心地捐出這筆錢,並不是為了要幫助自己才去做這件善事,是因為要幫助人,這才是我真正的心意。

其實不是因為這筆錢救了我,是這份真心幫助了我脫離六道輪迴之苦。是因為我有這份真心,想要幫助人脫離命運的心,這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將我所有的錢全部捐出來,這是一份完全發揮的誠意,今天我所要分享的主要是這個部分,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的生命,可以知道怎麼走完這段人生。不要再為了自己,這個「自己」,最後都是帶不走的,真正要注意的是死了以後,自己要何去何從。

很感恩蘇佛的付出,在蘇佛講經,我也學到許多,我現在學會聽蘇佛所講的道理,也學會讀《無量壽經》,認識了不少字,非常感恩蘇佛,今日自己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真的非常高興,張清泉代表所有的人,叩謝佛恩,叩謝蘇佛,感恩不盡。我會繼續努力,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蘇佛一樣,幫助更多的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張清泉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