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地獄獄卒,  下度地獄

訪問獄卒——徐世光《能幫助人》

訪問主筆:釋法璽

二O二一年九月二十六日

獄卒 徐世光:

感謝蘇佛慈悲,今日能有這麼好的因緣,自己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相當珍惜,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真的非常感恩!自己也是看見過無數因果的人,所以我深知這件事有多麼難得與不容易,真的非常感恩!徐世光代表六十位獄卒,及有緣眾生,叩謝佛恩,叩謝蘇佛,南無阿彌陀佛。

我在過去有兩種身分,一種身分是幫人抓鬼的,另一種身分則是虔敬念佛的修行人。我是在當時,六七百年前的時代,現在的空間與以前不一樣,許多的變化,都源自於人心的改變開始,我看見太多因為人心改變,而導致的因果業報,以及世人難以想像的人心問題,都正吞噬整個空間,以及影響、控制大家。

每個人的心,開始變得複雜多變,且多是自私、為自己想。這個世界的空間已經有太多染雜,如果說現在要抓鬼,已經是多到抓不完,而且人與鬼之間,如何區分?已是無法區分。可怕吧?看見這些景象,我亦是感到痛心,怎麼世界會變成這模樣?我才發現原來都是人們的心受汙染了,尤其是現在網路科技與媒體的影響,更是讓這一切的改變加劇,這樣的世界,需要拯救,因此在我看見蘇佛大力進行救世行動之際,我很感動,自己也希望參與這場救世,現在的人真的出了非常大的問題,每個人的心都需要調整,大家的想法、觀念、行為出現錯誤,這都讓這個世界出現狀況,每個人也在狀況與空間之中,相當可惜!希望大家清醒。

我在大約七百年前,出生在一個富貴的家庭,家族世代單傳,到我這一代也同樣如此,我是家中唯一傳承的男丁,從小就被照顧得很好,因為大家視我為家族繼承者,我的身上被賦予了承擔祖業的責任。

從小我便跟隨著祖父還有父親,學習人生經營之道,我的家族是賣茶葉的,我必須學習整個茶葉製造的過程,還有學習怎麼經營茶莊,以及要學習察言觀色,要訓練有靈活的頭腦,才能管理好整個家族傳承下來的祖業。

我知道在這個訓練過程,是對自己很重要的成長,但我的心思並不在這個上面,我想要學佛,並且提升自己靈性的層面,於是我明面上積極跟隨祖父和父親學習怎麼管理好整個茶莊,私底下我找了許多的佛書,自己利用空閒時間研讀經理,經文裡面的道理都好深奧,我能感受到其中有著生命之力,深深吸引著我,讓我不斷想要持續修行,精進自己。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的身體與別人不同,因為我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東西,我可以抓鬼,但其實說是抓鬼,我也並不是抓他們,而是因為我看得見他們,能夠和他們溝通,然後恭敬地請他們出來,離開被附體的人身上。

在家人的眼中,我是個努力學習、聽話、孝順的孩子,沒有人發現我有這項能力,也不會發現我有哪些異樣之處,祖父和父親教導我的,我都一一學會,剩下的時間,我便會專研靈性的領域,還有學習佛典。

我並沒有在大眾面前展現過我的能力,我只有默默地幫助人,化解外來干擾的力量。在人的心上,往往都會有不為人知的一面,這部分便會容易引來眾生的附體,因為這些心中的事,雖然在世間沒有人知道,但是鬼魂是有能力知道得一清二楚。故當一個人的思維越多,他的身體便會跟隨越來越多的眾靈,而這些思維想來的眾靈,多半是與自己性情相同,且一樣思維混亂,神識會是散亂、不集中的,面對這樣的人,我便會幫助他們停下思維,認真感受看看自己現在的狀況,讓他們知曉自己應該要停止思維。但容易思維的人,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停下思維,每當我在幫助這些思維過多的人之時,我會與他們身上的眾靈溝通,但效果有限,因為他們還是容易會繼續自己的思維,難以止住。

在平常時候,我會幫助我所看到的這些受附體干擾的人,但只要我的能力無法應付,我便不會強求,如佛經上所說的,隨緣。經常都是一些性情好的鬼魂,是比較好溝通的,我會與他們協調之後,請他們到我的佛堂念佛,我也會求佛加持,帶領他們解脫。有許多困難溝通的眾生,會因為他們的怨氣、怒氣、恨心等,導致他們不願意離開,一心只想要報復,當面對這樣的情形之時,往往我只能勸導眾生,以及引導這些被附體的人改變自己的性情,還有心中要知道懺悔,有些時候眾生感受到誠意便會願意化解離開,但還是有大多數是不願意離開,因為這些人自己沒有改變,這是非常可惜的地方,看到他們彼此糾纏,還有痛苦。

現在世間有太多這樣受眾生附體的人,而有些情形嚴重的,便清楚可見他們的神識不同,或是身體出現疾病等問題。這個世上,因果不空,常是冤冤相報。因為自己能看得見,心中也特別有感,很希望這個世界能有所轉變,但我的能力並沒有辦法做到,我只能盡我的所有力量,盡力幫助人,希望讓大家可以有機會學習與改變。

我在獨立掌管家業之後,我每一年都會布施一筆經費,讓佛寺可以在經典上,或是在弘法上,可以有能力度化更多的眾生。我也逐步規劃,讓自己可以用不同的方式繼續幫助眾生,我很開心自己能有這份微小的能力,能夠看見眾生,還有幫助眾生。我也在以我的力量,不斷地持續進行。

這一生,我過得很充實,一直在幫助眾生,以及專研佛法之間努力著,生活只是我生命的其中一部分,能幫助人,以及能被眾生需要著,這才是我生命中完整的價值。我很感恩,自己可以有能力幫助人。生命歲月的這些年,我盡我所能,完成我最大的可能。

我在三十五歲那年,我的靈魂接上了陰間的訊息,從那之後,我開始會在夜間幫助閻王辦案,後來我也會在睡夢中,來到陰間服務,我的生命一直都是與陰的有聯繫。我是在六十歲過世的,過世的時候,閻王派了人來接我,我被接回陰間之後,當上了陰間審理因果的判官,服務至今,七百年。

看見多少生死,以及因果業案,生命真的是要找回自己的價值,要能知道將生命發揮,非是再繼續執著這個生命,那會是非常可惜的,也會錯失此生命的珍貴。感恩我佛慈悲,讓我在最近幾年遇上蘇佛說法,蘇佛講解的所有道理,字句皆在透露生命真蹟!聽了之後真心感動!我也在蘇佛講解的道理中,明白更深的生命真諦,於是在今日,我決心求解脫。

感謝蘇佛發心大願,才讓我等今日能有此殊勝機緣,相當珍惜與感動,我會繼續精進修行,盼自己亦能再盡自力,幫助眾生。

徐世光代表今日往生之六十位獄卒,以及有緣眾生,叩謝佛恩,叩謝蘇佛,南無阿彌陀佛。

徐世光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