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之『家親眷屬』,  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

訪問於西方法性土—葉漢菩薩(葉倩嫻居士之父親)

於西方法性土

葉漢菩薩 ——葉倩嫻居士之父親

訪問主筆:釋海澤

二O二一年九月九日

我是葉漢,看來你們對我很有興趣,叫我下來問,我已經習慣了,地獄太多人告我了,我也常常被叫出去和以前受害人對質。到後來我學乖了,乖乖認錯就少受些苦,不然我有十條命也還不了。我們在生所做的任何事,所動的任何手腳,一點一滴都逃不了閻羅王的雙眼。大家都是靈魂,這時候我沒有了身體,做不了任何事。頭腦在想什麼,他們也一清二楚,不能隱瞞也騙不了他們,所以我要聰明一些,不可以跟他們來硬的,要用軟的,因為這裡不是我的天下。死了的人真的不值錢,要為自己在世時所做的事付出代價。

其實我年輕也吃過很多苦,看過很多大老們的眼色,做過小弟跟班,靠著自己一個頭腦、一雙手、二條腿才漸漸闖出一番天下。香港龍蛇混雜的地方,要闖出名堂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沒有三兩下,你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如果沒有讓人家看得起你,即使你有別人沒有的本事,如果太囂張了,被吐口水,打得半死,那可是家常便飯,隨時可見。這樣的人,修理幾次就會變乖,可以用就用,不可以用就趕出去,好心的頭頭會給他一些銀兩走路;脾氣不好的,踢出去都來不及,還管你有沒有錢?

我的一生,唉!算了!想只會更加傷感,我也是有血有淚的人,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所以才做出許多現在人家要來跟我算帳的事!這就是因果,我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實在是自己騙自己,因果不長眼睛,也不講情分的,死了也只好認分。

我現在才知道,在世的時候,要耍點個性脾氣,否則怎麼會有人服你?還要夠凶,有時候有魄力也不能太凶,看事辦事。我早在五十一歲魂就被抓去當蛇,是一隻大毒蛇,雖然毒,還是被人打死,蛇身死了,魂出來,實在是很淒慘!

之後死了下了地獄,好幾個地獄,我也不知道那些叫什麼地獄,一個又一個,好苦,實在是非常地苦。幸好現在離開地獄,是蘇佛救我的。我是個充滿罪惡的靈魂,如今被救,實在很感恩!

如果對蘇佛態度不好,還請蘇佛見諒,那種老大的個性害死我,現在竟然還在,真是要不得!我改!改!改,是賭博的人最常說的話,但是幾個人能改?如果真的有賭鬼上身,也有賭魔,好聽些,說是賭神,實在是對神明不敬,要教人好、做好事才能被稱為神!只要和賭沾上邊的,沒有一件是好事!只要沾上賭,身敗名裂,家財用盡的人我看太多了!也都和我有關係,所以到地獄來我也無話可說,我是當時多少家庭、男女主人及孩子心中的壞人,罪大惡極的人,死了下地獄是罪有應得,千刀萬剮,也清淨不了我的罪惡,就算在世時,之後有了年紀,享受了財富、名利之下,心中有了懺悔心,覺得該為社會做點事,否則心中不安,所以雖然捐款出資建校,也洗手不賭,但滿身賭氣、賭味、賭性豈是這樣能抹煞。

該受的報應我沒話說,能夠有今日也是我萬萬想不到的。

倩嫻,我的女兒,爸爸非常感謝你還記得我,會幫爸爸超度,而且是在蘇佛這裡超度,你做對了!這是爸爸這一輩子難得真心的對人說謝謝!好好念佛!這是爸爸現在有資格勸人的話。我在這裡多多少少也跟著念了幾句佛,真的沒想到我有這麼一天!

葉漢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