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疫情,  突破空間、時間

訪問流行疫情魔眾—魔絕《魔絕 佛覺》

疫情魔眾 魔絕

——魔絕  佛覺

訪問 主筆:釋海量

二O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絕!絕跟覺,天差地別,絕斷一切煩惱,絕斷一切無明,人人皆知我是魔絕,在蘇佛的鼻腔、口腔我繞來繞去,一層一層微細地看著,哪個地方我可以滲透佔據,來一個一舉成名。這一次的疫情震驚了整個地球。人類說自己是地球村的一分子,我魔絕看來,應該是自私的一分子,只要有利益的,大家都說我要;只要講付出的,大部分都默不作聲,不主動說出他願意付出。這一次魔絕利用空氣將疫情冠狀病毒傳染給每一個人,無名小卒的我們,是利用空氣滲透,做到了神不知鬼不覺,做到了連護法神都不覺。空氣是每一個人都必須呼吸的,沒有了空氣一口氣不來,就死亡了。當我們得知蘇佛要救疫情,我們到了蘇佛的體內,尋找蘇佛的細胞,全部都是淨化過的細胞,純粹是純淨純善的細胞,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我們進入了蘇佛的口腔、鼻腔,以我們的聰明,我們將可被蘇佛寫出牌位,哈哈哈,如願以償!

現在道來,蘇佛的色身鼻塞、流鼻水、咳嗽、喉嚨痛,我們停頓了一下,這時候我們突然起了一個善心,發現高覺性的東方蘇佛,我們豈可傷害他的身?不管他是來跟我們對抗,或救這些人類,我們就是無法下手,細胞並沒有跟我們相應,我們也動不了他,告訴世人,唯有惡念,我們才動得了他。

蘇佛慈悲,所有的魔子魔孫,靠近蘇佛時因為蘇佛的慈悲,喜歡惡的魔子魔孫就不會靠近,自動離開,轉化成無,轉化成善,可以被調成善,由惡轉善,這就是我。如何絕斷一切惡?絕斷一切惡都在一念之間,而我魔絕專抓一切惡,只要惡念一起,我們即可在空氣中散播病菌,讓人類迅雷不及掩耳,而來不及求救。救度眾生是蘇佛慈心,要每一個新佛子都散發「出生眾善根,成就菩提果」,這幾個字的威力在轉變地球。我們知道在蘇佛的身上待不久,卻是放不下,放不下的是那一念報仇之心,報應在誰身上?想不到我魔絕竟然被自己考倒,就是斷不了自己的瞋心、自己的思惟、自己的感受,揪成一團,這引發我過去所做的一切,重新燃起我的記憶。

我魔絕俗姓黃,出生在一個書香門第,家中的富貴,提供我許多學習,不管是佛學、儒家、道學,我都學習,而且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讓我感到最慶幸的是我的爹娘總是默默地支持著我,不管我做任何的事,做任何的決定,爹娘絕不問結果,當下給予贊助,讓我無後顧之憂。我用了爹娘的一大筆銀兩蓋了學堂,教導附近的孩子,要他們個個都能夠受教育,受夫子教導的機會,而我也成為教導他人的夫子,我喜歡教導人,因為我總認為我比別人聰明。

我當上了夫子,開始教導學生,只要不順我意的,我都會斥責他,真不聽話,用棒子打他,所以我的學生都很怕我,聽話照做的孩子,很快就學會。我所辦的學堂,學子提早到,全部的人都等夫子來授課,沒有人在課堂上搗蛋,因為我會隨時叫他到外面站著或跪著聽夫子教學。我請三個夫子,每一個夫子的專長,都可以教孩子所欠缺的,剛好彌補學子學習上的不足。因為年代的不同,學生很聽話,大多數都是聽話的孩子。

有一天, 來一個年輕的新夫子,要教學,幫這些孩子上課。他說服我,告訴我,這些孩子需要讓自己的身體強健起來,我聽了他的建議:「我不想讓每一個學生都是軟弱的書生,有強健的體魄,以後才是個大丈夫,才能夠有大擔當。」我同意了他的看法,就讓我的學子每週有一天被夫子訓練體能。剛開始,夫子要他們開始挑挑水,每一個人一個扁擔,幫附近的居民挑水,居民誇獎並感謝我們,訓練強壯的肩膀一個月之後,又訓練他們有強而有力的手臂,請學子幫居民收割稻米,果真這些學子愈來愈有力量,兩隻手臂可以抱起大把的稻穗。

新夫子說,若是要保護自己,要懂得抵抗外敵,所以開始訓練擒拿術,若受人欺負,怎麼化險為夷?如何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這也是一門學問。大約練習三個月後,我的學生都強而有力,我心裡正開心的時候,新的夫子說,他有要事在身,必須離開,我也把該付的酬勞給了他。

當新夫子離開之後,學堂的學子們開始感覺到無聊,無所事事,想要全身動起來,卻沒有人可以指導,而我又剛好屬於那種溫文儒雅的書生,無法滿足我這些學子的欲望。他們想要更有力氣,他們的力氣若沒有讓他們發洩,想要發洩的時候,他們想要打人。我突然恍然大悟,問學子:「為什麼你們會有這些想法?」 幾位聽話的學子告訴我:「夫子,你不懂,這是新夫子教我們的,不高興的時候是可以表達出來的,不開心的時候也是可以展現出來的。」我一聽,這與我的理念完全相反,以前我那聽話的學子去哪裡了?短短三個月的時間,我的學子全變了。我問我的學子們:「你們怎麼了?」大家一同回答我:「新夫子教的,新夫子說,強健體魄,一定要有力量。自己不想要,一定要反對。」

我一聽,天啊!我這些學子真的是受害了,思想被引導,受害、受委曲都要說出。他們不能忍耐,不能包容他人,沒有成熟的孩子如何去判斷是非啊?我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我如何調整自己?未來的棟梁,人要善其實很容易,從他的心下手,讓他的心柔軟,長養慈悲。看到人的痛苦,看到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看到那些匱乏的孩子,怎麼讓他們懂得感恩,讓孩子們看見自己的思想怎麼走偏了。我認真地關心這些學子,聽他們講話,因為個性溫文儒雅,我講話的速度就是不快,讓我的學子看不起,學子說:「夫子,你講話這麼慢,我們都沒有耐心聽下去了,可不可以講快一點?」當下我先容許這些無理,決定帶他們去經歷不同的生活,以我的智慧,相信可以救我這些學子。

我安排了幾天的戶外活動,帶著學子到蓮花田。這些都是種蓮花的,我與蓮花田的主人商量,請他借我場地,讓我每個學子,包括我自己,都赤著腳,踩著爛泥巴,手摸著蓮藕,去幫他們收割蓮藕,我的學子,大家說好髒喔!怎麼這麼髒?連夫子都已經在蓮花田裡,學子也不敢大叫。因為他們看到夫子也都下田。隔天我再帶這些學生到蓮花田,學生問我:「還要下田嗎?」我說:「今天不用。今天大家用眼睛看,看出個端倪,看到什麼,說說看。」學子一起說:「夫子,我們不喜歡爛泥巴,爛泥巴讓我手腳很髒,我們喜歡看蓮花,蓮花讓我們心情很好,蓮花乾淨又漂亮,還會對我們微笑。」這時候,學子們突然覺得為什麼從爛泥巴長出來的蓮花特別漂亮,這些孩子總算知道成長的環境非常重要。

當我好不容易與這些學子建立良好的關係,新夫子又回來了,新夫子說他想要幫這些孩子上課,我告訴他,不想讓這些學生他們受到汙染,請夫子多多留意。當時新夫子認同我的看法,我也請他回來幫忙這些孩子。沒多久時間,我又看到孩子開始打架,而且理直氣壯,個個都覺得自己有理,不懂得禮讓。我也聽到孩子為自己辯解,不會替他人設想,當我進一步了解,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新夫子所教的,教孩子保護好自己的權利,避免受欺負。

這時候我發現不得不阻止,當我直接跟新夫子講的時候,他突然翻臉無情,告訴我:「孩子的本性就是如此,你總不能讓他不保護自己吧?我們也會保護自己。」並且口氣不佳地回答我:「你不能活在你的世界,他們只是沒有遇到不同的人來教導他們,所以都感覺良好,但事實上就我一個外人進去就可以動搖他們的想法、看法,可見你的教育有多失敗!」我被刺激到,我是一位文書生,我聽他一講,我臉色也變了,我張大眼睛瞪著新夫子:「請你離開我的學堂,我不想要這樣的夫子在我們學堂。」

我們兩個夫子大聲講這些話,已經被外面的學子聽到這些話,新夫子問:「你們喜歡跟這個夫子還是想跟新夫子?」學生都往新夫子那邊靠,我絕望,我對我的教育失望,我失去了信心,我無私地付出,希望他們好;沒想到他們那麼容易就被動搖了,我所有的新血都白費。我再次問我的學子:「你們確定要這樣嗎?」「我們跟著新夫子,比較好玩,比較有趣,新夫子有個新學堂在這附近,我們決定去那個學堂,我們不想來這裡了。」

我難過,為我的學子難過,不管他們有沒有來我的學堂,不分是非善惡,待人處世替人著想,我難過極了,我壓抑所有的憤怒,跑到新夫子的新學堂找他議論,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對待我的學子,不可以這樣對待我!當初新夫子你來任職之時,我對你的用心跟付出,你全忘了,你真是一個忘恩負義的人。」他用力地把我推開,讓我丟盡了臉,沒有一個學子願意來幫我,扶我起來。

我心痛欲絕,我用力地站起來,告訴我自己:我不被打敗,我要更強。這時候我的胸膛有一股怒氣,快撕裂我的胸部,我大叫衝出了學堂,「忘恩負義的東西」,沒想到當時我已被吸走了,因為我絕望,我被吸到魔界。我把所有的憤怒跟絕望大大地發洩,我把生氣變成黑氣團,吸收對人事物失望的人,給他們很大的負能量,讓他們知道魔界有我魔絕存在,絕斷一切的苦難,絕斷一切的怨恨。

我過了魔界的生活已經有八百年了,要不是魔毒跟魔罪勸我出來報仇,我是不會出來的。我把所有的憤怒跟絕望都投入到這些病毒中,讓這些得病的人絕望,只要他絕望,他就不容易活。魔絕絕對讓念佛的人都非常清淨,而且純淨。赫赫有名的蘇佛,更是慈悲,什麼人都可以教,可以救,因為他都以平等之心來對待,沒有對錯,沒有高下,只有慈悲,目的全都為救世,念佛成為西方人。

佛覺,我的覺性告訴我,找不到魔毒,我看了,魔罪已經歸順加入救世團隊,我聽了蘇佛講經,決定不再當魔,學習佛的慈悲,蘇佛的救世之心。請蘇佛讓我加入這個救世團隊,感恩佛,感恩蘇佛。

南無阿彌陀佛。

魔絕

 

佛給法名:釋逢生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