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地獄獄卒,  下度地獄

訪問獄卒關傑育《地靈人傑》

訪問主筆:釋海量

二O二一年七月十八日

我是獄卒代表——關傑育,我生前的靈清淨,我到了地獄四殿來當獄卒,每天凌晨響起念佛的聲音,感覺到地獄有些受刑人被接走,這就是蘇佛每天法身觀想超度,對於有心懺悔念佛的地獄眾生,每天慈悲淨化超度,讓地獄眾靈在法性土聽經,除了念佛加上聽蘇佛講經,對於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充滿期待。

法會當天,滿滿的眾靈求超度,蘇佛叫了我的名字,我們六十位獄卒一起念佛,蘇佛的法身,牽著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見到了莊嚴的阿彌陀佛,感動地跪下來,佛巍巍放金光,我們在一起跪拜蘇佛,及澳洲香光大佛寺的居士大德義工菩薩,感謝幫我們一起念佛。

我是遼寧省人,父親是有名的地理師,專門幫人看風水,尤其是看亡者墓園的風水,座向、地氣是否會帶給子孫興旺,尤其是在地方上有名望的家族也很在乎,家親眷屬最在意的是對子孫的庇佑,有些會買地建家族墓園,將親人死後都葬在一起。

我爹看風水的功夫,是老爺教的,老爺的功夫是曾祖父教的,看風水的功夫是祖傳下來的,不只三代幫人看風水,當然我們關家的風水也一定很好的。關氏家族不只有幫人看風水,有人做地理師,有人當官,有人當夫子,還有長輩曾經在皇帝身旁任職翰學士,掌管國家的教育及文史記載。

我的出生是爹算準時辰生出來的,因為爹娘並不想多生孩子,只想生一個就好,在那個時代,沒有人有這麼高的智慧,而且是看了良辰吉時才行房懷了我,爹說,人的八字,在出生落地的時候可以算出,十之八九可以算出他一生的命運。

爹想要把他專研命理的知識,分享給大家,想要命好須從一個好姑娘開始做起,姑娘性子如棉花般讓人覺得溫暖,志為根、心存眾人好處、多做事、少花錢、圓滿家庭,做一家的貴星;媳婦性如水,像水一般的溫柔也能納百川,意為根、勤做事、心存感恩,是一家的喜星,包容一家,把全家人都擔起來準生貴子。

水!能養育萬物,又不與萬物相爭,處在最低的地方,隨方就圓,合五色、調五味,原質總是不變。心存全家的好處,心想好、看好就能常樂,能屈能伸,若是受屈辱,心想的都是「為我好」,若是心裡沒有我,怎麼會生氣呢?要懂得知足常樂。最重要的是要行善,凡是都替他人著想,多幫助人自然命好,這都是長大後爹告訴我的。

「傑育,你娘懷你的時候,東北異常地下雪,一直停不了,人們的衣物缺乏,你娘把自己陪嫁過來的金飾,及身邊的錢財都拿出來,請人製作禦寒的衣物,送給需要的人,這件事情之後,隔了一個月,順利生下你,抱著你就知道這孩子不是普通的孩子,是有任務來的。」

爹對我的教育及照顧,在日常生活當中,要求特別嚴格,隨時注意著我,我五歲的時候,爹常告訴我一句話:「看著爹怎麼做,你就怎麼做。」我看著爹喝茶,拿穩茶杯,再用杯蓋輕輕地撥開茶葉,聞一下茶香,慢慢地喝下,爹告訴我:「人在哪裡心在哪裡,這叫專注。」因為爹有心要栽培我,所以處處都很關心我在想什麼,在做什麼,最基本對於父母的孝順,爹都做給我看。

爺爺九十幾歲,爹還是每天跟他請安、噓寒問暖、關心爺爺,爹身體力行告訴我,要懂得孝養父母,爹只要一句話,我就會站直好好聽他講話,也因為從小這樣被培養,人家在講話時,我會專心聽,恭敬地對每個人,大家都覺得我們家跟別人不一樣,有一種穩定、平和的氣氛。

如果有人請我爹看地理風水,也會因為我們家對人真誠恭敬的態度,能感受到我們家的教養確實不同,相信我們的為人,也就更相信爹在地理風水的專業。因為爹算準時間生下我這件事,爹對於人的八字批示很有自信,有時候會隨緣幫助人家,爹說,想要養成孩子謙恭有禮的習慣,要從家中每一個人做起。

在我三十歲的時候,我已經會看風水了,爹已經教會我關家地理風水概要,我也已經都熟悉了,連基本命理,爹都給我最正確的分析,爹告訴我:「這都只是爹給你的一些資源,並不代表你一定要走爹這一條路。但若你有興趣傳承我們關家的獨門風水事業也可以。」大部分的人,都會相信年紀大的地理師,但爹說:「你雖然年紀輕,但你擁有的是祖傳看風水的經驗,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在我小小年紀,剛開始我只是抱著好玩的心理,幫爹拿個羅盤,跟著爹到處去看風水,我以遊山玩水的心態,並沒有刻意要求自己學風水這件事,但是現在不同,現在必須為亡者負責,仔細看風水就變成一件重要的事,這一個責任心也是被爹影響。

記得小時候,爹為了要看一個富家老爺的墓園,要下葬何處,特別看一塊風水,整個風水的時間點,所呈現出來的風貌,都是列入查看的重點;爹半夜三更還會去看這塊風水有沒有動靜,原本這戶人家喜歡這塊風水,但是爹發現,這塊風水晚上有太多蟲類爬到這塊墓地,爹覺得這些蟲類會破壞整個風水,即時喊停,阻止了他們購買這塊土地,這戶人家不能接受,當爹告知三更半夜有蟲類爬進這塊地會破壞風水時,他們就能接受了,爹推薦了一塊更好的風水地給他們。對一般地理師而言,不須要這麼大費周章,但是爹告訴我,每一塊土地,都有每一塊土地的優點,下葬何處,心態上家屬對是否信任這個地理師也很重要。

爹曾經告訴我,我的八字裡面帶有使命,投胎到人間,這輩子沒有妻兒,要成為通天理的人,必須捨去自己的慾望,轉為福報分享給宇宙萬物與我有緣者。也因為命被算好了,我賺再多的錢也不會心動,住再大的房子也不會執著,因為我承諾要把關家這個地理風水行業好好地發揮傳承下去,幫每一位亡者找到最適合他的風水。

我還有答應我的祖先,要將我賺的錢財做善事。我對每塊土地都盡心盡力,對每一位來看風水的人,都抱著感恩的心,感恩他們成就我踏上關家地理風水論的最高峰,因為我想把看地理風水的訣竅集成冊,才能夠提供給其他地理風水師,除了風水之外,還有水土保持不讓土地流失,只要做到這兩樣都是好風水。

從事這個行業三十年,我已經六十歲了。看盡了千批的土地風水,上山看過很多的風水,也參考過許多帝王的陵墓,發現帝王沒有仁政愛民,死亡後陵墓遭人民破壞,會影響到他的後代子孫。我將幫人看風水的所賺取的錢,建造現代地理風水館,讓後代對風水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來學習,我打破傳統觀念,將祖傳看風水的絕技公開。

在我六十四歲的時候,我上床睡覺,聽到「關傑育,關傑育,起來!起來了,我們要帶你去見四殿的閻王。」我跟隨兩位官差回到第四殿,閻王對我很親切:「關傑育,我們需要你,我們勸導在這裡的受刑人,出去好好做人,不要再回來受苦了。」我問了閻王:「我犯了什麼罪,被叫到地獄來?」閻王說:「有一世你死掉,躺在棺木裡沒人將你埋葬,關家的人看你在那裡被風吹雨打很可憐,將你埋葬在土裡,因此你成為關家的子孫;這世不私藏還蓋了風水館,分享給大家看風水的秘方,這心量幫關家積了很多福報,也庇蔭後代子孫。」

我在第四殿服務了三十年,有一天閻王告訴我,蘇佛牽六十位獄卒往生西方名單裡,有我的名字關傑育,我開始聽蘇佛講經,蘇佛講經時提到「人如果自私把自己毒死,身體被借用不能作主」,這些都是我以前沒聽過的,人如果沒有按照宇宙真理走,身體會被借用,三魂七魄被抓走漸漸無法作主。聽經跟念佛,是我準備往生西方極樂國累積的資糧,法會當天蘇佛的法身觀想千百億化身,把我們帶到西方極樂世界,大家一起念佛,念佛往生

感恩我佛慈悲

感恩蘇佛

南無阿彌陀佛

 

獄卒 關傑育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