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疫情,  突破空間、時間

訪問魔炫風(釋熏然)法會感言《感激不盡》

訪問魔炫風(釋熏然)法會感言

感激不盡

訪問主筆:釋法菁

二O二一年四月四日

我後悔晚了幾年才歸順彌陀,早該在數年前觀望此地之時,便早日歸順,經過了這些年,我又造了多少罪業!

我是魔炫風,現在歸順彌陀,法名釋熏然。雖然曾經是魔,做盡了壞事,但心底的那份善,有時還是會不經意地流露出來。在世之時,我不懂善,我的心從小被魔界控制,所以我不知道什麼是善,當我的靈性擺脫控制後,本性中的善自然流露,但我已經回不去了,因為我已全身投入魔界中,是魔界中的一員。

當這份善念不小心顯現時,我會立刻用極惡的手段將它掩飾起來,因為善在我們魔界之中是可恥的,見不得人的,只有「惡」才會是真正的王者,真正值得受到尊敬的。因此,魔界中不准有善,善會毀滅我們魔界,我們要與善對抗,只有無惡不作才是惡勢力的絕佳代表。

我心中那份善雖然被我掩飾,但從來都沒有消失過。現在,我看到法會超度的場景,心中澎湃洶湧,原來佛法可以做到如此!原來人類可以這樣行善!原來世間還有溫情,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惡劣!我過去錯誤的觀念開始被改轉,汙濁的心不斷被洗淨,我愈來愈清醒,愈來愈懺悔。

早在法會開始的前一天,整個佛寺外圍已經滿滿都是眾靈,包括滿天的魔眾。看見這些魔眾化成灰黑色的雲朵,在天空上求超度的模樣,我的心是難過的,因為我知道,沒有一個魔天生就想當魔,我們受到環境的逼迫,受到業力的驅使,使我們走上魔路。如果沒有遇上像佛法這樣的正力拉拔我們,將我們從泥沼中救出來,我們永遠都離不開魔界,永遠都會是魔界中的一員。

在法會中,我看見過去同樣是魔的新佛子和宇宙菩薩,現在全都改邪歸正,盡心盡力在救度眾生,他們的臉上,在不斷行善度眾的過程中,已經漸漸看不出過去的魔樣,如同換了一張純淨的新面孔,莊嚴、威儀。我渴望自己也有能力超度眾生,尤其當我看見自己過去所造的罪業,所害的冤親,可以用一座又一座的大海來計算時,我跪在他們面前,不停地磕頭道歉,但是他們凶狠、痛苦的眼神讓我知道,不可能這麼輕易地放過我。我想這是應該的,他們被我害得多麼淒慘,死後全都在極恨的痛苦空間中,絕非是我一句道歉就能化解。我必須更真誠地改變,救度眾生,直到他們願意原諒我。

才幾年不見,蘇佛超度的功力竟然進步得如此快速,法身運用自如,尤其在特定幾個國家的超度更是精華。如同在中國大陸的板塊上,蘇佛的法身遍及每一省,每一省裡不論山河大地、花草樹木、空間中的幽靈等等,全都蒙蘇佛法身將它們的空間打開,在佛光注照下,他們全都恢復原本的模樣,往光而去。這還只是粗糙的略說,可想像每一省裡有多少眾靈,蘇佛超度的密度,連一隻螞蟻,一粒沙,一顆空氣粒子,再如何微小的眾靈,蘇佛法身皆能救拔。

大海世界中有無量無邊的生靈,從古至今,這些靈都沒有機會脫身離去,可說大海之中有大海,現在的大海,百年前的大海,千年前的大海,層層空間全都在大海之中。這些靈在大海中受苦已久,如今終於有蘇佛來相救。蘇佛從海面、海中展開無邊際的超度,現在更深入黑暗不見五指的深海底。在這深海底中,有非常多世人從未見過的海底生物,牠們長年生活在黑暗之中,現在終於有出離的機會,全都蒙蘇佛法身救離。

空氣中傳遞著南無阿彌陀佛的正力、慈力與善念,在人類的肉眼看不見的空氣裡,所吸入的每一口氣皆有佛,佛的慈悲力藉由空氣吸入體內而貫穿全身,幫助每一個人皆能增長善根,讓世界處處皆是善心、善意和善行。

當我看見蘇佛救起無量無邊正在受報的魔眾,我心中非常感恩,因為這些能被救離的魔眾,都是已經知道悔改,願意懺悔、改變,才有機會蒙蘇佛救出。我能明白他們的苦,還有他們內心的無助。雖然說我們是魔,但我們也有柔和、脆弱的一面,從來沒有人願意瞭解我們,原諒我們,包容我們與接納我們,只有蘇佛拼命地想要救我們,幫我們從極苦的受報環境中救離,然後讓我們有改過自新的機會,加入彌陀救世行列,用自己的能力,一同救度眾生。每一位被蘇佛救起的魔眾,心中皆是滿懷感恩,他們現在深信佛法,每分每秒都在念佛超度,我也加入其中,感激不盡。

自從來到佛寺後,現在每一天對我而言,都是重新的開始。連三場的三時繫念法會,我都充滿著期待與感恩,我期待看見蘇佛超度的模樣,當我看見這麼多受苦已久的眾靈被救起時,我很讚歎,我替眾生感到開心。只有蘇佛的法身能做到如此,我再次感嘆沒有早一點加入,現在我分秒把握,願自己也能盡一分力幫助眾生離苦。

釋熏然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