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求雨,  突破空間、時間

台灣乾旱求雨南區烏雲眾生—吳松章《重生》

台灣乾旱求雨南區烏雲眾生 吳松章——

    重生

訪問主筆:釋法菁

二O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

烏雲 吳松章:

蘇佛法身來到台灣超度之前,我們這些烏雲完全沒有機會飄到台灣上空,因為台灣有業力在阻擋我們,我們只能遠遠地在附近的海域上觀望著台灣;就算台灣島上求救的眾靈如何哭喊無水之苦,我們在沒有雨神的指令下,不能輕易地去到台灣上空。烏雲裡的水滴質量已經重到可以降雨,如果飄到台灣島上,就可以為台灣帶來雨水;但是不行,只能讓雨水直接降落在海面上,不能讓台灣得到一滴雨,這是當時的情況。

雨神可以操控我們烏雲,他聽從玉皇大帝的指令,只要玉皇大帝下令哪邊需要下雨,受派遣的雨神就必須聽從,依從指令去到該下雨的地方下雨。這時,雨神就會招喚所有鄰近的烏雲,直到雨神確定這些烏雲的降雨量足夠時,就會停止招喚,就算還有烏雲還在附近,它們也不能靠近,因為如果又有烏雲加入,那降下的雨量就會過多,有違玉皇大帝所下的指令。

自從我們得知蘇佛開始超度台灣之後,就看見雨神開始招喚烏雲;但是因為降雨量不多,所以還排不到我們,即使我們已經距離台灣島非常鄰近的距離,還是無法加入,直到近日,我們才被招喚到台灣南部地區,為南部帶來雨水。雨量不算多,也不算少,至少可以暫時緩解水庫水量過少之危機,但若要維持民生所需,還需要下更大的雨才行。

我們這群烏雲裡,有很多都是台灣人,台灣人看見台灣人受苦,都非常著急地想要幫助台灣,這就是台灣人的溫情,就算人已經死了,還是會記得要守護台灣。當蘇佛法身開始救度台灣時,好多烏雲都歡呼尖叫,尤其烏雲裡的一些台灣女孩子,她們死後思念故鄉,一知道台灣缺雨,便急著想要幫助;卻礙於台灣人之業力,又沒有雨神的指令,無法提供任何幫助,眼睜睜地看著好多生靈乾死、枯死,哀號求助。

蘇佛憐憫眾生之苦,好多在台灣空間中憤恨想要討報之眾靈,尤其大量的畜生、海產,遭砍伐之樹林,遭農藥毒害或大火焚燒而死之蜎飛蠕動,或因建設、道路興建等工程,遭傷害死亡之動物等生靈,無量無邊,全都在空間中發出強大的怨氣、怒氣。蘇佛慈悲開導眾靈,讓眾靈能看見自己過去,並且脫去畜生、蜎飛蠕動之身,恢復原本的樣子。當這些畜生、蜎飛蠕動恢復人身後,牠們不再有怨,全都想往光處求度。

蘇佛將一層一層的眾靈全都度走之後,整個台灣淨化許多,玉皇大帝終於能下達指令,讓雨神帶著我們到台灣降雨。

我的名字叫吳松章,出生在泉州,與台灣非常鄰近。我的父親是軍人,母親是學校老師,這樣的家庭環境,在我居住的鄉下地方是很讓人讚歎、羨慕的,畢竟都是領穩定高薪的薪水,可以過著安穩的高品質生活。

爸媽一共生了三個兒子,我排行老二。我們的家族很龐大,每到過年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時候,都得擺出好多張大圓桌,才能讓全部的人都坐下。小時候大家玩在一起好玩,還沒有什麼壓力,但開始上學之後,就變得不一樣了。

以前發紅包的時候,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可以拿到壓歲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吃;但是當我開始上學之後,發紅包的那當下,就成了我壓力最大的時候。因為,祖父會問每一位孫子:「最近這次考試第幾名?考幾分?」每一位孫子都得向祖父報告。我們的家族非常講究學業表現及出社會後的工作職位,如果有孫子報出來的分數太低,或名次落在十名之後,祖父就會當場皺起眉頭,然後叮嚀這位孫子:「下次要再加油,這個分數跟名次,我不滿意。」當然大過年的,祖父不會念太多,要是平常的日子讓祖父知道這樣的分數,他絕對會緊盯著這位孫子,直到他考到祖父滿意的分數為止。

我們家三兄弟,哥哥的成績非常好,弟弟的成績也不差,唯獨我,不管我怎麼努力,都是得到最差的成績。在大人眼中,我就是個沒有出息的孩子,這所謂的有沒有出息,就只看你的成果表現,不論過程如何努力,只要成績一出來是不佳的,就是沒有出息、沒有用的孩子。

這對我的打擊非常大,因為我是三個孩子裡面最認真讀書的,從我開始讀書之後,我就捨不得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在玩耍。因為我知道,家人會看我的分數,整個家族都會互相比較,一旦被比下去,就是讓我的爸媽失去面子,他們會責備我,說我不上進。所以我不敢鬆懈,每天上學出門前的最後一刻,我都還將書拿在手上看,放學後快速地洗完澡、吃完飯後,又繼續坐在書桌前讀書,直到雙眼已經迷茫看不清楚書上的字時,才會蓋起本子,上床睡覺。但我睡得不安穩,夢裡總是有人在責罵我,說我沒有用,說我是笨小孩,我躲在牆角哭泣,想要逃離這個世界,眼睛一睜開來,才發現是自己在作夢。

我常常拍打自己的頭,責罵自己:「為什麼這麼笨!」罵也沒用,就算我罵自己一千次、一萬次,我的課業表現也沒有因此而提升。

到了青少年時期,我愈來愈自甘墮落,因為我已經夠努力了,還是達不到大人滿意的結果,我已經不知道自己還可以怎麼做,就算知道,我也沒有體力跟精神再做下去,最後就是選擇放棄。我開始不讀書,每天放任自己遊手好閒,不管家人怎麼罵我,逼著我讀書,我都不想將書本拿起來,因為我已經放棄我自己了。這個當下的狀態,比埋頭苦讀時的我更糟,我的心緊緊綑綁在一起,我不是一個不努力的孩子,但是我卻做出不努力、放逸、懈怠的行為,讓大人更唾棄我。

還記得伯父當著大家的面對我說:「你看這個孩子,說他沒有用,還真沒有用,一點書都讀不會,到底還能做什麼?」我低著頭,覺得大家都在笑我,我想哭,卻不敢流出眼淚。這就是我的童年,每一天都在愁雲慘霧之中度過,我的天空永遠不見藍天,永遠都是黑暗的烏雲。

十五歲時,我就想逃離這個家,我想要去到一個讓家人永遠找不到我的地方,但我不知道可以去哪裡,我身上也沒有錢。那天下課,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走得很慢很慢,因為我不想回家,每一步路都是沉重的,就像快走不動一樣。當我走在吊橋上時,我腦子裡突然有個聲音問我:「如果就這樣跳下去,會發生什麼事?」我望了一下吊橋下的溪流,非常的湍急,而且吊橋很高,這樣跳下去,如果沒有人救我,應該難以活命。我趕快搖一搖頭,叫自己清醒過來,不要胡思亂想,才走過那座吊橋。

奇怪的是,自從那一次在吊橋上產生那個念頭之後,每一次走過那座吊橋,腦子裡又會出現那個聲音,而且愈來愈清楚,愈來愈強烈,那個聲音到後來告訴我:「只要跳下去,什麼煩惱都沒有了,也不會再有人罵你,不會再有人說你是笨蛋,你不用再活得這麼痛苦。」甚至告訴我:「你不是想要家人關心你嗎?只要一跳下去,你的家人一定會來找你,他們會很緊張,這樣你就可以得到他們的關心,這就是你想要的啊!」我不知道跟我說話的人到底是誰,但是他真的很想要我跳下去,有一次,我真的把腳伸出去吊橋,突然清醒過來之後,嚇得跌坐在吊橋上,不知道自己剛才為什麼會這麼做。

到後來,我愈來愈不敢走那座吊橋,但是如果不走那座吊橋,我沒有辦法去任何地方,因為所有的路都是要先走過那座吊橋才行。很痛苦,真的很痛苦,為什麼我的人生從一開始就這麼悲慘?

我開始變得很憂鬱,總是沉默不說話,身體愈來愈消瘦,臉色愈來愈灰暗,每天都是面無表情,行屍走肉一般。大家看到我這樣,全都搖搖頭,沒有人想要理我,任由我自己活在這個憂鬱、灰暗的空間裡。

有一天,一位爸爸的朋友來到家中,爸爸還沒回到家,他先坐在客廳裡等候爸爸。坐著無聊,就站起來隨意觀看,看著客廳櫥櫃裡的獎狀、獎杯,還有掛在牆壁上的金牌、銀牌,那些全都是寫著哥哥和弟弟的名字。這時爸爸突然回到家,一看到他的朋友,就開心和他聊起天來。爸爸的朋友問:「你不是有三個孩子嗎?我看到一個叫吳中權,一個叫吳育達,還有一個呢?」爸爸回答:「那一個!唉!那個最沒有用啦!」爸爸從抽屜底層翻出一張老舊的獎狀,告訴友人:「這是他得過的唯一一張獎狀。」友人拿起來看:「吳松章,這名字很好,中規中矩,應該是個很乖的孩子。」爸爸驚訝地說:「很乖?在我心目中的乖孩子,就是要得滿一整面牆的獎狀,就像我另外這兩個孩子一樣,你看,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每一年各種獎項都有,還有很多我擺不下,只好收到抽屜裡,這才是我的兒子!我真不知道怎麼會生出這顆臭雞蛋,早知道會這樣,就乾脆叫他媽不要生還比較好,免得讓我丟臉。」

當時,我就坐在那面牆壁後面的餐桌前,爸爸和友人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清清楚楚地被我聽見,而且像一把銳利刀子一樣,不斷割在我的心上。他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竟然這樣說我,那外面的人又會怎麼看我?我真的有這麼糟糕嗎?

爸爸的這些話,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真的忍受不住了,顧不了爸爸的友人在場,直接往大門口衝出去,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不停地往前跑,臉上的淚水止不住地一直流出來。我大聲地對天空喊著:「我討厭爸爸,討厭媽媽,討厭自己,討厭這個世界!」

那天,我沒有回家,我躲在一間宮廟裡的神明桌下,直到天亮了,廟公將門打開,我才偷偷從桌底下爬出去。我沒有地方可以去,我也不知道人生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我一整夜都沒睡,精神渙散,那天又下著大雨,當我走在路上時,一時沒注意,就被一輛大貨車活活撞死。斷氣前的那幾秒鐘,我望著天上的烏雲微笑,雨水打在我的臉上,我已經分不出是淚水還是雨水,我對自己說:「終於解脫了!」

靈出體後,我進到烏雲裡,就是我現在的樣子。我的人生只短暫活了十六年,這十六年,我活得很辛苦,也很痛苦,沒有遇到貴人開導,就這樣結束一生。

這些都已經是過去了,這一生大概就是來還債的吧?現在我是真的解脫了,每天坐在蓮花座上聽經,身心非常平靜,感恩蘇佛慈悲相救。

現在雨神一波一波地來到台灣,水庫裡的水量將會逐漸升高,達到足夠的水量,化解此次的災厲。這全都要感恩蘇佛慈悲,若非蘇佛法身大力救度,現在台灣恐怕已經缺水嚴重,除了生靈受苦,人道眾生也受苦,靠著農作為生的農民更是苦不堪言。我佛慈悲,蘇佛慈悲,感恩至極。

南無阿彌陀佛。

牌   位:台灣乾旱求雨,南區烏雲眾生,雲中水滴眾靈,及大地所傷之蜎飛蠕動等生靈,無量大數,代表:烏雲 吳松章 (求恢復,求淨化,求超度)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