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開示,  台灣求雨,  佛菩薩祖師大德開示,  突破空間、時間

訪問大勢至菩薩—台灣求雨《知福惜福》

訪問大勢至菩薩—台灣求雨

知福惜福

訪問主筆:釋海量

二O二一年四月十七日

弟子海量:三時繫念法會,台灣求雨,祈請大勢至菩薩慈悲開示。

大勢至菩薩開示:

垂手可得平常事。穿衣吃飯日溫飽。
人在福中當知福。莫讓福報指間過。
飲水當思無水苦。滴滴莫令落於地。
世人無水方知苦。豈知眾靈苦更苦。
若想解苦如何行?

同為一體等視之。宇宙萬物皆是靈。
互相尊重惜資源。六根清淨為培福。
現今染污新世代。真理不變存於心。
一句佛號清淨意。共乘彌陀慈舟航。

蘇佛觀機救度眾。眾等救世齊一心。
念念彌陀聖號持。悲憫眾苦灑甘露。
各個跪於彌陀前。觀音勢至順眾緣。
西方三聖接引眾。念佛同歸極樂國。

 

吾是大勢至菩薩。娑婆世界人心的變化,因天時、地利及人的欲望而不同,最重要的是人心是否清淨,若是人心自私只為己滿足名利、地位、欲望、錢財、土地,再大的福報、再多的資源總有匱乏之時,若未珍惜資源,享盡了福報,最後受苦的仍然是自己。

台灣其實是一塊福地,因為台灣人心善良,心性純樸,又懂得布施,每一個台灣的人民若能有共同的護生、護德的理念,愛護台灣資源,才得以四季如春。

如同現今的社會,每一個人所扮演的角色都非常重要,一個打掃道路的掃地工,一個開著公車的司機先生,一位坐在進口汽車後座的大老闆,甚至於市場小攤販,或清潔隊的隊員,士農工商人人皆在自己的崗位上,雖是市井小民,皆能維護整個國家社會的運作,這叫做生命共同體。如果能夠堅守自己的崗位,懂得付出,多替別人著想,更懂得珍惜資源,源源不斷的資源就會像泉水一樣取之不盡,用之不完。

如同珍惜水資源,每一個人多省一點,每一個人省一滴水,匯集而成的,就是不可思議的水量;相對地,每一個人自私多用一滴水,就耗盡了水資源。現在的台灣人正在受缺水之苦,每年的颱風都會帶來充沛的雨水,而沒有了颱風,雨水自然不足,加上水庫乾涸,天空不下雨,草木皆等待雨水滋潤。這一次的缺水,台灣人應該省思才是。

美麗的寶島福爾摩莎,因為水源充足,物產豐富,蔬菜水果盛產,曾經有水果王國之稱,而一切的農作物,包括稻米,都需要水來灌溉,這一次的無水之苦,可令人知道水的重要,要節約用水。

吾大勢至菩薩目前所看到的台灣,如下敘述:

俗話說:「有佛的地方,修行有德之人,自然是福報俱足的地方,任何物質不缺,人心也較為穩定」,而台灣受了選舉的影響,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事件,令民心波動,又是瞋火又是悲傷,所帶來的環境破壞是肉眼看不到的。如同空氣之中的氣體一樣,到底是乾淨的空氣還是污濁的空氣,這也是肉眼所看不見的。台灣天空的這些眾靈他們也跟著起起伏伏,有太多明顯的例子,尚未喚醒台灣人的悲心,最深刻的印象,九二一地震死傷慘重,都是在提醒人類,水資源、自然生態、水土保持的重要。

這一次台灣缺水,蘇佛的慈悲,在澳洲香光大佛寺於中峰三時繫念法會當中,發心為台灣地區求雨。在這之前,蘇佛曾經帶著四眾弟子遊台灣一周,超度台灣的有緣眾靈,也看到台灣的河流乾涸沒有水;沒有想到這麼快的時間台灣已經缺水告急,到了使用限時段供給的階段。而台灣的鬼神眾到澳洲香光大佛寺,替台灣人求雨,可想而知,台灣缺水的情形非常嚴重。

蘇佛在澳洲替澳洲求雨,讓整個澳洲乾旱的情形解除;當蘇佛聽到台灣缺水的情形——水庫是乾涸的,河流沒有水了,而晨間觀想超度時看到蜎飛蠕動屍體是乾癟,發起願心超度台灣,幫助台灣求雨。蘇佛大智慧、大慈悲,帶著宇宙菩薩、銀河系菩薩為台灣求雨。

蘇佛觀想超度時,以台灣地區缺水的嚴重性來看,吾也觀到南臺灣,因為有養豬場、養雞場,魚蝦的養殖場,看到了許多憤怒的豬靈、牛靈、雞靈,魚蝦靈在空間中憤怒叫喊。尤其是台灣人喜歡吃豬肉,養豬戶很多,被殺的豬靈心不平,在空間中哭哭啼啼的,怨恨充滿台灣整個天空。台灣人使用農藥過多,也是農作物缺水原因之一。

中部地區清境農場、梨山都是高貴水果的栽種區,如水蜜桃、甜柿、蘋果,這個區域有很多的蜎飛蠕動牠們哭著叫喊,「都是果農害的,噴灑農藥把我們害死的」!蘇佛勸導蜎飛蠕動:「人類無知害死你們,現在佛來接引,可將你們身體恢復原狀,念佛脫身。」

超度的隊伍來到了北區,尤其霧濛濛的北宜地區,包括羅東、宜蘭等,這些眾靈被廢氣所影響,全身烏嘛嘛的,它們投訴人類,「開了許多的高級轎車,排放廢氣,造成了空氣汙染」。

東部地區天祥太魯閣,許多的魔眾被壓在岩石下叫苦連天,魔眾喊著:「何時放我們出來啊?給我們改過的機會吧!」

蘇佛說:「台灣人並不知道吃肉、吃魚蝦這叫做造業,現在佛來接引,把心中不平放下。」蘇佛以佛光淨化,各個念佛都可以往光處走,超度的過程蘇佛慈悲觀想,淨化、化解眾靈的不平,缺水之苦。」

蘇佛法身觀想,先將觀世音菩薩顯現,讓台灣百姓見到了觀世音菩薩,虔誠地跪地,求菩薩解救,盼菩薩能救台灣,感得佛來了!

一開始超度的時候,觀世音菩薩站在前頭,台灣的人民對觀世音菩薩非常熟悉及崇拜,當大家看到觀世音菩薩時,大家跪地懇求,再由吾大勢至菩薩手持金蓮花一揮到佛前,接引眾生入西國,幫忙一切眾靈。阿彌陀佛的到來,西方三聖就在眼前,讓每一個眾靈喜極而泣。

超度隊伍到來,當蘇佛把大地還有蜎飛蠕動、豬靈、牛靈、雞靈、魚蝦靈的空間打開,念佛將牠們全身恢復原狀、脫身,銀河系菩薩、宇宙菩薩請這些大地眾靈及蜎飛蠕動、畜生道眾生面朝西方三聖,由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接引。宇宙菩薩將這些眾靈全部往前推,蘇佛觀想,讓這些眾靈飛向光處,蘇佛用佛光照牠們,幫牠們恢復原狀,念佛脫身。現在眾靈各個往光處走,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垂手迎接這些眾靈。

玉皇大帝及四海龍王幫忙下起了小雨,為了真正解決台灣的旱災,全省各個水庫由南到北都需要儲存雨水,來供應人民的日常用水。蘇佛更是用心,與玉皇大帝商量,是否能將雨水集中,下在水庫讓水儲存,令台灣人民可以善加運用。此舉,眾靈一聽,有的歡喜,有的不悅,不悅的眾靈說:「台灣人知道錯了嗎?台灣人知道節約用水了嗎?台灣人知道知福惜福的重要了嗎?」

此時,吾大勢至菩薩勸導眾靈莫哀莫怨,雖然人類有時不知因果業報的可怕而造業,但因受苦之後,知道反省改過,更能尊重生命及靈靈眾生,這也是一樁寶貴的生命體驗。而蘇佛得此善緣,台灣百姓及空間眾靈也因此因緣獲得佛的加持。當知,知恩報恩,調整自己的心性,以善心純淨純善之心,來創造和諧的台灣社會,如此,這般的改變才是真正報佛恩。若是學佛之人能夠發心好好修行,又能將佛法廣為宣揚,這才是報佛恩。佛法不是迷信,不是宗教,是教育,教化人心,就從每一個人做起,由此善心者,皆能獲得諸佛菩薩的加持,行於日常生活當中,影響周遭每一個人。做出典範這也是一種修行,眼、耳、鼻、舌、身、意乃六根,為修行之人當護之。見好、心好、想好、做好,一切向善,將有更繁榮富足的台灣,一定要以佛法為根本,才是台灣人的最大福氣。

超度第一天下起毛毛雨,為累積雨量,蘇佛請玉皇大帝集中雨水,再請雨神將雨下至各個水庫,以利供給所需。這些水庫都會陸陸續續水位升高。

目前蘇佛晨間法身觀想超度,法會也在法身觀想替台灣求雨。這幾天的三時繫念法會每一時,都在幫台灣求雨,將可求雨成功。蘇佛的悲心超度眾靈,幫助台灣求雨,台灣人可以盡一己之力,不食葷食,念佛求懺悔,幫助化解眾靈的怨氣,得助有機會下起雨來。

奉勸台灣人,莫再自私,當知福,惜福,珍惜資源,隨吾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大勢至菩薩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