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長高法師,  法身超度

訪問長高法師《虛幻人生》

 

一位商業界的大長者猝死後受報當牛,奮鬥一生什麼也沒帶走。

 

 

訪問長高法師

《虛幻人生》

二O二一年二月十八日

長高法師:

主持人在台上熱烈的說著:「有請我們商業界的大長者—朱炳坤先生!請大家拍手歡迎!」現場的觀眾們全都熱烈的拍手,這時朱炳坤先生滿臉笑容的從椅子上站起來,準備拿起麥克風和大家說幾句話。朱炳坤先生很高興和大家分享他一生的經過,小學到中學,一邊讀書,一邊工作,到後來開始打拼事業,娶妻生子,講述他從小到大一生的經過,台下的觀眾聽得非常認真,因為這位朱炳坤先生是一位成功者,他所經營的事業,足以讓所有台下的觀眾將他視為模範、表率,所以他的一生就是大家學習的最佳典範。朱炳坤說完後,準備再將麥克風交還給主持人,這時心臟突然一陣劇烈疼痛,麥克風開關還沒關閉,來不及轉交給工作人員,已經掉落在地上,在音響上發出巨大的聲響,所有人都被嚇一大跳,大叫著:「怎麼了?怎麼了?」救護車迅速抵達現場,將朱炳坤先生送往鄰近的醫院進行急救。搶救了將進五個鐘頭,還是宣告死亡,請朱炳坤家人節哀。

朱家大大小小陸續趕到醫院,一時之間沒有人相信朱炳坤已經死了,看見朱炳坤的屍體躺在病床上,所有人全都跪地痛哭。朱炳坤的屍體被送入太平間後,他的家屬開始討論分財產的事,大房、二房、三房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已經爭得面紅耳赤,和平常在朱炳坤面前相好的模樣完全不同。沒有人還會去想到朱炳坤,也沒有人知道朱炳坤的靈魂去到了哪裡,朱炳坤存在的價值,就是他所有的財產,如今死了,大家覬覦已久的財產,都準備要搶到手。

這是這頭牛朱炳坤告訴我們的故事,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好留戀?他成了一頭牛,每天在草地上吃草,生生死死離不開牛身,奮鬥一生所得來的,最後什麼也帶不走。他只帶走一生造下的罪業,於地獄受報後成了一頭牛,今日見到佛光後,師父用六字名號將他的空間打開,他才離開牛的空間。

你的人生是為了什麼而活?為了世間的慾望?為了身體所需?如果是為世間帶不走的一切而活,注定是六道輪迴的一分子。真實的自己,是身中這條靈,他不要成功的事業來滿足他,他也不需要世間的情感,他需要的是你放下對身體的執著,精進念佛,他才能真正擺脫身體的控制,得到永遠的解脫。

長高

訪問內容由佛弟子釋法菁主筆所收訊息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