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開示,  佛菩薩祖師大德開示

訪問韋馱菩薩《隨處精進》

訪問韋馱菩薩

隨處精進

二O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當蘇佛未講經時,其實仍然有許多眾生圍繞在佛寺的四周,韋馱等護法會告訴眾生們今日停止講經。有的眾生會自行離去,但是仍會有許多眾生在原地盤腿打坐,跟著佛寺所傳出來的佛號靜心念佛。有的會圍著佛寺經行念佛,有的會原地隨著佛號聲拜佛,甚至於婦人老人牽著孩子繞著佛寺四周圍邊走邊念佛。韋馱還見過有老師帶著一群學生,原本要來聽法,結果蘇佛停課,老師便找個地方跟學生一同坐下,說著阿彌陀佛因地修行的故事。也見過出家人找安靜的地方,拿起《無量壽經》念經,非常的專注及恭敬。這種種的情形,阿彌陀佛及許多西方聖者皆有見聞,有的會因為眾生們如此精進而發出讚歎!不論如何,大家都是浸沐在阿彌陀佛佛光注照之中,大家都顯得平靜安寧,各自做各自的事情,韋馱等也自然地會看護這些眾生們不受外靈干擾,能專心各自精進。

精進這一件事情,在修行人而言,就如同是身上的細胞一般,應該是無時無刻不離身,周邊的任何人事物景都是精進的對象。只要有心精進,不論在何時、何處、何地都可以精進用功。就如同這些眾生們,佛寺中不論是佛號、佛光、經本、四周的花草樹木、大地都是說法、聽法、求法的對象,所以真正修行人有心精進時,並不會受限於只能在何處何時,尤其是稱名念佛,不論身在何地,佛號不離口、不離心、不離身,雙腳所經之處,雙眼所見,身邊所接觸的任何事物,都可以因為聽聞各自所發出來的佛號聲,而結下法緣。

四眾弟子們,常常忘了提起佛號,若是覺性高者能夠立即警覺,而馬上提起佛號;若是未察覺者,則被環境及自己思惟、妄念所牽引。每日二十四小時是公平的存在,但隨著四眾之心不同,而成為不同的一日。見到空中這些幽靈、冥眾們如此精進用功,不禁讓韋馱再看看佛寺四眾弟子的情形,精進之心行可以再加強!韋馱衷心期盼四眾要明白清楚有身之時修行的重要,努力精進,莫待無身時空悲嘆!到時並非能像今日所見這些空間中的幽靈、有緣眾生一般的幸運,能夠有阿彌陀佛正住,蘇佛及香光大佛寺的存在,會投胎輪迴至何方無人知,能夠得到法緣救度的機會更是渺茫。希望四眾弟子能夠精進把握這段清修之期。

蘇佛身中的眾生菩薩依然持續請出,可見到皮膚受損的情況漸漸好轉,但卻也常常因為眾生的蠕動、爬動,而有疼痛或有游動的感覺。有時韋馱能夠請出而緩解這種情形,但有些眾生執著於要讓蘇佛知道他們的存在,等著寫牌位才會願意出離,韋馱雖然可以強制眾生出體,送到法性土,但是這類眾生多是冥頑不靈,若是強制執行會造成蘇佛皮膚進一步的傷害,故有時會再稍等,看情形是否再強制請眾,但基本原則會看著眾生不能讓眾生對蘇佛再有進一步的傷害。

蘇佛背部紅疹的情形早已存在,韋馱等護法也早已知情,而蘇佛卻在前幾日才讓四眾弟子經由照片得見這些情形,四眾弟子所發出來驚訝等心中的波動,空間中都可以收到,而且不只四眾見到,當場聽法的滿滿眾生也見到。許多眾生發出不忍及慚愧之心而跪下哭泣,這對四眾弟子及眾生而言,是一種非常深刻的身教及精神教育。蘇佛度眾的慈悲及無怨無悔,在此時顯露無疑。這種潛移默化的力量,希望能進入四眾的心,是為之後弘法度眾時前進力量,見性者蘇佛尚且如此,自己努力多有不足,所以自認為所受之苦又何足以掛齒!應將這些苦轉化為精進的力量,克服自身所遇到的昏沈、掉舉、瞋怒等問題,而於佛道上精進前進。韋馱等護法會盡心不斷地護著蘇佛及四眾弟子。

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澤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