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開示,  佛菩薩祖師大德開示

訪問伽藍菩薩《觀念整合》

訪問伽藍菩薩

觀念整合

二O二O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大多數人到道場,都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找到靈性,靈敏覺知,就是所謂有一股聲音一直呼喚著,或是有股內在衝動一直逼迫著,甚至於有些人是一個指引而走進修行道場——寺廟,讓人能夠真正解除煩惱,增長智慧。來到寺廟聽經聞法、念佛、拜佛為達到身心平衡最主要的動力,也因為如此,許多人開始修行,剛開始接觸佛法的面很小,就是人稱的小格局,自私,盼望修行或念佛越來越能夠滿自己的願,求財富、求身體好。慢慢地聽經聞法後,並翻閱經典或是巧遇善知識,而轉換心念,改變個性而有所不同。

就如同世間人想脫離痛苦或煩腦解套,想斷煩惱,又無法放下,只好求助寺廟中之法師,或者一般寺廟中之籤詩,以此為依據而去作改變。肉眼所見的表相,有時自然而然被同化,而改變之。有時被開啟了覺性,提升了真正的自己的靈敏覺知,面對自己的問題去改進,創造不同的經驗,而重新被感動輸入善的因子,日日轉惡修善,能夠看見自己的自私,面對自私而做調整。懂得付出者修行道路上不求回報,默默地付出,除了調整自己的習氣之外,更能幫助周遭的同參道友,基本上先展現默默無語,主動付出,一切不求回報,能夠包容,團結一致。對於修行道場上,所要進展的共同目標—救度眾生,有了團隊的願景,宣揚佛法,淨土念佛法門。積極努力付出一分,影響他人正向積極,更能解救眾靈,利人利己。

澳洲香光大佛寺是佛道場,淨土宗本部,既然稱為淨土本部,表示所呈現、所教的,都會是最正統的,最慈悲,心淨、土淨。身心靈一切淨化之中將可得諸佛菩薩加持。蘇佛的講經字字句句震撼每一個聽經者的心。吾見到蘇佛苦口婆心奉勸聽經者改變習氣、慈悲、包容,早日找到法身,可救自己又可救度眾生,殊勝難逢。念佛求生為修行之重點。聽經聞法為蘇佛解說之法要,如此修行,當可早日見性。

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量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