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類別,  突破空間、時間

台灣雲林縣「濁水溪」超度情形 – 《訪問一粒砂》

訪問台灣雲林縣 濁水溪

二O二O年十一月十七日

砂羅清澤:

我是做砂石的。台灣人說砂石很賺錢,我自小就跟著阿爸載砂石,濁水溪這一帶我們常常來。在五十年前,這一帶做砂石生意的很多,大家多少都要有一點黑道背景,否則這種生意很難平安。人為了利益,明爭暗鬥,這是人最可怕的一面。我開砂石車,並不喜歡跟人械鬥,所以我不曾涉黑,只有規規矩矩地做我的工作。

我開砂石車開了十多年,從我十八歲考到駕照開始,阿爸就放手給我接工作。多年開砂石車四處運送,不知道自己會死在一場車禍。有一天載砂石的時候,遇到颱風天,卡車不知道遇到什麼狀況,突然失控,打滑,撞到路邊。因為那時候車速快,我根本沒有辦法做出反應,整台車失控,翻了好幾圈,我被壓在車底下,當場死亡,死法非常難看。

我從來不曾想過自己會在工作中突然死亡,人生中還有很多事情都還沒有打算,人生不能作主,再多的怨嘆也不會再活過來。我在死了以後,靈魂進入一片黑暗,後來我就變成一粒砂,這砂還會走來走去。我每天看著砂石車在我身邊載來載去,一台又一台的砂石被載走,有時候我這粒砂也會被砂石車載走,但是很快我又會回來濁水溪邊。這可能也是一種固執,就像我在世的時候,朋友介紹我去別的地方開墾砂石,但是我也是會執著要在濁水溪邊,不願意前往其他地方。所以現在就連我作了一粒砂,也不願意離開這個地方;或許可以說,這個地方,我已經有了感情,捨不得離開。

如果是在以前,打死我也不願意相信,我死了以後竟然會去作一粒砂,這說出來會笑死很多人;但是現在這卻是一件事實,人的性命真正可悲,作人作到去作一粒砂!這整條溪邊有多少粒砂,算不清的砂;也就是有算不清的靈魂在這兒,難怪我會載砂石載到翻車。現在我才覺醒,像我做這種工作,也是要多少做一些善事,像我這種不曾做善事的人,遇到無常,才會難逃劫數。

這次我可以跟大家講話,也是很奇妙的情形。有一天我看到整條濁水溪和溪邊捲起好大的龍捲風,捲了好久的時間。當時候我看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只有知道這整個空間好像起了變化,隱約之間能夠聽到念佛的聲音。當龍捲風過了以後,我看見整條濁水溪變得比較光亮,就像是被清水洗過一樣,很不可思議的力量,連續好幾天都有一樣的情形,所以我決定要一探究竟。在龍捲風再次出現的時候,我加入其中,這力量真的非常特別,我好像被一個力量拉出來,我心裡有些驚恐,但是我沒有忘記要念佛。當一切平靜以後,我發現我已經來到一個全新的地方,旁邊的人告訴我,這裡叫做西方法性土。

這是一個非常清淨的地方。我全身就像被人洗過一樣,還穿了整套白色的衣服,我一輩子都沒有穿過的衣服;想不到現在穿起來還滿人模人樣,我的全身看起來多了幾分氣質。這個地方很莊嚴,我覺得自己都年輕了好幾十歲。

來到這個地方,我才漸漸了解佛法。每天跟著聽經,聽了很多道理,我才知道自己一輩子造了多少業!還好我這次做了最正確的決定,就是選擇來到這個地方。感謝蘇佛慈悲,幫助了我,還有幫助這麼多的眾生。大家真的都不知道自己是在造業,沒有人像蘇佛講經講得這麼清楚,我們真的都是沒有人教,真的都不知道自己已經做不對。

來到這裡修行是我最大的幸運,感謝蘇佛幫助了我們。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