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常仁法師《修行每一日》

 

修行每一日

二O二O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常仁法師開示:

每一日的經過,生命都在縮減,在於此情形,檢視自己的每一日,每一日是否都能活得有價值?

光陰似箭,時間隨時都在流失,自己的生命,自己應該要掌握住價值,莫要讓生命空過。還有一種情形,是自己無法察覺到錯誤,那便是誤認為自己已經有在精進,誤以為自己的每一天都有價值,造成這樣錯誤的原因在於「自我主觀」,是自我主觀讓自己產生這種錯誤認知,因而造成錯誤的結果。

這件事應當討論,許多人都認為自己有在精進,或者修行有在改,但卻不知道自己仍舊未曾轉變,甚至是業力依然找到。這是什麼原因?原因不是因為佛法教得不好,阿嬤講經,道理一而再,再而三,不斷重複提醒大家,但是大家卻還是學不會,學不好,這不是大家資質太差,也不是因為講法太深,會產生這樣的修行錯誤,種種原因都是在於個人主觀,是自己的主觀讓自己的修行產生錯誤。

為什麼修行仍舊改不了?是因為自己的主觀太強。自己的主觀意識已經蓋過所修行的道理,自己不聽道理教育,只依自己的主觀,堅持自己的主觀、相信自己的主觀,這樣的修行不能改變,同樣也不可能見性,臨終希望往生西方亦成一大問題。

都只聽自己的,那樣要如何修行?修行的每一日都只是為了自己的個性、習氣、情緒,還有自己主觀,這樣的修行每一日都是在浪費日子,沒有辦法改變自己,在這裡修行也只是一天過一天,修行不能改變,身體同樣會有業力、命運,甚至一樣會有無常來到,這是自己應該警覺的,不是最後還要怪罪「修行」沒能帶來改變,自己現在就應該看看自己的主觀,是不是已經影響超過修行。

來這裡修行,不是還為了爭一口氣,也不是還有自己的主觀,那樣修行修什麼?日子一天過一天,時間真的已經不多,自己該為自己做打算,不是再自己騙自己。自己的修行有沒有認真?那都是自己的事,不要再自己害自己,修行都在個人。

我佛慈悲,這麼好的修行道場,還有修行機會,自己應當要把握還有積極。感恩我佛慈悲,感恩阿嬤,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