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常仁法師 《修行問題:看別人》

訪問常仁法師

修行問題:看別人

二O二O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常仁法師開示:

若是要問這世間,能夠清醒知道自己的人並不多,大多數的人都只會看到別人身上的錯誤,並不知道自己的問題,這樣的人不只世間很多,現在修行的人也很多都有這樣的情況,自己看不見自己的問題,這對修行而言,是犯了相當可惜的錯誤。

許多人的覺性沒有用來檢視自己,反而是用來看別人的錯誤,這樣的修行會有許多障礙,像是自己不會知道自己應該要改,也無法發現自己突變的情況,這些若不仔細察覺,自己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步入衰態,時間久了,便再也難以挽回,這是很嚴肅的修行障礙,自己應該要清楚才是。

我是常仁,我在虛空中看得很清楚,每位四眾弟子的狀況我也都相當明瞭,修行是自己救自己,別人的事不要管太多,大家總習慣眼睛向外看,看見好的、不好的,自心都有波動,這樣是無法修行淨心,自己的心不停地隨外界動搖,沒有看見自己的問題,只是抓著別人,這樣的修行都是在浪費時間,因為自己也不能夠成長,實是可惜!

看見他人,最先應該想到自己有沒有相同情況,或者覺察自己有沒有需要改變之處,許多人老了,卻不知道自己已經呈現衰態,這是相當可惜的事情,自己沒有覺性醒覺,那也沒有機會突破業力,常仁希望大家應該清醒。

我佛慈悲,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讓大家修行,是大家都應該要積極才是,莫要再看他人的問題,自己當是先改變自己。

感恩我佛慈悲,感恩阿嬤,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