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宗十三代祖師,  訪問歷代祖師

訪問蓮池大師《齊心正力》

訪問蓮池大師

    齊心正力

二O二O年十一月二日

蓮池大師:

深悲、深嘆,

末法眾生陷濁泥,

深垢染泥濁更濁,

不見清相不見明。

伸手拉起泥中眾,

眾生卻是安於泥中不願離。

長嘆眾生苦無盡,

不知苦中求出離。

 

蓮池見蘇佛日日精進弘法,講經說法從不停歇,句句真理道破世間迷妄之相,但願眾生能明虛假幻樂,尋求真實解脫,拔離業苦,永生西國。然而,世人無知,常以自我認知來曲解佛意,心胸狹窄常有狐疑、盤算之心,而非能真正信佛之語,妄自解讀,妄下定論,而使原本得以解脫之殊勝因緣終滅,續輪於業海之中,墮入三途,苦相橫生。

蘇佛明見世間衰態,即使遭人誹謗、詆毀,遭人塗說不實之語,仍舊堅忍,立志救拔眾苦,即使環境艱困,依然堅勇求正覺,不因時、因事、因人,因一切妄相而偏離真道。心中恆持正信,行於正行,念中不有壞念,繼續依法辦道,以度眾為使命,直至今日之成就,證得佛身,以法身救度萬靈,遍及宇宙、虛空,無一眾生不度。

近些日子來之求雨大功,蓮池讚歎不已!當年蓮池領眾念佛祈雨,手持木魚,一心念佛,心念眾生無水之苦,天神感動而降大雨,村民如見奇蹟,而各各信佛念佛,化解災厲。如今蘇佛同蓮池當年求雨,不同的是蘇佛以法身祈雨,共參祈雨者非只一二人而已,而是有諸佛菩薩、諸位祖師、無量無邊之宇宙菩薩、諸位新佛子、護法等眾,皆來共同祈雨。此景相當殊勝難逢,從古至今從未得見。

蓮池相當讚歎蘇佛之大智,終於求得大雨落地,眾生皆生歡喜,持續念佛不斷,而使大地回春,草木萌生,一片綠意盎然,充滿生機。

蘇佛為眾之心懇切,心與天、地,乃至宇宙融合為一,心之量廣闊無邊,身淨無染,時時覺明,從無己私,而能以法身自在運行,幫助眾生化解疾苦,真行救世之行。蘇佛一人之力已能呼風喚雨,但若能加入諸眾之力,則更是力大無比。人道之信願行若皆能如實真行,此大力難量,必能救拔諸眾苦,改轉末法之態。

現在諸位祖師、無量無邊之宇宙菩薩、新佛子、護法、尊者等眾,皆時刻待命,聽蘇佛之令,隨時行救世之行。若無蘇佛法身,吾等無法行此救世之事,乃因空間無法開啟,即使於西方極樂世界中精進修持,修得一身清淨,亦無法以靈身來改轉世間之劣態、病態、衰態,甚至災疾、動亂等諸亂象。需要人道之力來開啟,唯有人道之願力能助天地鬼神,也唯有人道之力能善運諸佛菩薩之力,借助諸佛慈力,共解眾生業罪;但亦須人道色身忍受身苦,耗費體力,甚至代眾生苦。蘇佛大力無懼,不論大火撲來,大水淹來,皆能跨步前行,心恆常於定中不動,魄力十足。

蓮池今日說此,願世人齊心同行,末法真實可以被改轉,唯須諸眾之力真信、真願、真行,時時念善、念佛、念眾生苦,發菩提心,誓願解眾苦,佛力必能加持、增力,護諸眾正行。

訪問內容由佛弟子釋法菁主筆所收訊息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