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常仁法師 《生活檢視》

訪問常仁法師

生活檢視

二O二O年十一月九日

常仁法師開示:

許多人不知道自己的修行出現什麼問題,但其實只要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稍微看一下,就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在改變。

從日常與他人的對話,對話口氣、對話內容,還有對話中的情緒,這都可以看得出來一個人的修行,以及發現問題,當發現自己的每段對話之中都是帶有情緒,或者所講之內容都與修行無關,甚至居多都是在談論某個人,或某個事物,這樣修行都是有大問題的。當每次談論都是與世俗相關,或是對某件事物的喜惡,這樣修行的心都在波動,也是嚴重的修行問題,是自己要注意與修改的。

每個人都會有對自己修行的未知之處,常不知道自己的修行出現哪些問題,更不知道自己此刻為什麼修行會產生障礙,其實許多都是來自於自己於生活之中的微細部分,沒有覺性察覺,便會讓修行產生問題,以及修行形成障礙。

除了日常生活言談部分,還有日常生活中的一切行為,自己要覺察自己的任何行為、作風,還有做事的心態,這些都是修行應該要時時警醒的,不要自己仍舊按照自己的習慣,或者是堅持做事,這樣自己永遠沒有辦法得到改變。

要記住修行就是為了要改變自己,還有突破命運,若是自己都還不願意做出改變,那樣修行也不能有所成,自己的命運更不可能改變。

常仁只有稍微提醒大家,真正要改,還需要自己從日常生活下手,自己要知道提起覺性,要知道隨時都要改變,這樣才可以突破自己,救自己要靠自己努力,不要再為了個性還有習氣,那樣實在可惜!

感謝我佛慈悲,給我們這麼好的環境修行,感恩阿嬤慈悲付出心力,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