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度,  頁首推廣

法會超薦

為什麼要超度冤親債主?


靈性依著業因果報在轉換的過程中,與諸多有緣眾生結下了善緣與惡緣。也就是幫助過人,也傷害過人。超度,是為了幫助所有與我們有緣的無盡眾生,都能解脫出離,此是每一個人的責任,也是慈悲。

每一個人都有無量無邊,累劫累世之冤親債主,一直在空間中等待,等待我們再次有人身時可以入體跟隨。

人的一生隨業力運轉,在命運中被冤親債主們報仇討債,每一位眾生都還在過去受苦的空間中感受著苦痛,等到業主再得人身時,立刻從空間中進入業主的身體裡討債。

身體的病痛非是偶然,也非是必然。很多人以為認為生病是自然中會發生的事,或以為是身體正常退化、老化的現象。其實不然,生病大多數的原因乃是自己的個性及習氣,喚醒過去所害之眾生。眾生於體內空間中甦醒,開始一步步進行討報所致。

因此超度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超度這些與自己有緣的冤親債主,或是一切有緣眾生,他們很多都還會繼續在空間中等待,甚至自己將來還是要繼續償還業債。再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亦是自己應盡的責任義務,是應該做到的慈悲力,盡力超度一切眾生,不枉自己此生得此人身,不枉殊勝因緣,南無阿彌陀佛

 

 

 

超度的Q & A


1.請問我想要超度我的冤親債主,要超度幾場才算是恭敬?

Ans:

超度為自己的真誠心,依自己的經濟能力而行。在願行超度前須先聽經,聽經後眾生才會知道要離開自己的身體,明白出離的重要性。因此聽經,不是只有自己聽,也是給眾生聽。

最重要的是在超度時帶著一顆懺悔之心,改調自己的個性,真正願意幫助眾生出離

佛的正住,蘇佛超度的大力,要好好把握。與眾生溝通,把握殊勝的出離、超度機緣,不再受輪迴的苦。

 

 

2.超度為什麼有些人有用,有些人沒用?

Ans:

超度是與眾生化解,超度的同時,也需要同步改變自己。

有些人超度立刻有變化,但有些人會需要超到百場、千場,業力才有明顯的化解。這是因為當下自己的用功及改個性程度的不同,另一個原因,是累劫累世的業力一批一批在排列。

我們每個人都有累劫累世非常多的冤親債主,所以現在有這樣的機緣可以超度,由佛慈悲加持超度,如果經濟能力許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把握,化解宿世以來所造的罪業。修行與超度同步並進,如此才是依循真理前進。

 

 

3.為什麼往生者一定要超度八場才能夠牽起他的靈?

Ans:

每個人都有無量無邊,累劫累世之冤親債主,阿彌陀佛慈悲開示,得以超度八場亡者累劫父母師長冤親債主之功德力,將其靈從輪迴空間中救出。此功德為必要,除了是對冤親債主之恭敬,佛也須藉此功德,才能於中道上,如法救度亡者及其冤親。

 

 

4.家人及親友對於超度不認同,該如何看待?

Ans:

每一個人學佛及信佛的因緣皆有所不同,不管是讚美還是斥責,皆以平常心及正向心念看待。是修行上的考驗,考驗自己的心是否堅定,不受動搖。學習不與親友衝突,圓融、圓滿處理,並從內心真實調改自己,體現修行之改變。將來他人看到自己修行的正向變化,便是最好的表法。

 

 

 

 

超薦項目


1.超薦累劫冤親債主

累劫數世之冤親債主,生生世世跟隨求討,為圓滿了斷生世之冤結,以此超度功德,與眾生誠心化解。

 

 

2.超薦歷代祖先

歷代祖先若未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者,依然六道輪迴不休。孝心至上,為救拔祖先永離業苦,以棉薄之力超度歷代祖先,祖先能蒙此功德得受解脫,子孫安康。

 

 

3.超薦亡者

亡者死後於六道中輪不休,於三惡道者更是苦不堪言。超薦亡者八場,牽其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輪迴。

 

 

4.超薦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家親之冤眾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之家親眷屬,其靈往生西方,然其冤親仍於空間中受苦,待其再來人間投胎,又入其身中求討,讓其受盡病、苦、災禍之折磨。故以此超度功德,得化解往生西方者之累劫冤眾,救拔眾生離苦,家親來世再從西方至人間投胎,不再受此些眾生求討。

 

 

5.超薦地基主、好兄弟

超薦住宅、公司、工廠、售/買屋等之地基主及屋內之好兄弟,家安宅吉。

 

 

6.超薦嬰靈

嬰靈未能脫身離苦,彌留現世,求討求度。以八場超度功德,化解怨恨,度之往生西方,解脫離苦,不再生世相隨。

*超薦八場嬰靈,牽其靈入法性土聽經,後牽往西方極樂世界。

 

 


 

功德主超薦報名,請與佛寺聯繫

1.官方帳號 Line ID :@ausamtb

 

2.微信
ID:purelandstone

 

 

 

※匯款後,請與佛寺聯繫,並將明細傳回佛寺。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