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疫情

《眾之所欲 可滿其願》訪問釋航舟—護菩薩居士 第四篇

眾之所欲 可滿其願

訪問釋航舟—護菩薩居士 第四篇

二O二O年五月十九日

我是釋航舟(盧卡斯),日日為眾,無一絲毫想到自己,是我如今生命存在的意義。過往已成過去,此時身著工作服,即是短掛,再披上海青及搭衣。望去此時人間,茫茫人海之中,幸而迷子找到歸路。我是迷子,眾生是迷子;我已醒,但願眾生也醒。菩薩居士將身奉獻給大家,更希望他能夠為佛寺建蓋盡一份力量。為了減少眾生的阻力,也必須在出生眾善根,不能夠有後遺症之中執行任務。

今早蘇佛給我們佛的指示,提到眾之所欲,所要為何,可滿其願,大家可往這方面著手。

我問眾生:請問你們要的是什麼?

眾生:你是誰?為什麼要問我們要什麼?

航舟:我們是接受阿彌陀佛及蘇佛的指派來照顧菩薩居士,希望能將香光大佛寺建蓋起來;但是要和眾靈協調,希望得到眾生的支持配合或協助,才能完成這一項任務。經過這一陣子的觀察,我發現眾生替居士作主,居士是眾生作主,所以想要請大家配合。

眾生:為什麼因為佛派你們來,就要告訴你?

航舟:因為有佛的幫忙,容易實現大家的願望。

眾生:他是無神論者,你們說阿彌陀佛、蘇佛,他聽不懂,我們也不太懂吔!

航舟:不懂沒關係,只要你們說得出來,佛會如你的願!

眾生:我們都是來受苦的。過去他欠我們,這一世還不了,我們要他跟我們走。

航舟:那簡單!蘇佛的西方法性土,你要幾個他都可以,一個、兩個、三個,要幾個就有幾個!

眾生:啊!可以要幾個有幾個,我只要一個他就好。

航舟:好!那我請我的弟子帶你們回佛寺蘇佛那裡。請問你的名字?有幾位要去?在他身上的什麼地方?想要什麼?請弟子登記。

眾生:他還欠我們當鋪二十兩黃金,欠老張五十兩。他那時候沒錢,我們借他,他當作忘了,我們可記得很清楚!討到了,我們會走!我們在他頭部。

航舟:好!可以加倍還給你。

眾生:還有,過去他說要娶小美,兩個人喝酒,人得到了,醒了,一去就不回!小美受不了刺激,投河自盡,現在作鬼來找他。他欠小美兩條命,小美在他心頭,還有腹中胎兒。

航舟:這麼多人在找他,小美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討得到,不如和我們回佛寺,蘇佛送小美到法性土。那裡可以找到他,你要幾個他都有!

眾生: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我們要什麼就有什麼?

航舟:這就是我佛慈悲,法力無邊,佛要救他,也就是要救你們。

眾生:還有,他當我的家丁,竟然捲款潛逃,讓我背黑鍋,不但要他還錢,還要他還欠我的人情!我在他的後腦勺。

航舟:請問欠你多少?

眾生:不少!一百兩黃金。

航舟:可以啊!佛寺的法性土和西方極樂世界一樣,黃金為地,有很多黃金,要多少有多少!

眾生:啊!黃金為地,有這樣的地方!

航舟:等一下弟子會帶大家回佛寺,請要回去的,跟弟子走。

眾生:還有我。我是他過去的鄰居,他侵犯我的土地,趁我們全家搬進城裡,家中成為空屋,他們家竟然搬進去住,還強辯不住白不住!我們要他還我土地,十八個人住的地方。

航舟:有十八個人可以住的土地、屋子,西方極樂世界多的是土地,什麼樣的房子都有,要什麼有什麼!

眾生:我們還要看看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免得被騙。

航舟:大家習慣看不好。我現在想送大家一份禮物。

然後我請弟子們和釋法圓(魔貪戀)及他的弟子們,大家一同念十聲阿彌陀佛,把「善」貼在每一位眼前的眾生心中,接著,看到大家臉上露出笑容。然後請弟子帶著大家往佛寺蘇佛那裏。有請蘇佛滿大家的願。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澤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