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疫情

訪問釋如願(魔劍)參與三時繫念法會之超度感言

訪問釋如願(魔劍)參與三時繫念法會之超度感言

    

二O二O年三月二十三日

若是千年之前讓我見到今日超度的盛況,我如願不會選擇當一個要報仇的魔,而是求佛給我一個重新做人的機會,我願為眾生布施我所有的一切。
過去我也曾經在佛門中修行,雖然還未有機會出家,但我嚴以律己,心與行間和出家人並無差別。我知道修行的好,但我不知道可以修得像蘇佛這般,以法身救度眾生,令無量無邊的眾生皆能得度。若我知曉這一切,千年之前,即使師兄害我,置我於殘身之處境,我也會力爭上游,不讓假身之苦來摧毀自己,我可以用殘餘的生命,化疾苦為救世之力量,即使只剩下最後一口氣,依然能幫助眾生,全在一顆無我之心。可惜,我沒有這樣的機會於千年前遇見蘇佛,死後含恨入魔道,造下難以償還的罪業,但也慶幸,幸而今日還能有此因緣蒙蘇佛救度,停止我錯誤的行為,重新得到救贖。

三時繫念法會,我全程參與其中,佛光普照,金光遍灑,眾靈們受佛光注照,淨除生世輪迴之塵苦,於法會超度中,蒙佛接引,得道往生。我未曾見過一粒沙也能化為人身,一層一層的沙,是難以數盡的靈魂受報其中,他們受報的時間,有萬年、百萬年、千萬年,甚至億年來計算;而這些受報的靈魂竟然有好多是來自我們魔界之中,我相當震撼,但我不否認,我們確實該受如此之果報,看到這麼多苦難眾生,我承認,我們應該受報。

看見蘇佛超度的景象,滿滿不見邊際的眾靈,不斷往金光而去,這是蘇佛的心量,若沒有如此廣大無邊的心量,無法救起這麼多的眾生。我慚愧、懺悔,雖然過去曾經在佛門中修行,但我卻沒有學到佛的心量,若我能原諒師兄對我所做的一切,我不會選擇成魔。我抓緊著自己色身的感受,抓緊著自己還未了願的遺憾,成了魔道中的一員,我甚至將恨意擴及所有的人類。如今,我重新看見自己的過去,我真的愧對於佛,愧對眾生。若能給我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我願意盡我所能一同救度眾生。

三時繫念法會中,我一秒都捨不得眨眼,高大巍巍的阿彌陀佛綻放金光,垂手接引無量眾靈,慈眼所見全是眾生之苦。我於阿彌陀佛的佛眼中看見蘇佛,原來蘇佛之心與佛心相同,真正是佛,慈悲留此色身於世間代眾生苦,救度眾生。我落下眼淚,慚愧至極,我難以忘卻的傷痛,如今何在?我緊咬著過去,千年來苦了自己,也害了眾生,現在我才明白,世間何來對錯?全是因因果果,沒有對錯分別。世間還要有什麼個性?個性全害了自己。

蘇佛講經,我句句聽入心,我的全身不停地抖動,每一句經文都在喚醒我的良知,喚醒我內心深層的真善,我沒想過,我能有回到純淨一面的時候。當我將蘇佛所講的經越聽入心,我的身體淨化得越多,我也才真正明白什麼是佛法。我應當改過,我沒有理由繼續再當魔,我有更大的責任是要救度眾生。

佛啊!我千年所造的罪業,還能求得您的原諒嗎?我所欠的債還有機會償還嗎?我對不起這麼多眾生,我也對不起我的爹娘,如果不是蘇佛帶我來到此地,如今我還在宇宙中作惡,還在想著要報仇。我心中的仇恨,積壓了千年,沒有想到這一切都是虛幻,當佛音喚醒我心中的慈善,那些恨早已如雲煙般飄去,何來有恨?我悔不當初,但也喚不回過去,我只有把握現在,跟著佛一同救世,才是我最應當作為之事,求佛予我改過之機會,我願生生世世隨佛,生生世世為眾而行。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菁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