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疫情

訪問流行疫情死亡之亡靈 (代表:高和)

T200311.7

訪問流行疫情死亡之亡靈(代表:高和)

二O二O年三月十三日

我們的害怕、恐懼變成了一個空間,我們就這樣盤旋在這個空間之中,一股氣流讓我們不停地在轉動,我們在這空間中誰也不會撞到誰,很有規律,像是空洞的鬼魂,沒有能量,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一股引力之下,我們瞬間來到了這裡,時空的大轉移,讓我們還搞不清楚狀況。只聽到一個很宏亮的音聲說到:「疫情唯一要解決的辦法,就是來到香光大佛寺,找南無阿彌陀佛。」這發出音聲之人全身閃出無盡的光芒,讓我們原本瞬間出離空間的恐慌轉而心安,佛光注照了我們每一個人。於此空間有約五萬人,大家都是受到此次疫情感染死亡之人,還有一些因為確診得病,恐慌之後靈魂出體之人,我們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一同被吸入這個空間中。這五萬人來自世界各地,所謂全球性的疫情,許多國家都遭到波及,傳遞的快速如同現代化快速的網絡一般。五萬人中的代表是我,高和。我的身分對社會來說是一位達官貴人,家勢顯赫,所到之處,身邊自然會有一群巴結我的人靠過來,大家全是衝著父親和中央密切的關係。雖然父親目前還只是地方官,但依照此發展進度,很可能在下一期改革時就會進入中央,所以和我們家認識的人,都想要依附我們家攀龍附鳳。我看不起那些巴結的人,他們的嘴臉很假,我也看不起那些鄉下人,因為他們水平不夠,常常做出丟面子的行為。大概也是從小有家勢當靠山,我看不過的人,會很直白地表達出來,即使對方變臉,我也還是把我該講的講出來,不顧會不會傷到人,我以自己認為的對錯為中心。家庭中大家都看父親的臉色,因為大家都是以父親這份名聲而抬起頭的。我是獨子,什麼想要的東西、享受的生活,母親都順著我,也算是最疼我的人,母親將我捧上天,說我是最好的。

有一次我開著跑車,載著心儀的女子回到家中,介紹給家人,母親上下打量她,對她發出了很不友善的眼神。女子上車後受傷地跟我抱怨,我相信她所講,因為母親本就是一個現實的人,對她不滿意的人,她不會給好臉色看。我看不起母親這一點,但不自覺當中,我好像也學起她這一點。家裡的一舉一動,巴結討好的技巧,傲慢的姿態,加諸在我身上,就讓我成為一個桀驁不馴的人。

隨著父親進入中央,我也透過父親的關係得到一份滿輕鬆的差事,搬到大城市後,五光十色的生活深深吸引著我,結識一群興趣相近的朋友,過著糜爛的夜生活。就在父親返家提到疫情之時,那時大家還沒有很重視,雖有幾個城市都已經出現這樣的情形,但中央報導還是完全封鎖的。父親雖已經警告過我,但我完全不當一回事,直到出現咳嗽未止、呼吸困難時,才上醫院檢查出,確診是這次新型病毒所引發之肺炎。我呼吸喘氣停不下來,病毒很快地在我肺部侵襲開來,一個呼吸上不來之下,我就這樣死了!一切發生地太突然,從有症狀到死亡,不過也才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全家人還為我的離開感到錯愕。我的身體很像被一股很強的拉力給拆解開來,我的靈魂變得空洞,就像一個漩渦一樣,被吸入了空間當中。我的靈魂變得呆滯,難以言喻,無法控制,我在這空間一直繞,一直繞,並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念頭中我想回到以前的生活,但是回不去。而後這空間每天都在增加人數,大家的心都於恐慌、無知與不安之中。

許多害怕發病,心帶有自私的自私者,雖然還沒死,但靈已經一同被吸入我們這空間當中。空間的人很多種,我沒跟他們講話,但看得出來他們從哪裡來。釣魚無數殺生之人,心中無數追求之人,無盡欲望之人,脾氣大而不顧他人之人,心中強而更強之人,這些念頭與無知不斷地翻攪,都讓無數與無盡的病毒撲身而來。這世界符合這些特性的人類,都是病毒們一一找上的對象。這世界太多人都只顧自己,所以念頭都在自身上打轉,轉了又轉,轉了又轉,轉好又轉壞,就是這樣地轉,才讓我們這個空間停不下來,大家都賣給了自己這個身體。這些道理、這些觀察,正是我被佛光接引來此地聽經後才知道的事實。空間裡的大家也是聽到道理後才恍然大悟,已經失去了身體,想要再返回,來不及,大家都哭得好大聲,很想要再回到過去,想和家人團聚。於這世界上還來得及之人,我建議大家,「怕」不如「改」。我也跟我爸媽說,過去我們都錯了,自私的心就是病毒,病毒就是由心而發。會不會得病,看自己的心就知道了。

來到此地,我們參與了法會,看到救我們的蘇佛站在台上,場內無量無邊的人。此場法會,我們感受到蘇佛要幫助全世界的心很強,尤其是此次嚴重的全世界疫情問題。此心一發,不只我們,就連諸多瘟神、魔界、病毒等奇形怪狀的靈眾,就是參與此場疫情的眾等都來到,好多都帶著凶神惡煞的氣息,往蘇佛身邊衝去,準備停止他做這件事來破壞他們的計畫。當他們團團圍繞時,蘇佛的慈悲,護法神的慈悲,沒有強制地將他們擋下。法會開始時,佛以慈悲之光不斷地照耀他們,將他們的外貌恢復成善良之狀,給於善良之力,在不斷的軟化之下,佛號將他們送走。蘇佛仍於全世界及地球空間中不斷地幫大家淨化,淨化這些疫情發起者,也淨化人心。看到這些,我們都深深地受到感動,我們好感恩世界上還有一股無盡溫暖的光存在,我們希望讓更多人知道佛法正力而不再害怕。感恩佛的慈悲、蘇佛的慈悲。希望世界和平,佛可於安住於人心之中。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