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常仁法師《生命起源清淨》

常仁法師《生命起源清淨》

二O二O年三月六日

常仁法師開示:

每個生命的起源都是純淨的,就像是因緣的最初也依然會是純淨的,但是後來為何會變樣?原因出在相處之上,也就是後來因緣與因緣之間,生命與生命之間產生變化,原本不相識的情況,也不相依緣,但是一旦碰上了,互相之相處,還有相互之接觸,有各種反應與感受出現,常見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變化,這些都是有別於原本最初的單純。想想,原本的起源都是如此純淨,但是後來卻有不同,各個墮入迷途之中,因為心不明了,看見所有也都不再相明。

因緣的增生,諸多互動關係上的改變,凡人於世間中無可出脫,原來都是因著丟失了這份單純,凡人間的緣分與情感,複雜而有交纏,緊密地相互扣著,心裡波起、動搖,沒了生命間的純度,世人便也找不回自己,全被這世間的一切混淆搖,弄得不清楚了,也忘了一切所來之前,原本初前的自己。

還在未來世間之前,是能看清楚一切,在當遇見人世間的一切,心便不再清涼,像是現在世間人們彼此間的相遇,總有喜歡與不喜歡之分,面對世間萬物,亦總有喜好與厭惡差別,人的心沒有純淨,失了一致的定性,受境中一切的變化所轉,受影響的心怎麼清淨?人們就為了這份感覺,自己影響自己,自己也讓自己受困在世間境之中。

彼此間相處可以不有交集,互動上可以不有心情,全是自己感受,其實可以不要有想,不要有任何關係,因為保持有心象清淨,那樣才與初來時相同。

感恩我佛慈悲,阿嬤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