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常仁法師《找回原來面目》

二O一九年十二月十日

常仁法師開示:

經過了一生又一世,才來到了今天。輪迴之中的運轉,自己是否知情自己的定處?漂流於世間之中,六道輪轉,每一個靈性到過無數個地方,曾經都有過不同型態呈現生命,終於現在又是以人的身體存在這世間,六道之中唯一可以修行的身體,自己真的懂得修行,求出離了嗎?

好多人經過一生又一世,好像經過這麼多輪迴經歷仍然未能清醒,自己的堅固執著與個性,還是綑綁住自己,依然沉迷於輪迴之中,六道輪迴裡一直無法清醒。

好多人看不清楚六道,即使自己生活再怎麼辛苦,他們還是執迷於其中,現在自己也還在輪迴之中,自己是否能看清楚六道裡的真相?自己還要繼續沉迷下去嗎?問自己這麼多劫的輪迴,難道不苦?自己所失去的靈性價值,真的值得嗎?

每個靈性,都曾經是光明且光芒四射的佛性,但是因為染濁,才會逐漸失去了光芒,甚至逐漸覆蓋上黑暗,當這樣的黑暗越多,自己越來越不相信自己曾經擁有過的光明,逐步邁向不同於佛性的所作所為,迷失了自己,錯誤進入不同的方向,隨念、欲望的迷染,自己漸漸不再清醒,一而再的輪迴,這就是大家現在記不起自己曾經是誰的原因,自己本來的面貌永遠模糊,心裡想哭,卻也找不到理由,因為自心離原本太遙遠了。

回來安處,是佛一直在勸導大家的,但是眾生難度,因為眾生迷失的程度太多,所以輪迴之中,眾生永遠度不完,但是自己現在可以聽聞這些道理,是否應當要找回自性?而不是還在繼續沉淪,自己應當清醒見性,那樣並不難,因為只是把自己原本的面貌找回而已。

常仁希望大家都能找回,最真實的原來面目。

感恩我佛慈悲,阿嬤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