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訪問故事集

訪問|Gumnut Babies(按樹寶寶)

 

images (1).jpg

 

 

 

 

訪問|Gumnut Babies(按樹寶寶)

二O一九年十一月三十日

法璽法師:

阿彌陀佛,請問Gumnut Babies(按樹寶寶)有沒有哪一位願意出來接受訪問?

Sally(雪莉):

請問你們從哪邊來?怎麼看上去有點不一樣?到底哪裡不一樣?

Tom(湯姆):

好像有光,他們像大神一樣散發光亮,我們只認識耶穌,現在他們幾位是不是跟耶穌有認識?我從沒看過這樣的人類,不!他們不應該稱為人類,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人?全身散滿閃亮亮的氣質!哇|

Gumnut Babies(按樹寶寶):

嘻嘻|嘻嘻|你們是誰?你們是誰?你們是誰?真不好玩,在你們面前我不可以搗蛋,在你們身後面跟了好多亮亮的人,他們不給我們玩,我們有點害怕,他們就算不說話也很可怕,他們認真的看著我們,要我們遵守秩序,我們躲在灌樹叢裡面,小心翼翼只露出一雙眼睛,又大又水靈靈的眼睛眨呀眨的,這些人是誰?人走在前面,後面還有保護他們的人,好特別!好特別!我要趕快回去跟媽媽講,我要趕快回去跟媽媽講,有好特別的人來了|他們說……領前的保鑣叫做常仁法師?

法璽法師:

阿彌陀佛,請問Gumnut Babies(按樹寶寶),是不是可以先跟你們講幾句話?我們是學佛修行的,請問可不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你們的故事呢?

Gumnut Babies(按樹寶寶):

要說故事?要講什麼故事?我知道很多故事喔!我以前看過媽媽寫了很多故事,我自己也聽過很多故事,我可以說故事,我會讓大家笑嘻嘻的,因為這是我最棒的地方喔!

法璽法師:

我們想聽聽你的故事,可以請你跟大家分享嗎?

Gumnut Babies(按樹寶寶):

我的故事?我?

從來沒有人問過關於我的故事,我們存在只有媽媽知道而以,但是媽媽一直很忙,媽媽有很多其他的寶寶,媽媽在畫出我的時候,他的嘴角還在笑,但我有看見她的眼光中是有淚水的,我不知道媽媽是不是真的知道我的故事,我只知道媽媽畫出了我的身體,給了我一個生命的機會,現在我的媽媽就是她,畫出我的這位母親。

在我沒被畫出來之前,我是一個沒有人注意的精靈,我的個子很小,我在戰爭時候和爸媽走散,我在走丟以後我一直躲著,我害怕被人發現,因為我對這個世界非常陌生,我經常躲在黑夜中哭泣,白天我一直在奔跑,因為我想要去找我的爸媽,我很想告訴他們,我好害怕!

原本我是生活在一個富裕的生活之中,爸爸媽媽非常愛我,我是他們心疼的小寶貝,爸媽經常把我打扮得跟公主一樣,我很愛他們,我們一起生活在雪梨的富人區,我們經常出席貴族的舞會,還有一些公開的見面遊行,我們一家人過得很幸福,我從來不知道這樣的幸福有一天會消失。

有一天晚上,我還在小床上睡得香甜,爸媽突然被一陣吵雜聲音驚醒,他們連忙跑了出去,結果我聽到媽媽在尖叫,後來是一聲又一聲的爆炸聲,我的爸爸用力的把我的房間門破壞,堵了很多雜物,不讓外面的人發現我,爸爸最後用了一個眼神告訴我「不要哭」,「要安靜」,「我愛你,我的小寶貝」,這是我最後一次看見我的爸爸。在後來我一直被關在擺有我的小床的房間,直到有天這個房子被炸掉,我才從破碎的瓦礫堆逃出來,我逃出來一直在跑,這個世上除了我的爸媽,所有的事物都讓我感覺很陌生與恐懼。

我不知道跑了多久,最後我昏倒在一個小樹林裡,我的身上還穿著媽媽最後幫我穿上的公主套裝,但是現在已經又破又髒,我的肚子好餓,餓得沒有力氣,我沒有辦法繼續再跑下去了,我好想哭,但我沒有力氣,我不敢讓人家發現,我只有在心裡一直想著,爸爸、媽媽你們去哪裡了?小yoyo(悠悠)累了!漸漸我的力氣越來越小,我再一次的暈倒,醒來的時候,不知過了多少夜之後,我在一場狂風暴雨中醒來,因為雨水的滋潤,讓我清醒不少,身邊落下被大風打落的樹葉與果實,隨地我撿了一顆,正想要咬下一口之時,我發現我一點力氣也沒有,連咬下果實的力量都沒有,我靜靜的睜著眼睛看天空,雙眼一時也沒了力氣,我又昏了過去,這次再也沒有醒來。

我在一片樹林之中奔跑,我不知道我已經沒了生命,我只覺得自己好像又充滿了力量,跑著跑著我看到了好多人,他們和我一樣小小年紀,我們聚在一起玩得好開心,逐漸我都忘記自己曾經的痛苦,在這片樹林裡我成了大家口中的精靈,我們在空間中,在樹林裡,自在的與大自然共存,我們過上了許多快樂的生活。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都是不知道看日子的小小孩,有天數林裡出現了一個力量,拉著我們進入一個童話故事裡,那名畫家就像我的媽媽一樣溫柔,他把我們畫出了一個個模樣,我們各自挑選自己喜歡的樣子,住了進去,我們都很喜歡這樣被媽媽注目、繪畫的感覺,因為她所散發出來的愛意,就像是媽媽對小孩那般的疼愛,我們好希望被媽媽疼,從那次進入她的繪畫空間,我們就這麼一直存在她的繪本裡,當著故事中Gumnut Babies(按樹寶寶)的角色。

我們很開心的跟著媽媽,一直到現在,這個畫家媽媽到現在都還在提筆畫畫,她一直在畫,臉上一直露出燦爛的微笑,她深愛她畫中這些無數的小孩,我們知道媽媽一直還沉浸在對小孩的愛意之中,一直沒有辦法清醒過來。

這一次,我們來到這篇訪問之中,我們好像突然清醒,才知道自己這一百年來都在虛幻世界裡,扮演嬰兒娃娃的角色,自己忽然清醒想起這麼多往事,心裡頓時痛苦幾分,忍不住想到我當時候的爸爸媽媽,爸爸叫做彼得潘,媽媽叫做希拉蕊,我是瑞悠,我的故事過了這麼多年,第一次有人向我問起,我的內心非常激動,謝謝你們看見了我,這是我從爸爸眼神分開之後,第一次開口說話,從前的痛苦我相信在看見你們以後都能消失,我相信你們會幫我找到我的爸爸媽媽,我看的出來你們和一般人不一樣,你們是很厲害的,你們有特殊能力,我知道你們是很好的人,我想跟著你們去你們的世界,謝謝你們的出現,帶給我們重生的機會。

非常謝謝你們,我知道你們所說的那句話「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內容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所收訊息

 

牌位:Gumnut Babies(按樹寶寶)故事集中,空間幻化世界,諸多精靈與故事角色求超度,難計數,代表:瑞悠
瑞悠父親:彼得潘
瑞悠母親:希拉蕊
繪本作家:梅.吉布斯

(入香光大佛寺   西方法性土)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