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常仁法師《輪迴沉迷》

訪問常仁法師

輪迴沉迷

二O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常仁法師開示:

看見每個人的業,從落入輪迴以來,諸多人都累積了不少的業力,每個人的空間都是無限的,藏有著諸多經歷,眾人皆因為這些而埋葬了自己,輪迴不醒。

茫然的世塵空間,卻仍然讓自己迷失自己,沉淪於世塵空間,截然忘去自己的過往曾有多少歷史,一世的茫然沉迷,又再一次的沉淪,命運於輪迴之中,深深承受業力所牽絆,於世間紅塵輪轉,何時能得有出離?

業力的翻轉,總現前無常。世人如何可以躲避業力的襲擊?常仁看見好多人都很苦,但在於這樣的苦之中,卻還是不得清醒,原因竟是自己依然深深迷戀其中,任由佛來或者神仙都難救贖。再可怕的業力原來都來自自己,是自己讓自己無法清醒,自己讓自己受苦,沒有人害自己,也沒有人阻擋自己出離輪迴,原來這些業力也都是自找的,雖然大家都明白不能造業,但無知中之所作所為,還是不能停止這些|業力的討報、業力的製造。

很苦的生命不停地生滅循環,一下又生,一下又面臨死亡,大家還不能從其中清醒,原來都是一切欲望影響自己的心性,有些情欲、淫欲、愛欲,對世間一切的愛戀,或者留戀,讓自己無法斷除,上癮了,染了又生又世的癮。

結束命運,只在自己的果決。看破與放下,對世人來說很難,但如果不這麼做,受苦的會是更長遠的輪迴歷程,自己為自己找來業力,如果清醒了,自己也能有足夠力量為自己解去業力,放心為自己努力,找回自己本性,解脫出離輪迴,那樣才是最好的事,不再讓世間的事,障礙自己。

自己突破,自己看破,認清楚現實,與認知輪迴之苦,覺性一起,大家都能有機會出離,在這一生一定要努力把握。

感恩我佛慈悲,阿嬤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